新買的毛衣掉毛怎麼辦,是普通的毛衣

時間 2021-07-02 22:02:03

1樓:向日葵

買到的毛衣先用冷水洗,倒入毛衣液,可以保護毛衣。洗淨晾乾,用原包裝裝起來,放進冰箱裡的冷凍櫃裡凍24小時即可。

清洗的時候在水裡加點鹽,洗滌液的溫度保持在30至35攝氏度,用水輕輕的漂洗,清洗兩三次後再放到溶有米醋的冷水中浸泡1到2分鐘,取出裝入網兜掛起,自然脫水。這樣的方法可以輕鬆處理毛衣掉毛的現象。

搭配原則法:建議打結在搭配衣服的時候選擇不愛沾毛的面料與材質,這樣也能有效的減少毛衣掉毛。

毛纖維經過長時間的磨損會斷掉,這是羊毛衫掉毛的原因之一。清洗不當,破壞羊毛衫的蛋白質結構,使羊毛衣的毛變脆弱失去柔軟性,纖維的拉力也變差,容易斷裂。廠家為了追求毛衣的柔軟手感,會將織的輾度降低,羊毛纖維短,抱合力不夠造成掉毛。

24小時以後拿出來以後不要立馬放到桶裡去洗。要等著衣服冷確以後,再去洗。洗也是比較講究。

用水溫30℃左右再加點鹽,泡一會兒。之後,加入水。再用肥皂粉把衣服清洗一篇。

清洗好以後,再次加入洗水把衣服蓋住。往水裡加入米醋泡半個小時。

注:米醋要放得少,因為這次在泡了以後擰乾,就不再清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先要看毛衣的毛質,注意不同的毛質要不同洗水,1)如果你的毛衣含兔毛,這個本身就容易掉毛,請注意儘量少洗水.

2)含羊毛的毛衣,洗水只能乾洗或手洗,不能機洗,不能隨意甩幹會變形會掉毛(至少折成不易拉扯的團團),要平鋪掠幹

3)如有羊駝毛等混紡的毛,這個本身就容易掉毛,請注意儘量少洗水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毛料紡紗工藝,跟纖維的長短問題,沒辦法改變,如果是羊毛的可以把他洗溶,就不會掉毛,

用溫水加少量鹼粉洗50分鐘,不過衣服會變短變小.如果是其他毛料就具體要看是什麼成份了.

貂絨毛衣掉毛怎麼辦,貂絨毛衣掉毛怎麼處理

韓琴 在加了澱粉的水裡浸泡毛衣就可以有效的防止掉毛的情況發生。因為貂絨是動物纖維,為蛋白質纖維,是個比較脆弱的纖維構造,清洗不當,或使用鹼性洗劑會破壞蛋白質結構,使其變脆弱失去柔軟性,纖維的拉力也變差,容易斷裂,從而出現掉毛的情況,使用澱粉是中性的,能夠使絨毛軟化,從而防止掉毛。備用材料 盆,溫水,...

貂毛毛衣掉毛怎麼處理,水貂絨掉毛怎麼辦

貂絨毛衣掉毛怎麼處理第一點 正確的清洗方法 貂絨毛衣建議採用乾洗或者手洗,而且要和別的衣物分開單獨清洗,千萬不要使用洗衣機,洗衣機會使得貂絨毛衣的紋理及材質遭到損壞,也不要使用洗衣粉 肥皂等鹼性洗料,可以使用中性洗衣液,一般購買洗衣液時,包裝上有說明,或者乾脆用清水洗淨即可。貂絨毛衣掉毛怎麼處理第二...

毛衣掉毛很厲害怎麼辦

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往溫水裡加入適量的澱粉,半盆涼水溶解一湯匙澱粉,然後攪拌均勻。因為4102毛衣的絨毛是蛋白1653質結構,鹼性的洗劑,會破壞毛衣的蛋白質結構,使絨毛變脆弱失去柔軟性,纖維的拉力也變差,容易斷裂。中性的澱粉能夠使毛衣軟化,防止掉毛,同時對絨毛的損傷最小。新買的毛衣要洗後再穿,以防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