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說當年中國人去日本買電飯煲,現在中國的電飯煲是不是要比日本先進了

時間 2021-06-04 16:12: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僅是當年中國人去買,就是現在也有很多人趨之若鶩的去日本購買各種小家電,電飯煲也不例外。國產的小家電質量比前幾年確實進步了很多,但是在大部分的思維中還是日本的東西更好用一些。

我們購買電飯煲等日常小家電時,首要考慮因素就是方便並且好用,為的是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快捷而舒適。恰巧日本人在製造這些東西的時候,他們的設計都是很貼近我們的生活需求的,並且很人性化。而且在質量方面也是很值得推敲的,很耐用。

值得高興的是,國產的小家電似乎在近幾年也崛起了,開始注重細節的設計,和更好的生活體驗。就拿電飯煲來說,市面上各個品牌的電飯煲的更新換代也加快了速度。給我們的選擇餘地也更大了,面對不同的需求,我們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一款。

只是在質量上,還有待於進一步的提高。

雖然現在國產市場蒸蒸日上,但是也不意味著我們的東西就比別人先進了。因為在我們進步的同時,別人也是在探索中求新的。只能說,我們的市場現在呈現的產品,確實比前些年要先進了很多。

儘管是這樣,很多人還是更喜歡去國外買這些東西,有道是“外來的和尚會念經”,越是難以獲得的東西越是好東西。不論是自己出國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冒著被扣稅的風險往回背也好,或者花**的**費去找**幫忙買也好,總之,還是不太信賴中國的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董明珠說當年中國人去日本買電飯煲,我覺得並不完全說是因為日本的電飯煲好,而是有些人跟風的原因也是有的。

3樓:魅惑眾生

買美的電飯煲三年左右,當然沒超1000元,電飯煲也不客氣,內塗層二年前就零零星星開始掉落

4樓:j清如

我覺得中國電飯煲還是質量差了點,但是中國現在的技術很先進,要解決的是生產線上生產出來的產品參差不齊這個問題。

5樓:笑飲孤鴻

現在中國的電飯煲肯定是比日本先進了,現在中國做電器的技術,要遠遠高於日本了,

6樓:天地寬

那公小的圓珠筆尖我們都不會做,這麼大電飯煲我們都會做,真是太驚人了。我們驕傲,打破了全球第一的記錄

7樓:初厹

差一些,國內外觀模具都大致相仿**分工明確,沒有創意,花裡胡哨的。松下日立電壓力鍋電飯煲 確實高階

8樓:高中任老師

我覺得中國是進步了,但是在某些方面想要超過日本還是需要一定的時間。

9樓:麥穗聊生活

不僅僅是當年中國人去日本買電飯煲,即便是現在仍然有很多人去日本買電飯煲呀,所以先進不先進的不知道。

10樓:全宇宙最牛批的人吐槽

中國電飯煲賣不上3000往上 這就是差距 再高階做不出了 日本動徹上5000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的九陽那個蒸飯的電飯煲,主要樣子秒殺其他產品。

12樓:你失聯多年的爹

豈止是電飯煲,彩電冰箱洗衣機哪個不是?

13樓:小huitai狼

現在中國的電飯煲肯定是比日本先進了,慢慢的我們國家在所有行業中都要超越日本才行,

14樓:涼涼夜成河

國人就那樣的素質,總覺得別人的好,在別人的國土上我們自己製造的東西。

15樓:交流互通

電壓力鍋蒸米飯比較好吃。

16樓:旭子貓呢

還沒有吧,中國製造有的是質量很棒的,但還是存在一些假貨,假貨質量是不行的,總體還沒超過日本。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沒有,中國在這方面不注重設計,外國設計的比較先進,所以大家都跑到日本去買

18樓:狄士傑

是不是應該反問一下,日本電飯煲幾千一個,為什麼還是有人去買?而中國的電飯煲又不差,為什麼這麼多年還是和日本的有**差距?

19樓:農令楓

是部份國內產品不能使人方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家不玩電飯煲了

21樓:養花遛鳥

董眀珠的空調壓縮機,高階機上用的是三菱.掌握了什麼核心技術?

馬雲和王健林等一些大佬的恥辱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