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中的玻璃怎麼去防止破裂

時間 2021-06-04 15:50:30

1樓:匿名使用者

1、玻璃與櫃門的槽底、壓條之間沒有彈性材料隔離,這樣直接接觸容易造成玻璃碎裂;玻璃鬆動或釘子固定太緊,門扇開關時的震動也容易造成玻璃碎裂;

2、玻璃裁割太大,沒有留邊餘量,安裝時玻璃直接頂到門扇槽口或者硬嵌入槽內,那麼,由於溫差,玻璃受到擠壓就會破損;

3、鋼化玻璃自爆。

防治措施:

在裁割玻璃時,應根據槽口尺寸每個邊縮小3mm,使玻璃與槽口之間有空隙,以適應變形的需要。在安裝玻璃時,應使用彈性材料填充,如:油灰、橡膠條、密封膠等,使玻璃與門扇槽口、槽底之間隔離,處於彈性固定狀態,避免碰撞時造成玻璃碎裂。

鋼化玻璃在鋼化處理前應預先磨邊、倒稜、倒角,因為鋼化玻璃的端部和邊緣部位抗外力能力較差,經磨邊、倒稜、倒角處理的鋼化玻璃安裝到門扇上後,可防止玻璃邊緣的某一點受到擠壓而碎裂,以減少自爆現象。

2樓:秦子涵傳奇

家有老人小孩,最好選鋼化玻璃,或貼上邦士頓防撞、防爆膜。

在家庭裝修中,玻璃是常見的建築材料,玻璃門也是很多家庭的選擇,玻璃材質的門(隔斷),會讓家看上去更通透。

根據市場解到,玻璃門的材質有多種,如普通玻璃、鋼化玻璃等。普通玻璃遇到磕碰容易破裂,如果用來做室內割斷,一不小心碰到,或者是玻璃太乾淨(忘記玻璃隔斷)想直接穿過,力道較大時會撞碎。尤其是家中有小孩,在玩耍或不經意時可能撞倒,造成傷害。

普通玻璃碎了之後,是一塊一塊的,面積大,砸到人,容易對人造成嚴重傷害。與普通玻璃不一樣的是,鋼化玻璃碎了之後,不是一大塊一大塊掉落的,而是會變成彈珠一樣大小的顆粒狀,雖然掉落也會傷害到人,但是不會對人造成嚴重傷害。此外,還有夾層玻璃,就是由兩塊鋼化玻璃粘合而成,即使其中一塊碎了,也不會立馬脫落,而是被粘合在一起。

邦士頓防爆膜顏色多樣,款式新穎,功能齊全,屬於大眾消費的實力品牌膜。

3樓:parlex金牛

可以貼透明防爆膜,就算意外打碎掉也不會碎裂傷人。

如何防止鋼化玻璃的自爆,怎麼解決好?

4樓:淡陌流年

在玻璃上貼高效能聚酯

薄膜。聚酯薄膜俗稱安全防爆膜,玻璃因各種原因碎裂時,可以粘住玻璃碎片防止飛濺,保護建築內外的人員不受飛濺的玻璃碎片的危害,風雨及其他外來物也難以對室內造成破壞。

鋼化玻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通常使用熱處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玻璃的承載能力。

鋼化處理後玻璃表面形成均勻壓應力,而內部則形成張應力,使玻璃的抗彎和抗衝擊強度得以提高,其強度約是普通退火玻璃的四倍以上。這裡說的強度是指抵抗外力而不破壞的能力。強度越高,能抵抗的外力越多。

由於玻璃原材質的內部缺陷(含有雜質、表面出現劃痕等)或者熱處理過程的不均勻,造成鋼化玻璃內部應力不均勻,區域性應力集中,在外界環境的輕微影響下(如氣溫變化),有可能出現無直接機械外力作用下發生的自動性炸裂,這叫做鋼化玻璃的自爆。

這種自爆是無法完全避免的,根據行業經驗,普通鋼化玻璃的自爆率在1~3‰左右。

玻璃爆裂後的解決方法

1、無框無膠安裝的單層鋼化玻璃(如店鋪大門、淋浴房門),不管是自爆還是撞爆,都會直接碎成渣。這時候啥也別想了,趕緊拿掃把掃了吧~(鋼化玻璃破碎成無數的渣既小又圓潤,速度不快的情況下對人不容易產生傷害)

2、中空鋼化玻璃(有框有膠安裝的單層玻璃也適用),爆裂後一般會保持炸裂狀態,暫時不會脫落撒滿地。處理方法也要分兩個:

(1)室內面破碎:把窗戶輕輕關上,別動窗戶也別壓玻璃,如果爆裂的玻璃較大,就用寬膠帶粘個米字型。

(2)室外面破碎:像貼對聯一樣用寬膠帶從上到下,肩並著肩貼滿,動作儘可能輕柔,然後別再碰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鋼化玻璃自爆及其分類

1、鋼化玻璃自爆分類 從鋼化玻璃誕生開始,就伴隨著自爆問題。鋼化玻璃自爆可以表述為鋼化玻璃在無外部直接作用的情況下而自動發生破碎的現象。在鋼化加工、貯存、運輸、安裝、使用等過程中均可發生鋼化玻璃自爆。

自爆按起因不同可分為兩種: 一是由玻璃中可見缺陷引起的自爆,例如結石、砂粒、氣泡、夾雜物、缺口、劃傷、爆邊等;

二是由玻璃中硫化鎳(nis)雜質和異質相顆粒引起鋼化玻璃自爆。ballantyne於2023年首次提出鋼化玻璃自爆的硫化鎳機制。bordeaux和kasperr通過對250例自爆的研究,發現引起自爆的硫化鎳直徑在0.

04~0.65mm之間,平均粒徑為0.2mm。

新發現異質相顆粒引起鋼化玻璃自爆。

這是兩種不同型別的自爆,應明確分類,區別對待,採用不同方法來應對和處理。前者一般目視可見,檢測相對容易,故生產中可控。後者則主要由玻璃中微小的硫化鎳顆粒體積膨脹引發,無法目測檢驗,故不可控。

在實際運作和處理上,前者一般可以在安裝前剔除,後者因無法檢驗而繼續存在,成為使用中的鋼化玻璃自爆的主要因素。

6樓:匿名使用者

貼防爆膜就行 貼了防爆膜即使爆了 也會一整塊 就安全了許多 你說的不惜用任何東西 沒有絕對的

裝修廢舊玻璃怎麼處理,家裝中的玻璃怎麼去防止破裂

瑞能壁掛爐 可以聯絡玻璃廠裡面的人,他們那裡可以二次 使用。 沒沒雷神之錘 玻璃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玻璃質地硬且脆,是一種無色的透明材料,並可新增各種成分製成茶色玻璃 淡墨色玻璃 鈷藍色玻璃等。玻璃按主要成分分類 玻璃按主要成分可以分為非氧化物玻璃和氧化物玻璃。非氧化物玻璃品種和數量很少,主要有硫...

家裝玻璃貼膜有什麼好處家裝玻璃貼膜怎麼貼不起泡

土巴兔裝修 大家一定都帖過玻璃貼膜吧,那麼玻璃貼膜怎麼貼才不起泡?首先要看您是貼的靜電膜仍是含背膠的膜。靜電膜的話比較簡易,把玻璃清潔一下,噴點水,撕掉膜的背襯,直接黏貼就好 靜電膜可以反覆黏貼 含背膠建築膜的話需要清潔玻璃後噴含有安裝液的水,把膜的背襯去除,噴水,然後黏貼。在膜上噴水 含安裝液 用...

家裝中的問題

家庭裝修預算是根椐你在裝修過程中所做的專案一項一項很詳細的來報的 一般公司來講是有一定的套用定額的 除非是材料 也會做出相應的調整 裝修公司的預算我舉個例 你就應該會明白了 比如你要做牆面乳膠漆 那公司就會按乳膠漆 環保型108建築膠水 熟膠粉 雙飛粉批平 網帶貼上貼牛皮紙 人工費 批灰三遍,油三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