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竹子菜板,竹子菜板使用前怎樣處理

時間 2021-06-03 18:22:33

1樓:大鐘

竹菜板都是用膠水粘的,但是合格的竹菜板的膠水都是特殊化處理的,標量都是合格的,正常甲醛範圍內,對人的身體是不會有損害的。我是小紅書裡面做美食節目的,不鏽鋼、竹子、木頭我都是用過,但是最後還是覺得竹菜板是好用的。竹菜板切菜、操作起來是最舒服的。

不鏽鋼傷手、傷刀、很容易打滑,不小心就切到手了,而且聲音巨大。木菜板就不用說了,最不推薦的就是這個,太容易掉屑了,而且很容易發黴,吸水性太強,很容易滋生病菌,有害物質。竹菜板雖然是膠水粘的,但是都是在安全範圍內,沒有傷害,手感好。

還有一種人說話,整竹的菜板比粘合的好,表面沒有直接接觸膠水,我就跟你說說,整竹的膠水錶面是沒有直接接觸到實物,但是一塊整竹的膠水用量是拼接竹板的好幾倍,表面薄薄的一層下面全是膠水。只要溫度一高,基本是超標的。所以我都習慣用拼接的竹砧板。

可以看看竹領這個牌子的,我是真心推薦。整個板是全竹,沒有木屑的。

2樓:巧米樂

在選購竹菜板時,不要買那種顏色特別白的,最好先聞一下菜板的氣味,如果有股酸酸的味道,很可能是用硫磺燻蒸漂白過的,或是粘合的,而粘合的膠水中含有害的物質。最好選擇無膠水粘合的,即完全採取用縱橫切面拼裝的竹菜板。

竹菜板經高溫高壓處理,具有不開裂、不變形、耐磨、堅硬、韌性好等優點,使用起來輕便、衛生、氣味清香。從中醫角度看,竹子屬於甘淡、寒性,具有一定的抑制細菌繁殖作用。所以,切熟食時,竹菜板是比較理想的選擇。

竹子菜板使用前怎樣處理

3樓:本溪綜合資訊

直接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竹子菜板開裂怎麼辦:

保持菜板溼潤經常使用,不要放在太陽底下晒,用完洗乾淨後放在陰涼通風處,這樣不開裂也不發黴 柳木砧板 要是家裡用別用圓的 圓的都是橫著把樹拉開的 用方型的 這樣的耐用 不容易裂 在外圍加一道鋼絲固定住。

怎樣使竹子菜板不開裂:

使用前先上一層油,經常使水泡泡,別讓它太乾燥。 用鹽泡,可以防止開裂,如果是裂開咯,就要用堅硬的東西**。 如果不想菜板裂開的話,你可以選擇竹子菜板,很結實的 經常用鹽水泡泡就不開裂。

4樓:博飛華僑港澳臺

竹菜板防裂小竅門:買回竹菜板板後,在竹菜板上下兩面及周邊塗上食用油,待油吸乾後再塗,塗三四遍,油幹後即可使用,這樣竹菜板便會經久耐

5樓:匿名使用者

刷一下,慢慢泡下,去去膠水味道,陰乾就可以用了

新買的竹子菜板,怎樣處理一下,才好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來家的竹子菜板,我都先用鹽水清洗一邊,在用酸清洗一洗,然然放清水泡泡,防止以後菜板裂開。

怎樣保養竹子菜板

7樓:微笑中的憂傷

1,新買的竹砧抄板最好用菜油抹襲一下防止開bai裂。

du2,放置最好為懸zhi

掛,以為砧板dao直接放在靠牆和桌臺上,容易感染細菌。

3,竹砧板要保持乾燥,因為做砧板的竹子是沒經過處理的,潮溼的環境容易引起黴變。

4,使用後用溫水清洗一遍,然後用軟布擦乾,放置於乾燥處。

5,放置時最好使用砧板架那樣不會與牆壁或桌面接觸,可以減少細菌的感染。

6,遠離熱源,不宜用烘碗機等方式熱源烘乾。

竹子菜板怎樣觀察是否超標甲醛

8樓:

一聞味道,聞一聞竹子菜板是否有刺激性氣味,如果使**眼淚、打噴嚏,說明甲醛釋放量比較高,最好不要購買;

二看報告,消費者應向經銷商索取竹子菜板的質量檢驗報告,看看竹子菜板的甲醛釋放量是否在標準允許範圍內,應注意近期的檢驗報告比陳舊報告可信度高,本地的檢驗報告比外地的報告可信度高,影印的檢驗報告未重新加蓋檢驗單位公章無效;

三問**,甲醛超標竹子菜板大多使用廉價人造板材,因此菜板**往往很低,消費者不要被低價所**

新竹子菜板使用前如何處理

9樓:大遊小泡

竹子菜板使用前如何處理?使用之前最好用開水燙它一下,這樣才能有效的去除表面上的細菌

10樓:枚家焮

新竹子菜板,開始用的時候,可以用洗潔精刷然後再用開水燙一燙就可以用。

11樓:冰凌花的芬芳

我覺得應該是用清潔絲把一些髒東西擦乾淨之後拿到外面晒一下吧!

12樓:琪琪妙招庫

新菜板別直接使用,教你這樣處理一下,菜板用多久都不發黴不開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