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下部的葉片為什麼先落下來,這植物叫什麼? 為什麼葉子耷拉下來 要蔫的樣子,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28 00:32:31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葉片都有一定的壽命,老葉所含氮化物會解體,其氮素轉移給幼葉後,在老

葉葉柄基部由於脫落酸的作用,形成離層,在風和地心引力作用下,就落了。所

以,植物下部的葉片總是先落下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下降時(例如秋天來臨),植物在葉柄部分分泌一種叫脫落酸的植物激素加速葉片的脫落

3樓:匿名使用者

葉部的葉子比上部的葉子老,老掉牙老掉牙也就是這樣啊,各種機能都衰退了,所以先掉了

為什麼樹進入秋天的時候都是下面的葉子先掉,上面的最後掉??

4樓:糖豆1亯igh萬

這是由植物內的激素水平決定的。植物葉片生長和維持的激素主要是生長素和細胞**素,而導致葉片脫落的激素是乙烯。乙烯和細胞**素/生長素是相互拮抗關係。

由於生長素和細胞**素是由頂芽合成並向下運輸的,因此植物上部的生長素及細胞**素濃度較高,因此植株上部的葉片受乙烯影響作用較遲,所以植物下部的葉片較上部先脫落。不過在一些情況下,頂芽激素合成受到一些環境因素影響而抑制,也會造成植物葉片不分先後次序脫落的現象。

希望採納

為什麼植物缺水時葉子會從下面開始掉

5樓:杏花春雨

由於頂端優勢的作用,新生葉片比老葉片具有優先獲得水分和養分的能力,所以在植物缺水時,葉子會從下面開始掉。

這正如遇到危難時,父母會將生的希望留給子女,而不是自己!

6樓:

植物為了確保前端的幼段可以正常生長,這也算是一種植物界愛的表現吧

這是什麼情況,下部葉片為什麼會那樣

7樓:農醫生

柑桔樹出現葉片黃化現象,主要是根糸生長衰弱,無法吸収充足的養分**植株生長髮育需要。必須深施重施有機肥,改良土壤,使土層深厚,土壤疏鬆,土質肥沃,引根深生,培養髮達的根群,增強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養分**地上部生長髮育需要,就能使地上部枝繁葉茂,葉色濃綠,沒有葉片黃化現象。另外,要加強施肥管理,及時根部衝施一次氮磷鉀(20~20~20)水溶性肥料,葉面噴灑2~3次硫酸鎂、硫酸鋅、尿素、磷酸二氫鉀、氨基酸活性液肥混合液,每7~10天一次,以提高植株的營養水平,促壯樹勢。

這植物叫什麼? 為什麼葉子耷拉下來 要蔫的樣子,該怎麼辦

8樓:蟑螂花語

這植物叫翠雲草。

葉子耷拉下來 要蔫的樣子,應該是缺水了,植物有點脫水了,根部吸收不上來水分,葉片就會這個樣。

處理辦法:

先放室內陰涼處,葉片噴噴水補充水分,葉片可以直接吸收水分,再向花盆裡澆點水,分三次澆透比較好,讓根部慢慢適應水分。葉片一天左右就可以挺起來,之後再放室內明亮處,注意澆水及時點,正常管理就可以。

注意事項:翠雲草怕乾旱,澆水及時點,喜溼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平時噴水時加點磷酸二氫鉀比較好,葉片更綠更亮,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9樓:小樹發新芽

翠雲草缺水了

翠雲草(chinese alpine rush),別名:龍鬚、藍草、藍地柏、綠絨草,拉丁文名:selaginella uncinata。

類別:卷柏科、卷柏屬多年生草本。莖伏地蔓生,極細軟,分枝處常生不定根,多分枝。

小葉卵形,孢子葉卵狀三角形。葉色呈藍綠色,其主莖纖細,呈褐黃色,分生的側枝著生細緻如鱗片的小葉。其羽葉細密,並會發出藍寶石般的光澤,不同凡響,可點綴書桌、矮几,做為小型盆栽或置於博古架上,十分可愛。

由於莖枝具匍匐性,做吊盆亦能展現其柔軟懸垂的美感,也可種於水景邊溼地,翠雲草姿態秀麗,藍綠色的熒光使人悅目賞心,在南方是極好的地被植物,也適於北方盆栽觀賞,於種植槽中成片栽植效果更佳,也是理想的蘭花盆面覆蓋材料。

中文學名

翠雲草拉丁學名

selaginella uncinata

別 稱

龍鬚、藍草、藍地柏、綠絨草

界植物界

門蕨類植物門

亞 門

石松亞門

綱石松綱

目卷柏目

科卷柏科

屬卷柏屬

種翠雲草

分佈區域

中國中部、西南和南部地區

顏 色藍綠色

多肉植物掉下來的葉子應該怎麼種?

10樓:alone碧海孤鳥

多肉植物扦插繁殖具有生長快,開花早,保持原有的品種特性,由於其多漿不易枯萎的特點,不僅扦插成活容易,許多種還能用葉插繁殖。

扦插時注意事項:最好以春節開始生長時扦插,從健康的植株或部位取材,消毒處理,以免切口受感染,選擇成熟的植株取材料,剛剛採下的不易立即扦插,應放在乾燥通風,溫暖和有散射光照射的地方,使傷口產生愈傷組織封閉後再插入基質中。扦插基質應選擇通氣良好,即保水又具有良好的排水效能的材料,如珍珠岩蛭石等。

扦插後應注意控制基質的溼度,少澆水或不澆水。

百科裡摘錄的,你把取材的葉子理解成掉落的葉子就行了。

如果嫌麻煩可以直接插土裡,有一定存活率。

植物缺水葉子為什麼會下垂枯黃?

11樓:用納

植物葉子發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這樣的問題很多,所以 南伯萬01 就把學過的知識先整理下來,以便更快地為您解答,也讓一些養花的新手積累一下經驗

至於具體的分析,我會給您補充

我們從 水 氣 熱 肥 四方面考慮 ( 南伯萬01整理)

水,就是要保持適宜的含水量,一般保持溼潤就好,過幹過溼葉子都會發黃

氣,就是根部一定要可以呼吸,如果您的盆土很久不換或者園子裡的泥土質地較差,就會板結,根無法呼吸,葉子就會發黃太

熱,就是溫度,這點一般不會有太大問題,注意不要放在太乾燥,溼度太低的地方就好

肥,是最重要的原因了,為您準備了下表,供參考

植物生長髮育需要多種營養元素,一旦缺乏某種營養元素時,植物就表現出缺素症,故植物缺素症即為植物因缺乏某種必需營養元素而出現的生理病症。對於植物外表雖不表現出某種缺乏症,但產量因受營養元素不足而下降的現象,稱為營養元素潛在性缺乏。

根據植物外部表現可正確診斷缺素症狀,以便及時補充所缺的營養元素,減少損失。

常見的缺素症 ( 南伯萬01整理)

缺氮:缺氮則葉片變成淡綠色或黃白,枝細弱,頂梢新葉逐漸變小同時易落葉。

缺磷:磷肥不足會妨礙作物花卉的形成,使作物花小而少,並容易導致果實發育不良。

缺鉀:缺乏鉀素營養,莖杆纖細,嚴重時葉尖葉緣枯焦,葉片皺曲,老葉葉緣捲曲呈黃色及火燒色並易脫落。

缺鎂:缺鎂先在老葉的葉脈間發生黃化,逐漸蔓延至上部新葉,葉肉呈黃色而葉脈仍為綠色,並在葉脈間出現各種色斑。

缺鐵:缺鐵的症狀與缺鎂相似,所不同的是缺鐵先從新葉的葉脈間出現黃化、葉脈仍為綠色,繼而發展成整個葉片轉黃或發白。

缺錳:缺錳的症狀與缺鐵相似,葉脈之間出現失綠斑點,並逐漸形成條紋,但葉脈仍為綠色。

缺錋:缺錋嫩葉失綠,葉片肥厚皺縮,葉緣向上捲曲,根系不發達。頂芽和細根生長點死亡,落花落果。

缺鈣:缺鈣頂芽受損傷,並引起根尖壞死,嫩葉失綠,葉緣向上捲曲枯焦,葉尖常呈鉤狀。

缺硫:缺硫葉色變成淡綠色,甚至變成白色,擴充套件到新葉,葉片細長,植株矮小,開花推遲,根部明顯伸長。

缺鋅:缺鋅植株節間明顯萎縮僵化,葉片變黃或變小,葉脈間出現黃斑,蔓延至新葉,幼葉硬而小,且黃白化。

缺鉬:缺鉬幼葉黃綠色,葉片失綠凋謝,易致壞死。

缺銅:缺銅葉尖發白,幼葉萎縮,出現白色葉斑。

病症出現的部位 ( 南伯萬01整理)

病症出現的部位主要取決於所缺乏元素在植物體內移動性的大小。氮、磷、鉀、鎂等元素在體內有較大的移動性,可以從老葉向新葉中轉移,因而這類營養元素的缺乏症都發生在植物下部的老熟葉片上。反之,鐵、鈣、硼、鋅、銅等元素在植物體內不易移動,這類元素的缺乏症常首見於新生芽、葉。

12樓:佳佳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植物缺水時,植物細胞失水,膨壓下降,葉片、幼莖下垂,出現萎蔫。

出現萎蔫並不一定代表植株就會死亡,萎蔫分為兩種:

一種是暫時萎蔫。這種萎蔫常發生在氣溫高,溼度低的夏天中午,並且土壤中即使有可利用的水,也會因蒸騰強烈而供不應求,進而出現萎蔫。這種萎蔫狀態如果在氣溫下降、溼度上升,蒸騰速率下降的外界條件下,植株可恢復原狀。

另一種是永久萎蔫。就在上述情況下,如果蒸騰降低以後,仍然不能使萎蔫的植物恢復正常,這樣的萎蔫就稱做永久萎蔫,永久萎蔫實質就是土壤的水勢等於或低於植物根系的水勢,植物根系無法從土壤中吸收水分,只能增加土壤中的可利用水分,提高土壤水勢,才能消除萎蔫。永久萎蔫如果持續下去就會引起植株死亡。

為什麼秋天的葉子要變黃,要落下

13樓:小樂學姐

原來,植物不會像動物一樣排洩自己新陳代謝的廢物。它們通常在代謝的過程中,將沉積物聚集於葉片裡,同時將營養物迴流到樹幹或樹根,以備來日再用,所以,落葉的過程即是處理代謝物的過程。

新生的樹葉通常為綠色,這是由於葉綠素的緣故。新生葉子中主要含葉綠素(呈綠色)與類胡蘿蔔素(呈黃色),其中葉綠素含量是其他色素含量的8倍。在春季與夏季,植物為了生長會生產大量的葉綠素進行光合作用,因此此時葉子多呈綠色。

樹葉變黃是由於樹葉中的各種色素在秋季來臨之時會發生分解。樹葉中的營養會被重新分配給樹幹與樹根,以備過冬。

14樓:萬鼎星辰張彪

每年秋天,尤其是在北方,似乎全世界的樹都被紅色和黃色的秋裝覆蓋著。這是深秋到來的標誌。葉子是綠色的原因是葉子含有葉綠素。

但是除了綠色色素,樹葉中還有許多色素,如紅色色素和黃色色素。但是這個數字很小。在秋天,綠色的顏料慢慢褪色,紅色的顏料和黃色的顏料暴露出來,使得森林變成金色或火紅的,非常美麗。

結果是樹葉在夏天工作起來基本上是飛航男的,但天氣變涼的時候,它們就停止不動了。葉子產生的營養不能輸送到樹枝和樹幹,而是儲存在葉子裡。葉子中的葉綠素也會被破壞,與葉子中的營養物質混合,或者變成枯萎的深褐色,從而變成各種美麗的顏色。

所有的葉子裡面都會有綠色葉綠素。樹可以用葉綠素進行捕捉光能,並在樹葉中其他物質的幫助下,以糖和其他化學物質的形式儲存光能。除了葉綠素,許多葉子還含有其他色素,如黃色、橙色和紅色。

雖然這一些色素不像葉綠素一樣進行光合作用,但其中一些可以將捕獲的光能轉化為葉綠素。在春季和夏季,葉片中葉綠素的含量比其他色素豐富得多,所以葉片顯示出葉綠素的綠色,但其他色素的顏色是看不見的。

當秋天來了的時候,白天就會變得很短,晚上會變得很長,這導致樹葉開始落下。葉子落下之前,樹木不再像春天和夏天那樣尋找能產生大量葉綠素的樣本,但是現有的色素,就像葉綠素,會逐漸分解。這樣,隨著葉綠素含量的逐漸減少,其他色素的顏色將逐漸出現在葉子上,因此葉子將顯示黃色、紅色和其他顏色。

泛黃是因為葉綠素分解了,而未分解的葉黃素是黃色的。它變紅是因為葉子中的糖分解成花青素和其他物質。

天上的星星為什麼不會落下來,為什麼天上的星星落下來就帶表著有乙個人要離去了呢

我們看到的星星基本上都是是宇宙中的恆星,他們並不在地球上 地球上在半空的東西會掉下來是因為地球上有引力 但地心引力不足以達到可以把星星吸過來 當然除非其他星球離地球太近 就會導致小行星撞地球之類的災難 而在宇宙中漂浮著的星球因為彼此施力彼此受力或又受到來自宇宙的力 總之受力複雜 但到最後都會使他們他...

樹葉為什麼會掉,為什麼樹葉會從樹上落下來

樹葉的的掉落可以根據不同的種類來分的,樹葉的掉落是有周期的,有時也是病毒的作用使的樹葉掉落 胡斯鵝黃 我覺得把以上各位的觀點綜合起來,回答可能會更全面一點。導致樹葉掉落的原因不是單一的,對於落葉樹來說,低溫導致的某種生物素含量的改變,會造成落葉,這是環境因素的作用,不受週期性的影響,譬如把某種在北京...

樹葉為什麼會脫落掉下來?樹葉為什麼會落下來

樹葉的的掉落可以根據不同的種類來分的,樹葉的掉落是有週期的,有時也是病毒的作用使的樹葉掉落。葉是樹木為了避免冬天過分散失水和熱的行為。有的樹,例如松柏,屬於針葉型的樹木,水份和熱不容易散失,所以不需要。而南方冬天不太冷,樹木也不需用這措施。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秋天由於天氣的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