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門兩側都放鞋櫃可以嗎?有什麼說法嗎

時間 2021-06-26 22:17:11

1樓:送福緣

一般都可以,但一般選右方。

鞋,是服飾的組成部分,在服飾穿著中起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鞋的產生與發展,是人類運用自身智慧適應自然環境的結果。不斷髮展創新的過程中,鞋文化也得以充分形成。一雙雙做工精細,色彩、花樣繁多的鞋子,充滿著美的魅力。

不同款式的鞋子為人們的服飾增色不少,隨著鞋子數量的增加,鞋櫃在家居生活中的作用也就日益重要。

鞋櫃的設定其實也很講究,如何在有限的空間裡實現收納的重任,並符合家居風水原理,這不是個簡單的事情。

正因為鞋櫃要收納的是人們腳上的鞋子,所以它和其他傢俱不一樣,有它特殊的風水寓意。

一、鞋櫃的位置以位於門口右方為宜

鞋子每天踩踏在腳下,難免不潔;鞋櫃裡收納了很多鞋子,可謂“煞氣”頗重,所以如果把它放在不好的方位,正好可以以煞制煞。在“左青龍右白虎”的說法中,視青龍為祥瑞之獸,白虎為不吉之獸,所以將鞋櫃位於門口右方,正好可以壓制白虎的凶煞。

一般而言,人們出門前,在右手換鞋也比較順手,且鞋櫃正好位於門後,不會影響房子的整體格局。

二、鞋櫃的色彩

鞋櫃的色彩以與居室的整體協調為宜,不要太突出,太扎眼即可,過分強調鞋櫃顏色的說法不足取。

三、 鞋櫃的高度以與整體家居協調為宜

關於鞋櫃的高度的風水,有幾種不同的說法。

1、有人說,鞋櫃以五層高為佳,可以代表五行並存。鞋櫃少於五層問題不大,多於此層數則屬大忌。

為此作出的解釋是:因為鞋屬土,應該“腳踏實地”,將鞋放得太高的話,便會影響穿者,走路時容易扭傷、跌倒。再者,鞋子代表“根基”,根基打得穩,有助事業發展理想。

2、還有人說,鞋櫃的高度最好不要超過房子的三分之一的高度。

這種說法認為,風水上一般把房子的高度均勻的分為三份,按中國古老的三才學說,上為天,中為人,下為地。鞋櫃是儲藏鞋的,鞋在外面走路接觸地面會沾上很多汙穢的髒東西。所以鞋櫃的高度最好不要超過房子的三分之一的高度,讓它屬於三才的地,這樣物有所屬。

如果鞋櫃高過三分之一,佔了中間的人,就會影響主人的健康。

3、其他說法,諸如鞋櫃不能太高,不能太矮等等,不一而足。

而結合我多年的經驗,鞋櫃的高度可以不必像上面所說的那麼嚴格要求。風水說到底是以人為本,天人合一,講究的是和諧。試想一下,一進門要換鞋子,卻是一個很低矮的鞋櫃(不超過房子高度的三分之一),會不會有不方便的感覺?

再設想一下,有的鞋櫃做的很細緻,內部分成十幾層,為的就是放鞋子的時候互不干擾,而我們為了上述的鞋櫃不能超過五層的說法,就置自己其他的喜好於不顧,是不是也有點太生搬硬套了呢?

風水,說到底是為人服務的,只有與人相結合才會發生作用,與其簡單照搬這種說法,倒不如從自己的角度出發,選擇更適合自己的鞋櫃為佳。

四、 下面這些關於鞋櫃的風水說法未免太過執著

1、每層鞋櫃最好擺五對鞋,以達致五行平衡的效果。

2、鞋櫃擺放的方向也要注意。

一家之主若從事文職工作,宜把鞋櫃放置於家中的文職位,即東南方;藍領工人等靠勞力謀生的朋友,則宜放於武職位,西北面最有利,有助事業更上一層樓。以上的方位長年適用,勿須每年轉換。

3、鞋頭向外鞋尖對著自己易成火煞

鞋頭最好向櫃內放,否則,每次開啟鞋櫃取鞋的時候,鞋尖對著自己,形成火煞,久而久之,對健康有害無益。

上述這些我們在平時可能看到的說法,其實在生活中會給我們形成諸多困擾。風水文化之所以經久不衰,不是因為人們迷信,而是因為其中蘊含了很多符合人們生活理念,有益於人們生活的東西。所以在家居生活中,如何看待一些風水說法,也是見仁見智。

五、 鞋櫃的其他功用

對於進門面向走廊的戶型,鞋櫃可兼作屏風之用,阻擋由門直衝而進的煞氣。

這樣的鞋櫃最好不要設計有鏡子,雖然說便於出門前整理著裝,但鏡子的反射作用使得其在風水上有生煞的作用,尤其是作為玄關對著門外,會讓鄰居以為你是有意的,如果對方也採取相應的對策,勢必會引發鄰里不和。

進門兩側都放鞋櫃可以嗎?有什麼說法嗎?

2樓:善良的自由國度

1、鞋櫃的方位,鞋櫃最好安置在玄關處的右邊(以人出門時的左右為準),這樣可以很好的煞住凶氣,帶來好運。

2、鞋櫃的尺寸和顏色,櫃最高以房子玄關處高度的三分之一為好,顏色則不能選擇大紅,免得有“出門見紅”之意。進門鞋櫃風水和鞋櫃風水擺放是有著很多的講究,大家要多放點心眼注意一下,這樣既能營造美觀又能給家人帶來幸運。

3、鞋櫃內的空間不宜太小,太小會使得家中男性的鞋子不能讓頭向上豎起,且橫放時還有不能完全放進的可能,而這不僅會影響隔斷觀瞻不說,也不符合家居風水中鞋子“宜藏不宜露”的說法。不要用木箱和紙盒替代鞋櫃,既不利於鞋子的保養,會也使玄關顯得不倫不類。

4、避免鞋子擺放亂七八糟,影響美觀,對穿過的鞋子,一定要及時洗刷,去除異味,以免汙染室內的空氣,鞋頭最好向櫃內放,否則,每次開啟鞋櫃取鞋的時候,鞋尖對著自己,形成火煞,久而久之,對健康有害無益。

5、玄關鞋櫃忌無良好的空氣流通,忌積滿灰塵又不清潔擦拭。新房不要購置密閉鞋櫃,這樣會在使用時空氣流通不暢而生出異味。

6、 鞋櫃通常是多層式設計,以風水角度來說,鞋櫃以五層高為佳,皆因這代表五行並存。鞋櫃少於五層問題不大,多於此層數則屬大忌,因為鞋屬土,應該“腳踏實地”,將鞋放得太高的話,便會影響穿者。走路時容易扭傷、跌倒。

再者,鞋子代表“根基”,根基打得穩,有助事業發展理想。同樣道理,每層鞋櫃最好擺五對鞋,以達致五行平衡的效果。

7、鞋櫃不要過高,假如把房子的高度分為三份,最上面一份是“天才”,中間一份是“人才”,最下面一份是“地才”,鞋櫃如果超出地才的範圍就會侵犯到人才,也就是說鞋櫃最高也只能到房子玄關處高度的三分之一。

進門鞋櫃放哪邊—進門鞋櫃擺放注意事項

1、不宜對著入門

因為家庭中大多數鞋櫃都設計在玄關的入門處,玄關鞋櫃就是這樣的來的,但是在玄關鞋櫃風水禁忌中要切記不要將鞋櫃對著入門處,儘可能把鞋櫃佈置在入門的左側。

2、鞋櫃的層數

在鞋櫃的設計和選購的時候,朋友們人應該儘量選擇五層或者是五層以下的,“五就是指五行”,最忌諱把鞋櫃設計的帶高或者是擺放的太高,鞋是腳的象徵腳踏實地才是鞋櫃最應該遵行的擺放禁忌。

可行,但大眾生活習慣是放置在進門右側,具體鞋櫃放在那一邊看門開具體方向。門是從左邊開的,鞋櫃放在左邊即可。門往右邊開,鞋櫃放在右邊即可。

鞋櫃擺放注意事項:

1,鞋櫃不能直衝大門人口。

2,鞋櫃不能密不透風,必須適當透氣。

3,鞋櫃門不能面對宅外。

4,風水角度來說,鞋櫃以五層高為佳,皆因這代表五行並存。鞋櫃少於五層問題不大,多於此層數則屬大忌。

5,鞋櫃的色彩以與居室的整體協調為宜,不要太突出,太扎眼即可,過分強調鞋櫃顏色的說法不足取。

6,鞋櫃應該要著地,鞋子本來就是腳踏實地的,鞋是人的根基。如果說懸於空中的話,有一種不踏實的感覺。

進門鞋櫃一般多高?

3樓:土巴兔裝修

鞋櫃的高度一般要看鞋櫃的功能,如果他只是做鞋櫃用的話,而且是靠牆的,那你做多高都是可以的,當然要以儲藏量為主。如果兼作玄關櫃的話,櫃子的檯面上還有白放裝飾品一般在1300~900mm高之間就可以了。再高再低都會讓她顯得非常不好看。

4樓:陳璐燕

鞋櫃尺寸多大合適,鞋櫃的高度多高最好

鞋櫃是我們日常生活經常都使用到的傢俱。但是對於鞋櫃的尺寸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對於鞋櫃內部尺寸更是不清楚。

鞋櫃主要是用來解決鞋子的收納問題,那麼如何設計鞋櫃尺寸,鞋櫃的高度、寬度怎麼設計才能滿足不同的鞋子的高度需求?

一般鞋櫃尺寸高度不要超過800mm,寬度是根據所利用的空間寬度合理劃分;深度是家裡最大碼的鞋子長度,通常尺寸在300~400mm之間。

5樓:生活妙招大幫手

1、高度基本在600-800mm之間浮動,一些比較高檔的款式設計可能比較高,在1000mm左右。

2、進門鞋櫃一般多高——看規格:進門鞋櫃的規格也會有很大不同,有的是單門鞋櫃,有的則是雙門鞋櫃,其規格設計上不同也就直接影響到了鞋櫃的高度。在確定的時候就要先看好規格設計,看看如何進行整體搭配比較合適,滿足居家生活需求。

3、進門鞋櫃一般多高——看風水:其實關於進門鞋櫃的高度確定,這與中國的居家裝修風水也都相關。從風水中看,鞋櫃是存放鞋所在,而鞋子經常在外接觸到各種汙穢,容易帶來髒東西,一般鞋櫃的高度不得超過房子的三分之一,此外這個高度也符合平常拿鞋子的需求,更具輕鬆和便捷性。

4、進門鞋櫃一般多高——看需求:進門鞋櫃的高度控制也要與個人的使用需求有關,需要看看平常擺放的鞋子數量以及人體的使用需求等,要確保符合自我實際需求。在設計的時候可以提前與設計人員或者自我做好考慮搭配,讓鞋櫃能夠發揮良好效果,更符合實際使用需求,減少出現問題的可能,更利於長久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800mm~1000mm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進門鞋櫃80-100公分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鞋櫃的功能:

1、如果它僅僅做鞋櫃用,而且是靠牆的,那你做多高都可以的,當然以儲藏量為重嘍。

2、如果兼做玄關櫃的,櫃子的檯面上面還要擺放裝飾品,一般在1300~900高之間了,再高再低都不好看了。

3、如果兼做穿鞋凳的,一般在500以下,這樣坐著穿鞋最方便。

4、鞋櫃通常做360的深度就可以了,如果是翻板門的話,還能視翻板五金件的不同調櫃子的深度。

在家門口有權放鞋櫃嗎? 10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防盜門外面的樓道對嗎?根據法律規定是不允許的,因為樓道是屬於公共空間,物業公司在清理時會跟您說明這個問題,如果您繼續擺放,那麼有可能被對方收走,所以儘量不要在樓道擺放

進門鞋櫃可以高過門嗎

10樓:羅蘭木門衣櫃

鞋櫃的高度一般在900-1000左右就比較適合。

要看鞋櫃的功能:

1、如果它僅僅做鞋櫃用,而且是靠牆的,那你做多高都可以的,當然以儲藏量為重嘍。

2、如果兼做玄關櫃的,櫃子的檯面上面還要擺放裝飾品,一般在1300~900高之間了,再高再低都不好看了。

3、如果兼做穿鞋凳的,一般在500以下,這樣坐著穿鞋最方便。

4、鞋櫃通常做360的深度就可以了,如果是翻板門的話,還能視翻板五金件的不同調櫃子的深度。

11樓:創造無限思維

要看鞋櫃的功能:1、如果它僅僅做鞋櫃用,而且是靠牆的,那你做多高都可以的,當然以儲藏量為重嘍。2、如果兼做玄關櫃的,櫃子的檯面上面還要擺放裝飾品,一般在1300~900高之間了,再高再低都不好看了。

3、如果兼做穿鞋凳的,一般在500以下,這樣坐著穿鞋最方便。4、鞋櫃通常做360的深度就可以了,如果是翻板門的話,還能視翻板五金件的不同調櫃子的深度。

車的雙向燈有什麼重要的作用嗎,貨車兩側的燈是什麼作用

黃意誠 下列情況應該開啟 雙閃 燈。霧天行車,霧天由於視線不好,所以不但應該開啟雙閃燈,還應該開啟霧燈,以提醒過往車輛的注意,以及為自己照明。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者發生交通事故時應該開啟雙閃燈,以提醒過往車輛注意安全。在高速公路上車輛發生故障 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一次記12分...

我的臥室小,兩個床頭櫃只能並放一起,可以嗎,有沒有忌諱

河河河莫 並沒有什麼忌諱,就是感覺會有點擁擠,你可以拿走一個做小桌子,臥室小可以換小床。 一隻大喵的日常生活 可以的有什麼忌諱 都住這麼小的房子了 瞎搞的蝦 這方面沒什麼忌諱!沒問題啊!我的臥室小,在床頭只能放一個床頭櫃,另一個床頭櫃我放在床尾了,這樣放在風水上來講行嗎? 楊建立工作室 不能在床頭放...

燕麥米百合小米粥放一起可以嗎?有什麼功效那

可以放一起,具體功效如下 百合養胃粥的做法 1.山藥百合大棗粥 材料 山藥90克,百合40克,大棗15枚 薏苡仁30克,大米適量。做法 將山藥90克,百合40克,大棗15枚 薏苡仁30克及大米適量共煮粥。每日2次服食。2.百合小米粥 材料 幹百合50克,幹銀耳1朵 20克 紅棗6顆,花生30粒,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