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甲醛檢測一次多少錢,做室內甲醛檢測一次多少錢

時間 2021-06-26 00:50:56

1樓:土巴兔裝修

一:關於甲醛的概述

近些年隨著各種化學物質在電視機熒幕上的**,甲醛也越來越為很多人所熟知。甲醛,一種無色帶有強烈刺激性的氣體,它是很多工業上的用料,在工業上的用途主要被用來做強還原劑。另外,據調查得知,甲醛在空氣中能夠與氧氣發生氧化反應,反應之後形成一種新的化學物質——甲酸。

然後,很多工廠中將甲酸和水、乙醇等其他化學溶劑相互混溶,從而製造出產品所需要的化學試劑。但是,這種不按比例和規則所製成的化學試劑具有很強的毒性,據有關專家介紹,這種私自制作甲醛、甲醛的氣體在揮發或者被蒸發時所產生的蒸汽對人體內部的黏膜具有強烈的刺激性,另外能夠增加人們致癌率,屬於高危險毒物。

二:甲醛檢測儀的**

阿格瑞斯 精準到千分之一的室內家用甲醛檢測儀器,市場售價為168.00元。

嵐寶德源 家用室內 行動式甲醛檢測儀,市場售價為299.00元。

美國思樂智 室內空氣質量檢測儀器 專用甲醛檢測儀,市場售價為379.00元。

博華康生 家用苯tvoc室內空氣質量甲醛檢測儀,市場售價為589.00元。

美淨臣 行動式室內空氣質量環境甲醛檢測儀器,市場售價為978.00元。

三:去除甲醛的常用方法

開窗通風,最簡單的一種方法,因為甲醛是揮發性氣體,開創通風使氣流在室內流動,可以將甲醛從室內排放到室外。

擺放綠色植物進行吸收,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生活常識,在植物密佈的地區,其空氣會非常新鮮。同理,在家庭中擺放綠色植物,可以有效的將甲醛進行吸收,從而淨化室內的空氣。

小兔介紹的只是應對甲醛的辦法,是無法從源頭解決甲醛存在的問題。因此,只有減少使用或者不使用甲醛,那麼甲醛所帶來的問題自然會減少或者消失。生活是美好的,我們也不能因為甲醛對我們帶來的影響就失去對生活的希望和信心,去追求吧,趁還有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1、將門窗全部開啟,促進空氣的迴圈,這樣可以通過空氣的流動將有害氣體排放到室外,操作簡單又有效。不過此方法應保持通風時間持久,也可以用大型風扇來加強風力,輔助通風。如此迴圈往復,強制通風一個月,室內的異味會大幅度的降低。

一些能挪動的傢俱,儘量放置通風口,異味可直接排出到室外。

4、在家中放些綠色植物也能有效去除氣味,尤其是像綠蘿、吊蘭、蘆薈、龜背竹、仙人掌、常青藤等都能有效的吸收有害氣體。另外,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也比較適合用來去除新傢俱的味道。

5、市面上空氣淨化器的種類眾多,多數的淨化物件都是pm2.5、異味、細菌、過敏原等有害物質,對家裝過程中產生的甲醛、甲苯、tvoc等沒有治理作用。即使是小部分能清除室內甲醛的空氣淨化器,它的作用範圍也是比較有限的,毫無疑問,利用空氣淨化處理室內甲醛價效比並不高。

6、如今市場上的除甲醛公司有很多,我們很難辨別除甲醛的公司是否正規,而且市場上也沒有一個絕對的除甲醛領域的大公司,所以用這種方法除甲醛讓很多人在選擇的時候犯了難,針對找除甲醛公司這個方法上,我建議大家擦亮眼睛,小心被騙▪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方法會有不同的**,經濟實惠的甲醛測試盒可能幾元錢就足夠,找正規的甲醛檢測公司做cma報告的話,要稍微貴一點,幾百元或者1000元左右。但是無論運用什麼方法,如果檢測出室內的甲醛含量超標,都需要儘快的進行去除室內甲醛。去除甲醛方法較多,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家裡比較實用的除甲醛方法。

1、開窗通風可以快速的將遊離態的甲醛排出到室外,只要當地的空氣質量達標,就不會再引入其它汙染物,並且使用方便,成本低廉,但是需要長期堅持,因為甲醛的釋放年限較長,在通風不暢時容易出現反覆的情況。

2、使用綠色植物淨化甲醛,是曾經熱傳且很被看好的除醛方式,植物在光合作用時會吸附一部分甲醛,但吸收量是極其微小的,在除甲醛時推薦將其作為輔助方法。

3、活性炭具有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功能,但是活性炭沒有分解的功能,所以吸附量是有限的,容易飽和,需要經常性的更換,不然會變成一個新的汙染源向外散發有害物質,造成室內的二次汙染。

4、大家都知道除甲醛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換氣,房間通風狀態不佳的家庭,可以通過風扇加速室內外的空氣流動,加速含甲醛空氣的排出,可以有效的降低室內的汙染物濃度,但其只能治標不能治本,而且這個方法在需要保暖的季節可能不太實用。

5、如今市場上的除甲醛公司有很多,我們很難辨別除甲醛的公司是否正規,而且市場上也沒有一個絕對的除甲醛領域的大公司,所以用這種方法除甲醛讓很多人在選擇的時候犯了難,針對找除甲醛公司這個方法上,我建議大家擦亮眼睛,小心被騙。

甲醛長期釋放,一種方法控制甲醛往往會有些吃力,想要更好的處理甲醛還是要將多種方法組合,這樣才能展現出更好的除醛效果!

4樓:

我這裡剛剛做過這方面的檢測。也諮詢了檢測機構一些問題,室內甲醛檢測指標值gb50325-2010(2013)《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

gb 50325-2010中關於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濃度限量的規定:

汙 染 物 ⅰ類民用建築 ⅱ類民用建築

遊離甲醛 (毫克/立方米) ≤0.08 ≤0.10

苯 (毫克/立方米) ≤0.09 ≤0.09

tvoc (毫克/立方米) ≤0.50 ≤0.60

氨(毫克/立方米) ≤0.2 ≤0.5

氡 (毫克/立方米) ≤200 ≤400

ⅰ類民用建築包括(住宅、醫院、老年建築、幼兒園、學校教室等)

ⅱ類民用建築包括(辦公室、商店、旅館、文化娛樂場所、書店、圖書館、展覽館、體育館、公共交通等候室、餐廳、理髮店等)

一般的是按照點位收取檢測費用的,具有cma資質的檢測機構按照物價局的指導**收取費用的。500到上千塊不等。看你要檢測的專案來定的。

5樓:簡單生活和工作

家庭檢測一般都是按照房間來設立點位檢測的。

每個地區的檢測機構的費用都是按照物價局的指導**來定的,各有不同。有點是純粹是檢測費用,有的可能還有交通費、上門服務費等,地區不同,**也是很有區別的。但不管怎樣的**,檢測的專案就兩個標準,一個是住建委的  一個衛生部的。

這個要看當地是以哪個為主,或是業主如何選擇了、我這裡是上海地區的,我們這裡是以國標gb50325-2020的標準檢測。**是要看你需要檢測的專案來定。基本上是600-1000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盒也就是三十幾元錢,檢測方法也很簡單,檢測前現將測試空間密封1小時,然後開啟吸收盒。將白色瓶試劑全部倒入吸收盒內。蓋上吸收蓋,輕輕搖動吸收盒,待內溶物完全溶解。

再將吸收盒開啟,防止於被檢空間內30分鐘(距地面80-150釐米處)30分鐘後,將棕色試劑完全倒入吸收盒內,然後輕輕的搖勻後,蓋上盒蓋靜置10分鐘。與色卡比色,讀出被測空間內每立方米空氣中的甲醛濃度值。國家衛生標準規定:

室內空氣甲醛濃度限值為0.10mg/m³。試劑顏色呈黃色,基本上不含甲醛;黃綠色偏黃也沒超;黃綠色偏綠超標不嚴重;綠色超標有點多,藍色超標就嚴重了!

清宜測試盒專利檢測和對比卡。

注意事項

檢測過程中,儘量減少室內空氣溫度與溼度的變化,保證檢測條件的穩定,若溫度溼度過低可在第三步顯色過程中手握白色吸收盒中,用體溫加熱。

做室內甲醛檢測一次多少錢

7樓:德美美的上哈路

檢測甲醛的方法很多,不同方法的**不同

1、甲醛自測盒:價錢便宜,一個檢測盒十幾塊錢,不過檢測結果不準確,質量無法保障。

2、家用甲醛監測儀:可以24小時實時監控室內的甲醛濃度,隨時檢視,幾十元至幾百元的成本。

3、正規甲醛治理公司:有專業的檢測儀器,費用一般在100元—200元一個房間不等。

4、質監局或環保局:他們有大型儀器,測試結果也精確到零點幾倍,但費用高,檢測費一般在800——1000元之間。

建議多通風,使用活性炭,光綠素等材料進行治理。

8樓:吳素花伯嬋

最牛叉的檢測機構就是cma,它的**也是非常牛叉的,檢測一次至少上千,當然這個不適合大多數老闆姓。給大家說一個免費的方法。

現在除甲醛公司都能夠檢測,你去找這類機構,有點免費,但是會勾引你去治理,你就先讓他們檢測,然後說有什麼傢俱沒進來之類的,後面再說,後面就是一個遙遙無期的日子。

9樓:提提提v領

其他地區我不知道,蘇州的話,一般幾百到幾千吧。看您具體的需求

10樓:雋霞悟婷

你可以考慮諮詢一下科標檢測,你方便留一下****嗎

11樓:09應化2班

找專業機構,一般一個房間200-500元不等,上門費另外收取。可以自己測,但要注意,參考:

甲醛檢測有國家標準可以遵循的,檢測原理其實是很簡單,實驗室最常用的也是特別適合測室內甲醛的是酚試劑法,有條件的會用色譜法,儀器較貴重檢測成本高。

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確實可以自己採購儀器自己測,但是要學會挑選檢測儀器,也別抱著測個大概的心態,2023年央視也特別報道過市面大部分檢測儀檢測不準或者誤差很大,甚至把超標很多的測出不超標,甲醛危害還是很大的,生命只有一次,健康是多麼重要多麼幸福,看到那麼多的水滴籌是多麼的令人同情。

把我瞭解到的分享給大家,希望對您們有幫助,你們做個辨別。

目前市場上針對普通消費者使用的甲醛檢測儀器我通過t寶和結合相關文獻瞭解到的主要有三類:

一是電化學方法直讀的儀器,可以實現實時讀數,但很多用的低端感測器受環境影響大容易失效或受到裝修等其他異味(非甲醛)的干擾就不準確了(說實在國內感測器還有很大進步空間),使得檢測結果與實際偏差大,幾十幾百的這類儀器感測器有的根本不是甲醛感測器,被稱作“空氣風速儀”,這類儀器沒有上萬元的別想測室內甲醛,室內甲醛再超標也是相對來說是微量的,對這類檢測儀靈敏度要求特別的高;另外,如果你還想拿這種儀器測tvoc和苯,那就多餘了,沒多少參考價值,這兩者必須實驗室大型儀器才測的準確,檢測流程特別複雜,這也就是為何這兩類汙染物找專業機構檢測收費很高的原因;

二是甲醛試劑盒,檢測原理依據國家標準方法酚試劑顯色法,檢測相對第一類靠譜(除了上萬的那些可能比較好),但是國標法規定:需要使用取樣器定量採集10升空氣,而自測盒只規定:靜置30分鐘。

這30分鐘裡到底有多少體積的空氣和吸收液發生了反應呢?這點是沒法預估的,可能室內空氣流通速度高點就吸收多,布朗運動快點就吸收的多,反之相反,檢測不科學,隨機性太高,最好也不用;

三是新一代:便捷泵吸式空氣甲醛檢測儀,為何說便捷,因為專業檢測公司也是用泵吸式,比較傳統結構比較複雜專業性強普通消費者不會操作,而市面的便捷泵吸式,優化過結構,操作簡便,雖然說流程一樣但是確實簡便很多,完全依據國家標準檢測方法,配置泵吸式取樣器,使用者可以自己採集固定體積10升的空氣,再依據國家標準方法酚試劑顯色法檢測,彌補了甲醛試劑盒的不足。

希望能幫到你,並分享給身邊更多的朋友!

深圳甲醛檢測需要多少錢?甲醛檢測一次大概多少錢

甲醛檢測一般都是按照檢測點收費,費用為乙個檢測點在150 200元,一套房子的檢測費用在千元左右及以上。建議到某寶購買乙個甲醛檢測儀,也就百來塊錢。不管是甲醛檢測工具還是甲醛檢測機構,他們的收費都是存在較大差異的。一般來說甲醛檢測盒的 是十幾塊到幾百塊的都有。而檢測機構則是根據各地消費水平的不同,一...

請專業的公司做室內甲醛檢測要多少錢

1 裝修後要保持通風,最好能通風半年以後再入住。2 甲醛在一定的範圍內的,可以經常在室內放置一些吸收甲醛淨化空氣的植物,如綠蘿,吊蘭等,可適當吸附甲醛。甲醛檢測有很多方法,可以自己買檢測盒大概也就在十幾二十塊錢左右,省錢方便就是檢測的結果不是很理想往往都會有誤差,相對來說還是找相關的檢測公司來檢測比...

做造影需要多少錢,做一次造影大約多少錢

whom莪 關於造影的收費,會因為檢查的方法和內容不同,也會有所不同。收費 的構成主要是有以下幾個方面 1 檢查費。也就是在造影過程中,在x光和超聲下進行檢查的費用。2 造影劑的費用。使用的造影劑種類與劑量不同 也不同。3 造影使用的器械及其輔料等等。以肝臟超聲造影為例,三維彩超檢查費在2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