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對不鏽鋼304材質有腐蝕嗎,304不鏽鋼能夠經得住鹽的腐蝕嗎?

時間 2021-06-15 09:07:19

1樓:

不鏽鋼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和酸、鹼、鹽等化學浸蝕性介質腐蝕的鋼,又稱不鏽耐酸鋼。

304不鏽鋼應用最為廣泛的一種鉻-鎳不鏽鋼,作為一種用途廣泛的鋼,具有良好的耐蝕性、耐熱性,低溫強度和機械特性。

衝壓、彎曲等熱加工性好,無熱處理硬化現象(使用溫度-196℃~800℃)。在大氣中耐腐蝕, 如果是工業性氣氛或重汙染地區,則需要及時清潔以避免腐蝕。

適合用於食品的加工、儲存和運輸,具有良好的加工效能和可焊性。 板式換熱器,波紋管,1、2類餐具,室內管線,鍋爐,浴缸,汽車配件,風擋雨刷,消聲器,模製品,醫療器具,建材,農業,船舶部件等,304不鏽鋼為國家認可的食品級不鏽鋼。

擴充套件資料

不鏽鋼一般材:主要用於除了ddq用途外的材料,這種材料的特點是延伸率相對較低(≧45%),而硬度相對較高(≦180hb),內部晶粒度等級在8.0~9.0間。

ddq用材相比較,它的深衝效能相對稍差,它主要用於不需伸拉就能得到的製品,象一類餐具的勺、匙、叉、電器用具、鋼管用途等,但它與ddq材相比有一個優點,就是bq性相對較好,這主要是由於它的硬度稍高的緣故。

不鏽鋼薄板一種**不高的材料,但是客戶對它的表面質量要求非常高。不鏽薄板在生產過程中不可避免會出現各種缺陷,如劃傷、麻點、沙孔、暗線、摺痕、汙染等。

從而其表面質量,象劃傷、摺痕等這些缺陷是高階材不允許出現的,而麻點、沙孔這種缺陷在勺、匙、叉、製作時也是決不允許的,因為拋光時很難拋掉它。

2樓:

有鹽水對不鏽鋼304會造成電化腐蝕

3樓:

有的最好可以選擇一下321或者316ti,他們對晶間腐蝕比304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工司就用304的板材加工廚具

304不鏽鋼能夠經得住鹽的腐蝕嗎?

5樓:小鬍子不是我

短時間可以,時間長了也會被腐蝕。

304不鏽鋼

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cm3,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耐高溫800度,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傢俱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

市場上常見的標示方法中有06cr19ni10,sus304,其中06cr19ni10一般表示國標標準生產,304一般表示astm標準生產,sus 304表示日標標準生產。

304 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良好綜合效能(耐腐蝕和成型性)的裝置和機件。為了保持不鏽鋼所固有的耐腐蝕性,鋼必須含有18%以上的鉻,8%以上的鎳含量。304不鏽鋼是按照美國astm標準生產出來的不鏽鋼的一個牌號。

產品標準

對於304不鏽鋼來說,其成份中的ni元素非常重要,直接決定著304不鏽鋼的抗腐蝕能力及其的價值。304中最為重要的元素是ni、cr,但是又不僅限於這兩個元素。具體的要求由產品標準規定。

行業常見判定情況認為只要ni含量大於8%,cr含量大於18%,就可以認為是304不鏽鋼。這也是為什麼業內會把這類不鏽鋼叫做18/8不鏽鋼的原因。其實,相關的產品標準對304有著非常清楚的規定,而這些產品標準針對不同形狀的不鏽鋼又有一些差異。

應用範圍

系統描述:304不鏽鋼是應用最為廣泛的一種鉻-鎳不鏽鋼 ,作為一種用途廣泛的鋼,具有良好的耐蝕性、耐熱性,低溫強度和機械特性;衝壓、彎曲等熱加工性好,無熱處理硬化現象(使用溫度-196℃~800℃)。在大氣中耐腐蝕, 如果是工業性氣氛或重汙染地區,則需要及時清潔以避免腐蝕。

適合用於食品的加工、儲存和運輸。 具有良好的加工效能和可焊性。 板式換熱器、波紋管、家庭用品(1、2類餐具、櫥櫃、室內管線、熱水器、鍋爐、浴缸),汽車配件(風擋雨刷、消聲器、模製品),醫療器具,建材,化學,食品工業,農業,船舶部件等。

304不鏽鋼為國家認可的食品級不鏽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