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大師,剛裝修完新房,想把臥室刷個顏色,不知道現在流行什麼色?有個5歲男孩哦

時間 2021-06-13 17:53:57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一些色彩知識及原理,給樓主一些參考和幫助哦:

一、色彩的基礎知識

色彩五顏六色、千變萬化,我們平時所看到的白色光,經過分析在色帶上可以看到,它事實上包括紅、橙、黃、綠、青、藍、紫等七色,各顏色間自然過渡。其中,紅、黃、藍是三原色,三原色通過不同比例的混合可以得到各種顏色。色彩有冷暖色之分,冷色(如藍色)給人的感覺是安靜、冰冷;而暖色(如紅色) 給人的感覺是熱烈、火熱。

冷暖色的巧妙運用可以讓家裝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色彩與人的心理感覺和情緒也有一定的關係,利用這一點可以在家裝設計時形成自己獨特的色彩效果,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一般情況下,各種色彩給人的感覺是:紅色代表熱情、活潑、熱鬧、溫暖、幸福、吉祥

橙色代表光明、華麗、興奮、甜蜜、快樂

黃色代表明朗、愉快、高貴、希望

綠色代表新鮮、平靜、和平、柔和、安逸、青春

藍色代表深遠、永恆、沉靜、理智、誠實、寒冷

紫色代表優雅、高貴、魅力、自傲

白色代表純潔、純真、樸素、神聖、明快

灰色代表憂鬱、消極、謙虛、平凡、沉默、中庸、寂寞

黑色代表崇高、堅實、嚴肅、剛健、粗莽

二、色彩搭配的原則

色彩搭配既是一項技術性工作,同時它也是一項藝術性很強的工作,因此,設計者在設計時除了考慮本身的特點外,還要遵循一定的藝術規律,從而設計出色彩鮮明、性格獨特的居室。

1.特色鮮明

一個家裝的用色必須要有自己獨特的風格,這樣才能顯得個性鮮明,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2.搭配合理

家裝設計與其它平面設計不同,它在遵從藝術規律的同時,還考慮人的生理特點,色彩搭配一定要合理,給人一種和諧、愉快的感覺,避免採用純度很高的單一色彩,這樣容易造成視覺疲勞。

3.講究藝術性

家裝設計也是一種藝術活動,因此它必須遵循藝術規律,在考慮到家裝本身特點的同時,按照內容決定形式的原則,大膽進行藝術創新,設計出既符合家裝要求,又有一定藝術特色。

三、色彩搭配要注意的問題

1.使用單色

儘管家裝設計要避免採用單一色彩,以免產生單調的感覺,但通過調整色彩的飽和度和透明度也可以產生變化,使家裝避免單調。

2.使用鄰近色

所謂鄰近色,就是在色帶上相鄰近的顏色,例如綠色和藍色,紅色和黃色就互為鄰近色。採用鄰近色設計可以使家裝避免色彩雜亂,易於達到和諧統一。

3.使用對比色

對比色可以突出重點,產生了強烈的視覺效果,通過合理使用對比色能夠使家裝特色鮮明、重點突出。在設計時一般以一種顏色為主色調,對比色作為點綴,可以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4.黑色的使用

黑色是一種特殊的顏色,如果使用恰當,設計合理,往往產生很強烈的藝術效果,黑色一般用來作背景色,與其它純度色彩搭配使用。

5.背景色的使用

背景色一般採用素淡清雅的色彩,避免採用花紋複雜的**和純度很高的色彩作為背景色,同時背景色要與家裝的色彩對比強烈一些。

6.色彩的數量

一般在家裝設計時往往使用多種顏色,使家裝變得很“花”,缺乏統一和協調,表面上看起來很花哨,但缺乏內在的美感。事實上,家裝用色並不是越多越好,一般控制在三種色彩以內,通過調整色彩的各種屬性來產生變化。

我個人的意見你的牆是淺綠,沙發是橘紅色,那麼電視櫃可配白色或木紋色.一派大自然景色,切不可用黑色!!

祝樓主有一個溫馨浪漫的小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淺粉色比較好,男孩一般是淺藍的的比較多,但是有孩子儘量能簡單就簡單,要不對孩子不好。

新房裝修要刷漆,各個房間刷什麼顏色的漆好看?什麼漆好?

3樓:有曼卉

快節奏的生活、過大的壓力,使生活在都市裡的人群常常感到身心俱疲。如何讓身心得以休息,恰到好處的室內色彩選擇極為重要。因此,家飾塗料已然悄無聲息的成為內在心靈與外在環境互相合諧平衡的色彩感動力。

牆面漆可以刷水漆,因為水漆環保,像晨陽這個品牌的水漆,可以電腦調色上千種。牆面刷的顏色像黃色,充滿陽性的能量,能給人帶來溫暖。藍色,帶有水和天空的能量,能起到鎮靜安神,調節神經的作用。

粉紅,洋溢著青春浪漫,用粉色塗料塗刷房間,能給單身帶來桃花運。

4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我覺得清新點就用淺藍色,客廳要簡潔大方就用白色或米白色,漆用立邦或多樂士的吧。

新房裝修,想給客廳及臥室刷顏色,請問是隻刷一面牆呢,還是四周都刷,刷客廳臥室分別刷什麼顏色呢、急!

5樓:瀋陽xdf烹飪

首先,新房裝修給牆體刷顏色都是整屋子刷顏色達到色彩匹配,整體風格統一才能更加美觀好看。其次,部分牆面可以是牆面部分帶花色粉刷,這個提前做好設計圖檢視整體風格搭配。一般室內臥室客廳粉刷以天藍色、粉色、米黃色,淺灰色淺暖色為主基調。

6樓:紹興百麗美家

比如客廳色彩要儘量柔和,餐廳可以跳躍活潑一些,臥室則傾向於寧靜溫馨。通過色彩的變化,不僅有功能分割槽的作用,還能實現氛圍營造的效果。 通常天花以白色為宜,壁面不妨選用牆紙,能體現更豐富的色彩和質感效果。

客廳、臥室用灰色、米色是不錯的選擇,暖色調色彩則適合餐廳使用,比如紅、橙、黃等,能給人溫馨感。但鮮豔顏色要儘可能作為點綴,例如紅+米黃,橙+象牙白,因為如果大面積使用,很容易讓人感覺壓抑、刺眼

家裝牆面還是牆布比較好

7樓:悅視

客廳是孩子玩耍,接待朋友賓客的地方,建議以溫馨的暖色為主,比如米色、米黃色甚至是白色都可以。

臥室看你們的品味了,我家的主臥室我用了粉色,次臥刷的是淺綠色(主要考慮孩子住)。

8樓:飛翔靖靖

當然四周都刷。客廳用白色或很淺淡的藍色或黃色;臥室刷淺淺的粉紫

9樓:平安的好人

客廳建議白色,因客廳是要接待外人的,應以白色為主,顯得大方、穩重、還能使客廳的光線好一些。而臥室內可隨你個人喜好的顏色確定,但一定要暖色。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胃硪

不一定。看裝修風格和設計了。一般天花和吊頂是白色。

11樓:

可以根據自己的裝修風格來刷,建議不要四周都刷。裝修講究突出重點亮點,面面俱到不一定能達到好的效果噢!客廳刷一個背景牆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是四面牆臥室是暖色比如橘黃客廳冷色比如淺藍

13樓:譚高原

如果只是想點綴下形象牆或電視牆,那就只刷那想點綴的那面形象牆或電視牆;如果整屋區分格調那就4周牆都刷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只刷一面牆,顏色要溫和,不要和其他牆面形成強烈反差。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四面都刷,因為一面是比較省材料,可是如果有寶寶啦對孩子的視線會有傷害,大人就可以接受,孩子的視線是從小就培養出來的,白色比較好,我就是搞建築的,相信我沒有錯。

16樓:業務智先知

覺得考慮一下環保,裝修量決定汙染量,甲醛汙染危害侵害健康!

裝修房子刷什麼顏色好一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用海藍色.

女孩用鵝黃色或粉紅色.

新房裝修,牆面顏色刷什麼好

18樓:手機使用者

1,如果客廳在陰面,那建議最好還是用傳統的白色,白色反光性很好,可以幫助客廳增加光的反射度從而給客廳提亮。

2,臥室的顏色我建議採用粉色,具體粉到什麼程度就看樓主自己的喜好了。粉色屬於輕暖色,冬天會讓人覺得很溫暖,夏天一般都開空調了,沒有大影響。並且,粉色有調節人的心臟過速跳動的功效,會讓人從煩躁慢慢變的平和。

(精神病院裡的狂躁病人房間都是用偏紅的粉色,可以讓病人安靜下來,當然我沒有侮辱樓主的意思,只是告訴你這是有科學的道理的。)

19樓:日出在子夜

客廳在陰面,採光會相對差一點,也會顯得冷,所以可以用鵝黃色,這樣很淺淡的黃色,使房間看起來不會太暗,也能和紅白色相搭。

臥室牆面的顏色可以選用淺淺的丁香紫色,浪漫夢幻的顏色很適合婚房的氛圍,傢俱用白色最好。

20樓:木灬有

居室的色彩在空間上也很有講究,在客廳我們大多以中性色為主,即界於冷暖色之間的顏色。而天花板、牆面的顏色明度應較高,地面明度較高則可給人以明快、親切、穩重的感覺,再配上深色的茶几等擺設則更好。餐廳是人們用餐的地方,應以暖色、中性色為主,再加上顏色鮮豔的檯布,使人食慾大增。

臥室是人們最重視的地方,切忌不要以顯亮的顏色為主,一般應以中性色為主,給人以和協、溫情的感覺。而廚房色彩要以高明度暖色和中性色為主,而且還要從清潔方面考慮。衛浴色彩可依個性自由選擇,一般來說可以以暖色或明度較高的色彩來體現明朗、潔淨的效果。

色彩是相對而言的,因此並沒有十分精確的標準,但都要與家中整體風格相一致。

裝修時牆壁的顏色搭配方法:

色彩搭配的好壞,對於房間的整體風格有很大的影響。在房間的布色中要有幾個重點,如牆面、地面、天花板等面積比較大的地方,要用淺色調做底色。特別是天花板,如果選用較重的顏色會給人屋頂很低的感覺。

室內的裝飾品、掛飾等面積小的物品可用與牆面、地面、天花板的色調對比的顏色,顯得鮮豔,充滿生氣。在裝飾品的選擇上應儘量體現主人的個性。整個房間的基調是由傢俱、窗簾、床單等組成的,色調可與牆面形成對比。

不同顏色對人的情緒和心理的影響有差別,暖色系列:紅、黃、橙色能使人心情舒暢,產生興奮感;而青、灰、綠色等冷色系列則使人感到清靜,甚至有點憂鬱。白、黑色是視覺的兩個極點,研究證實:

黑色會分散人的注意力,使人產生鬱悶、乏味的感覺。悅目明朗的色彩有利於促進人的智力發育。在和諧色彩中生活的少年兒童,其創造力高於普通環境中的成長者。

正確地應用色彩美學,還有助於改善居住條件。寬敞的居室採用暖色裝修,可以避免房間給人以空曠感;房間小的住戶可以採用冷色裝修,在視覺上讓人感覺大些。人口少而感到寂寞的家庭居室,配色宜選暖色,人口多而覺喧鬧的家庭居室宜用冷色。

同一家庭,在色彩上也有側重,臥室裝飾色調暖些,有利於增進夫妻情感的和諧;書房用淡藍色裝飾,使人能夠集中精力學習、研究;餐廳裡,紅棕色的餐桌,有利於增進食慾。因此裝修業主們在選擇牆繪色彩時要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選擇不同顏色,不能隨便亂選。

21樓:匿名使用者

嗯!!!客廳小的話,不建議使用暖色調的啊!!因為暖色容易縮小空間感 淡淡的冷色調 容易給環境增添擴充感!!!

顏色嘛 主要看你 們喜歡了 不好別人建議的 牆面淡雅的顏色 配上 簡易的傢俱 類似宜家這類diy家居蠻好的 最近迷戀上這類傢俱了 因為咱也在裝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