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爬山虎長得更快,有沒有比爬山虎長得更快 更好看的植物? 50

時間 2021-06-12 15:26:28

1樓:曉曉江蘇

想讓爬山虎長得更快就必須定期進行修剪和施肥。

爬山虎是多種植物的別稱。捆石龍、楓藤、小蟲兒臥草、紅絲草、紅葛、趴山虎、紅葡萄藤、巴山虎,葡萄科植物。夏季開花,花小,呈黃綠色,漿果紫黑色。

常見攀緣在牆壁岩石上。爬山虎的根莖可入藥,破瘀血、消腫毒;果可釀酒,但它的根會分泌酸性物質腐蝕石灰岩,它的根會沿著牆的縫隙鑽入其中,使縫隙過大,嚴重可至牆體碎裂倒塌。

表皮有皮孔,髓白色。枝條粗壯,老枝灰褐色,幼枝紫紅色。枝上有卷鬚,卷鬚短,多分枝,卷鬚頂端及尖端有粘性吸盤,遇到物體便吸附在上面,無論是岩石、牆壁或是樹木,均能吸附。

葉互生,小葉肥厚,基部楔形,變異很大,邊緣有粗鋸齒,葉片及葉脈對稱。花枝上的葉寬卵形,長8~18cm,寬6~16cm,常3裂,或下部枝上的葉**成3小葉,基部心形。葉綠色,**,背面具有白粉,葉背葉脈處有柔毛,秋季變為鮮紅色。

幼枝上的葉較小,常不**。漿果小球形,熟時藍黑色,被白粉,鳥喜食。花期6月,果期大概在9~10月。

2樓:少主劉繼恩

我認為非溼陷性黃土地區只要散水可以做的小(窄)的地方,牆面都可以讓爬山虎爬,而且有爬山虎爬,還可以減少日照對室內的影響,利於節能,只是光滑的牆面爬山虎不好爬,同時有外保溫的牆面不能訂釘子固定爬山虎爬的"繩子",以免破壞保溫層而進水,要注意!!! 溼陷性黃土地區要種爬山虎爬牆面,必須注意防止種植後引起雨水侵害地基,可以做帶混凝土底的花池種植,同時注意花池上沿一定要低於室內地坪,以防超過牆身防潮層引起牆身受潮.

3樓:頓俠

爬山虎適應性強,性喜陰溼環境,但不怕強光,耐寒,耐旱,耐貧瘠,氣候適應性廣泛,在暖溫帶以南冬季也可以保持半常綠或常綠狀態。耐修剪,怕積水,對土壤要求不嚴,陰溼環境或向陽處,均能茁壯生長, 但在陰溼、肥沃的土壤中生長最佳。 它對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有較強的抗性。

平時注意施肥,並適當澆水,在適度遮陰的情況下爬山虎生長較好,當然也要 注意它的牽引頂端長勢 ,一般來說,它的側枝萌發能力較強,只要爬山虎頂端枝尖長好了,就沒問題!

4樓:你猜

苗期宜加強 水肥管理,以加快生長。一般生長期特別春秋兩季應適當施肥,每月施液肥1-2次,同時注意肥料中氮磷鉀含量比例應為1:1:1,氮素比例不可過高,

有沒有比爬山虎長得更快 更好看的植物? 50

5樓:小張同學靜靜

風車絡石藤花朵開純白色小花,花型像一個個小風車,故得名,花朵會散發很濃郁的香味,類似於茉莉花的味道,因而又得名“風車茉莉”。花期一般在春季,花量巨大,開滿枝頭,其餘季節零散開放。風車絡石藤廣泛分佈於我國南北各地,對環境適應能力很強,無人打理也長勢旺盛,故種植養護很容易,不擇土壤,直接用園土就能種,對肥、水要求也不高,適合很好打理的“懶人植物”。

風車絡石藤無休眠期,全年生長期,長勢旺盛,耐修剪,如不是地栽,要經常修剪,常被花友修剪成“棒棒糖”盆景樹狀,室內陽臺也能養,它耐寒耐旱、耐熱耐晒、耐陽亦耐半陰,號稱“養不死”,很值得擁有哦。還

可以種些豆類或瓜類,如四季豆呀,南瓜呀等,不過這些需要精心照顧,且通常是一年生的。或者你也可以種些觀賞的園林植物,爬藤類的如炮仗花、紫藤等,也是不錯的選擇。植物在長期進化的過程中,遇到多變的氣候環境或者土壤環境,會自組織地調整自已的行為,啟動不同的基因,產生不同的生理生化代謝系統,以適應環境的變化,以確保自身物種生存與繁衍,這就是植物的生態適應性。

6樓:匿名使用者

紫藤

生活有許多種類的植物,其中爬牆最快的植物要數紫藤了,紫藤又被稱為朱藤,屬於攀援纏繞性藤本植物,對環境的適應性很強。紫藤屬於溫帶植物,它會在每年春季開花,它的花朵為紫色或深紫色,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

金銀花

金銀花又被稱為忍冬,它也是爬牆很快的植物,金銀花會在每年三月開花,它的花朵剛長出時為白色,之後便會變成黃色。金銀花的花朵帶有淡淡的香味。

凌霄

凌霄屬於紫葳科攀援藤本植物,喜歡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中生長,較耐陰,爬牆速度很快。凌霄會在每年5月開花,它的花期很長,到了8月花朵才會開始慢慢凋謝,它的花朵內冠為紅色,花瓣為橙黃色,花葯為黃色。

三角梅

三角梅又被稱為葉子花,在南方地區常被作為圍牆攀援花卉種植,它的花朵大多為鮮紅色,具有一定的觀賞價值。三角梅屬於紫茉莉科植物,每年11月到次年6月開花。

月季花

月季花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是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

怎樣才能讓個子長得更快些?

7樓:西貝

想要擁有迷人的身高我來告訴你

8樓:他舊愛難回哆

這個也要看年齡的,男的沒過25,女的沒過22,多少還有點希望,也不要太急,多吃富含鈣、鋅、蛋白質、維生素a的食物,還有豆腐,蝦皮,牛奶。可以做一些如跳繩、跳高、撐杆跳、跳遠、雙足跳、爬樓梯等運動。(袁樂長高回憶日記)一文講訴有幫助的,高5釐米的,還是萬事都要堅持。

9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多吃飯,心情好,加油,一定會如願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運動.再運動.比如長跑,拉槓,打籃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堅持做《成長伸展運

動》可以幫助長高的,成長伸展運動=生長板刺激運動(籃球、跳繩等)+ 壓迫的生長板恢復運動(瑜伽、伸展運動等)一般認為對長高有幫助的籃球等運動是屬於生長板刺激運動,伸展運動就是生長板恢復運動。

金虎怎麼樣才能讓它長得快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