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電視機出現豎條紋是怎麼回事,液晶電視機出現豎條紋是什麼故障

時間 2021-06-11 15:16:56

1樓:輕櫻

1、電視機屏的背光板有異常。

解決方法:讓專業的師傅拆機檢測維修。

2、液晶電視機旁邊有干擾源。解決方法:移除電視機邊上有磁場干擾的電器等裝置。

3、電視電路出現虛焊現象。

解決方法:首先要找出電路虛焊的位置,在找到電視機虛焊的位置之後,將虛焊的地方重新進行焊接,將其連線好就能解決影象忽明忽暗的現象問題。

4、電視使用年限較久,電子元件老化變質或者機內灰塵過多會使機器過熱造成元件燒燬。

解決:更換新的電視,也防止老化電視大輻射。

5、電視機的映象管受潮或老化。

解決:拆機檢測,再更換相應的映象管。

液晶電視機出現豎條紋是什麼故障

2樓:音響專家愛

線缺陷的copy種類:

1. 水平線:通常是白色的。bai

成因方面主du要有三類:zhitft面板內部,訊號輸入端dao的連線問題和靜電。一般來講,可以直觀的觀察缺陷來初步判定成因。

靜電形成的線通常是單條,看起來沒那麼粗。而粗線通常是由於短路引起,tft內部短路訊號輸入端短路。使用環境過於潮溼會對輸入端的線路造成一定的影響,併產生線缺陷。

但並不是唯一的成因。碰到這種情況,在排除自己使用方法的原因後,應聯絡廠家解決問題。

2. 垂直線:通常是彩色的。成因與水平線類似。單條是斷路,多條是短路。

3. 交叉線:罕見!tft內部短路或靜電。(比較符合樓主的情況,也可能是你的碰撞誘發了這個潛在的失效。)

lcd偏黃的原因是偏光片失效或者背光偏黃。

總之都是tft-lcd的問題。

3樓:小甜筒

主要原因抄和解決方法:

1、電視機bai的訊號源輸入有問題島du主出現暗色的豎狀條紋;zhi可以檢查電dao視機與有線電視、機頂盒或***機等的連線線路是否有問題,一般將其重新正確連線並固定好即可,也可以更換連線線,有時連線線劣質也會導致出現該問題。

2、電視機當前的節目源有問題導致出現豎狀條紋,一般可以更換其他節目頻道或者更換影碟來解決。

3、如果排除了訊號源和節目源的問題後,電視機仍然顯示暗色的豎狀條紋且位置固定不變,則基本可以判斷為硬體問題導致的,比如顯示屏故障、顯示屏的排線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進行檢修,即可解決。

4樓:另

應該是顯示器有問題了修的**挺貴還不如買一個了

5樓:靜觀

回答這個問題的人腦積水

電視出現豎條紋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屏高壓包出問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液晶屏的排線有接觸不良現象,一般電視機屬於主要部件的國家強制標準是保修三年,在保修期內可以聯絡廠家保修。

電視機:用電的方法即時傳送活動的視覺影象。同電影相似,電視利用人眼的視覺殘留效應顯現一幀幀漸變的靜止影象,形成視覺上的活**像。

電視系統的傳送端把景物的各個微細部分按亮度和色度轉換為電訊號後,順序傳送。在接收端按相應的幾何位置顯現各微細部分的亮度和色度來重現整幅原始影象。

海信電視出現豎條紋 按設定如圖二 請問是怎麼回事呀?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圖上看,應該是硬體有故障了,很可能是邏輯板上的執行記憶體晶片故障,沒有過保的話,建議聯絡官方客服上門維修吧。

9樓:你好丶辣嬌

我也不清楚,你可以試試去詢問一下海信電視的售後服務,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10樓:芽茶几

天哦,你這是吧螢幕怎麼了,還是找海信電視售後維修吧

海信電視機螢幕花屏,出現橫豎條紋的道道,請問是什麼原因?

11樓:七彩虹科技****

1. 嘗試斷電重啟電視。

2. 如果電視不定時花屏,請先更新電視系統。

3. 進入recovery模式清空資料再開機。

進入方法如下:

①標配紅外遙控器的裝置:電視關機後,同時按住主頁鍵選單鍵不鬆手, 把遙控器對準紅外接收器位置,再按電視開機鍵,直到進入recovery模式再鬆手。

②標配藍芽遙控器的裝置:電視關機後,同時按住確認鍵返回鍵不鬆手, 再按電視開機鍵,直到進入recovery模式再鬆手。

如果以上方法都無法解決,請申請售後檢測。

12樓:獨孤狼王山鷹

海信電視質量太差,三年保修出了四年頭肯定壞

電視機螢幕出現豎條紋怎麼辦

13樓:愛你一萬年清

電視機出現橫屏的螢幕的時候應該是要換新的啦,感覺那個熒光屏壞了,不換的話就要拿到店修的地方修電視機的地方,讓維修員幫你修一下啦,我感覺個人感覺必須要買個新的才行,現在又不貴

14樓:獅子小布丁

出現這種現象,這就說明可能是電視的顯示屏出現故障了。這事就應該馬上拿著電視到液晶電視的專修點去鑑定和維修。

15樓:

電視出現豎紋在訊號沒問題的前提下,可以確定為電視機本身出現了故障,單從你的表述來看,兩個可能。

1,電視螢幕曾經被磕碰,導致螢幕出現顯示故障。

2,電視內部訊號元件有故障。

但無論是哪方面的原因,如果不是專業人士我們自己就算知道原因也無法解決好,所以最直接的方法是直接致電電視品牌的客服尋求保修服務,如果已經錯過保修期,可以直接找維修部修理。

16樓:優美的英

時間長了沒有放受潮了 放一段時間應該沒有問題

17樓:白度

向液晶電視出現豎條紋,一般邏輯板電路問題比較多見,就此問題檢查如下:

①、首先測量一下,邏輯板電路供電電壓是否正常。

②、如果正常,那就在測量一下,邏輯板電路上的所有dc一dc電壓變換電路晶片,各輸出端對地電壓是否正常,若還是正常,這說明問題出在邏輯板主控制晶片上,若真是這樣,那就是邏輯板己損壞。

18樓:lym長江

機頂盒裡接觸不良造成的。

19樓:之寄厹

換螢幕,但是換屏不值,還不如買個新的

20樓:

2,tft內部短路訊號輸入端短路。使用環境過於潮溼會對輸入端的線路造成一定的影響,併產生線缺陷。但並不是唯一的成因。

碰到這種情況,在排除自己使用方法的原因後,應聯絡廠家解決問題。

21樓:北方人

1,tft面板內部,訊號輸入端的連線問題和靜電。一般來講,可以直觀的觀察缺陷來初步判定成因。靜電形成的線通常是單條,看起來沒那麼粗。而粗線通常是由於短路引起。

2,tft內部短路訊號輸入端短路。使用環境過於潮溼會對輸入端的線路造成一定的影響,併產生線缺陷。但並不是唯一的成因。

碰到這種情況,在排除自己使用方法的原因後,應聯絡廠家解決問題。

二, 條紋是垂直線:通常是彩色的。(如圖)成因與水平線類似。單條是斷路,多條是短路。建議聯絡專業人員維修。

三,條紋是交叉線:比較罕見,tft內部短路或靜電造成的。

22樓:

水平線:通常是白色的。成因方面主要有三類:

tft面板內部,訊號輸入端的連線問題和靜電。一般來講,可以直觀的觀察缺陷來初步判定成因。靜電形成的線通常是單條,看起來沒那麼粗。

而粗線通常是由於短路引起,tft內部短路訊號輸入端短路。使用環境過於潮溼會對輸入端的線路造成一定的影響,併產生線缺陷。但並不是唯一的成因。

碰到這種情況,在排除自己使用方法的原因後,應聯絡廠家解決問題。

23樓:jcc辰辰

可能原因:

1、tft面板內部,訊號輸入端的連線問題和靜電。一般來講,可以直觀的觀察缺陷來初步判定成因。

2、靜電形成的線通常是單條,看起來沒那麼粗。而粗線通常是由於短路引起,tft內部短路訊號輸入端短路。

3、使用環境過於潮溼會對輸入端的線路造成一定的影響,併產生線缺陷。但並不是唯一的成因。碰到這種情況,在排除自己使用方法的原因後,應聯絡廠家解決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螢幕出現豎條紋,電路的問題比較多見,可以檢查以下幾個地方①、首先測量一下,邏輯板電路供電電壓是否正常。②、如果正常,那就在測量一下,邏輯板電路上的所有dc一dc電壓變換電路晶片,各輸出端對地電壓是否正常,若還是正常,這說明問題出在邏輯板主控制晶片上,若真是這樣,那就是邏輯板己損壞。

海信電視機螢幕出現條紋怎麼辦?

25樓:似風的思緒

解決方法:

1、連線液晶顯示器的電纜線是否沒有遮蔽線圈,如果沒有防干擾的那個黑色凸起物,也會對螢幕有干擾。

2、還要檢查附近是否有干擾,如大功率音響、電源變壓器。液晶顯示器很容易受到強電場或強磁場的干擾,某些時候螢幕抖動是由液晶顯示器附近的磁場或電場引起的。

3、為了將液晶顯示器周圍的一切干擾排除乾淨,可將計算機搬到一張四周都空蕩蕩的桌子上,然後進行開機測試,如果螢幕抖動的現象消失,那麼說明你電腦原來的地方有強電場或強磁場干擾,請將可疑的東西(如音箱的低音炮、磁化杯子等)從電腦附近拿開。

4、把液晶顯示器關掉再重開幾次,以達到消磁的目的(現在的顯示器在開啟時均具有自動消磁功能)。

海信電視機螢幕出現條紋原因:

1、條紋是白色水平線,原因主要有:

(1)tft面板內部,訊號輸入端的連線問題和靜電;

(2)tft內部短路訊號輸入端短路。

2、 條紋是彩色的垂直線,成因與水平線類似。單條是斷路,多條是短路。

3、條紋是交叉線,比較罕見,tft內部短路或靜電造成的。

26樓:雲騎士科普

電視機的訊號受到干擾引起豎條紋。tft面板內部,訊號輸入端的連線問題和靜電。一般來講,可以直觀的觀察缺陷來初步判定成因。

電視機訊號源或節目源有問題導致出現豎條紋。靜電形成的線通常是單條

液晶電視螢幕出現豎條紋是怎麼回事?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原因:

1、tft面板內部,訊號輸入端的連線問題和靜電。一般來講,可以直觀的觀察缺陷來初專步判屬

定成因。

2、靜電形成的線通常是單條,看起來沒那麼粗。而粗線通常是由於短路引起,tft內部短路訊號輸入端短路。

3、使用環境過於潮溼會對輸入端的線路造成一定的影響,併產生線缺陷。但並不是唯一的成因。碰到這種情況,在排除自己使用方法的原因後,應聯絡廠家解決問題。

液晶電視出現條紋原因及解決方法:

1、電視機的訊號受到干擾引起橫條紋,比如使用了大功率電器造成電壓不穩,只需找出干擾源,將其排除即可。

3、如果確定不是訊號源或節目源的問題,則可能是電視機硬體方面的故障引起的,主要是屏線故障或接觸不良、顯示屏故障、內部電路故障等,需要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進行檢修才能解決。

28樓:雲騎士科普

電視機的訊號受到干擾引起豎條紋。tft面板內部,訊號輸入端的連線問題和靜電。一般來講,可以直觀的觀察缺陷來初步判定成因。

電視機訊號源或節目源有問題導致出現豎條紋。靜電形成的線通常是單條

2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測量一下,

抄邏輯板電襲路供電電壓是否正常。bai其次如果正常,那就在測du量一下,zhi邏輯板電路上的所有daodc一dc電壓變換電路晶片,各輸出端對地電壓是否正常,若還是正常,這說明問題出在邏輯板主控制晶片上,若真是這樣,那就是邏輯板己損壞。如果不是這樣,可以檢查電視機與有線或者機頂盒、***機等的連線線路,是否出現鬆動或者連線線質量問題導致出現豎線,可以換根***的連線線重新連線、固定好即可。

電視機當前的節目源有問題也可能導致螢幕出現豎線,可以切換到其他節目頻道進行**或者換個影碟進行**即可。如果每次都是同一位置,那就可以肯定是螢幕壞了,建議聯絡售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