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蘭為啥可以吸甲醛,用吊蘭真的可以完全吸收屋子裡的甲醛嗎?

時間 2021-06-08 17:26:17

1樓:

吊蘭不但有超強淨化空氣能力,而且是吸收甲醛之王,非常有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1-2盆吊蘭,其對甲醛的吸附量相當於10g椰維炭的吸附量,能將空氣中有毒氣體吸收殆盡,一盆吊蘭在8-10平方米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

3樓:8不好起名

吊蘭是淨化室內空氣最好的植物,這已經得到科學家的首肯。美國環保問題專家比爾·沃維爾曾經進行過實驗,他將吊蘭放在一個特製的有機玻璃容器中,給予良好的光照,然後充入已汙染房間的空氣,過上一段時間再測量經過吊蘭吸收過的空氣成分,結果發現,容器內的有害氣體所剩無幾,其效率幾乎超過空氣過濾器。 實驗證明,吊蘭可以在24小時內將實驗容器中的有害氣體全部吸收淨化。

寢室裡只要放上一盆吊蘭,就可以在一天之內將室內電器、爐子、塑料製品、塗料等散發出來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氣體吸收並輸送到根部,再經過土壤裡的微生物分解成無害物質,作為養料被吸收掉。 吊蘭在自身的新陳代謝中,還能把空氣中致癌的甲醛轉化為糖和氨基酸等物質。並且能夠分解影印機、印表機所排放的苯,還能“吞噬”尼古丁等等。

另外,吊蘭也常做室內,尤其是裝修後的的室內“負離子”淨化器,據信對降低甲醛、苯等有害物質的濃度有明顯效果。

具體的可以參考這個:http://baike.baidu.com/view/16189.htm

4樓:美贏

對甲醛的確有一定的吸附作用,但不能從根源解決甲醛的存在問題

5樓:

1、主要是吊蘭在產生氧氣的過程當中,對空氣中的甲醛進行了吸附並氧化,使得甲醛降解:

甲醛的氧化降解過程如下:

2、能夠吸收甲醛的,還有常春藤、蘆薈、龍舌蘭等植物。

6樓:容楓

吊蘭是植物中具有吸甲醛作用的,通過光合作用體現。只是作用比較微小,只靠吊蘭是不行的。好些的可以選擇好的材料

1、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感光性,也能提升光觸媒的光敏感性。彌補了光觸媒的弱勢,光綠素即使在室內環境,甚至十分微弱的光環境中,也一樣能發揮出十分強效的去甲醛作用。

2、活性炭,可以長期吸附,就是容易飽和,好的材料巴藻土材料會分解掉有害物質。

3、不著急入住就保持通風,通風2-3個月會比較好。

7樓:雲千夢

吊蘭被人們稱為“甲醛剋星”。

美國環保問題專家比爾•沃維爾曾經進行過實驗,他將吊蘭放在一個特製的有機玻璃容器中,給予良好的光照,然後充入已汙染房間的空氣,過上一段時間再測量經過吊蘭吸收過的空氣成分,結果發現,容器內的有害氣體所剩無幾,其效率幾乎超過空氣過濾器。

吊蘭在自身的新陳代謝中,還能把空氣中致癌的甲醛轉化為糖和氨基酸等物質。並且能夠分解88影印機、印表機所排放的苯,還能“吞噬”尼古丁等等。但是它能吸收的甲醛含量其實是很少的,生活中可以採用植物提取液提高吸收甲醛的效率。

8樓:虞幽南

綠色植物都有著個作用的

9樓:豹紋守宮

吊蘭吸甲醛測試結果是1立方米吸收甲醛1%,不能完全依靠植物來吸收甲醛,多采用一些辦法:

一、保持開窗通風簡單、實用而且經濟有效的方法。

二、光綠素去除法,直接分解汙染源,不會產生二次汙染三、擺放綠色植物這裡還得說一下大自然的力量是無限的,植物雖然可以吸附甲醛,但植物的吸附能力有限,單獨靠植物除甲醛並不現實。只能起到一個輔助的作用。

四、後期可以使用一些活性炭,巴藻土,矽藻泥之類的材料,吸附後期釋放出來的甲醛

10樓:0856西夏

科研人員曾經做了一個實驗,主要實驗植物的吸收甲醛效率,最終通過專業公式測算得出:

吊蘭,一立方米內甲醛淨化率為1%;

虎尾蘭,一立方米內甲醛淨化率為1%;

常春藤,一立方米內甲醛淨化率為9%;

蘆薈,一立方米內甲醛淨化率為2%;

綠蘿,一立方米內甲醛淨化率為1%。

通過最終的測算結果,我們可以看到,吊蘭、虎尾蘭、以及綠蘿,甲醛淨化率相同。均為:一立方米內1%;蘆薈的甲醛淨化率略高,為一立方米內2%;五盆植物中,甲醛淨化率最高的竟然是常春藤,一立方米內可以達到9%。

看來網上流傳的,吊蘭是植物中吸甲醛之王的說法是假的。

用吊蘭真的可以完全吸收屋子裡的甲醛嗎?

11樓:故園雪暮

有效果,但來它畢竟只是一株植物,自只是削弱作用,bai完全吸收是不du

可能的。zhi

如果是裝修後去味,可以dao去買一堆洋蔥,每個切成幾塊,扔在屋子角角落落,它去味很好。而且,在木傢俱裡扔上一些,也很好。不會有洋蔥味散發在屋子裡。放一星期。

1:對於新房甲醛的處理,最科學的方式是,在房子裝修完以後不要立刻住進去,注意房間的空氣流通 先通過權威部門檢測,確認實際超標與否,進而確定汙染源,再根據汙染源的具體情況,選擇適當的方式進行處理.

2:特別是新裝修的房子。多養幾盆吊蘭和蘆薈、虎皮蘭、這些植物吸收甲醛和有害氣體的。

比如虎尾蘭、蘆薈、滴水觀音、米蘭、非洲茉莉、龜背竹、綠蘿、金心吊蘭、金琥、仙人掌、綠葉吊蘭、巴西鐵、散尾葵、桂花、發財樹、巴西龍骨、常春藤、白掌、銀皇后、鐵線蕨、鴨腳木、千年木、**葛、垂葉榕等,因為他們可以在夜間釋放氧氣.

12樓:令狐之槐天蠍

吊蘭真的能吸附甲醛?實驗證明,效果還不如這個植物!

13樓:夜空中最亮

房屋裝修完有甲醛,可以往裡面擺盆吊蘭,廢氣、甲醛都吸收!

14樓:死神月臣

經央視報道,

bai綠色植物對於甲醛治du理微乎其微。通zhi用的幾種熱門植物,dao例如內吊蘭,綠蘿等是能吸附一定容含量的甲醛,但不能分解。通風是有效且最實惠的方法,不過通風週期3~15年。

想快些讓甲醛散發,可以用搬運法的活性炭。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完全吸收,甚至可以說一點作用都沒有。最靠譜的方法是開窗通風,其次是找專業的環保公司對家裡汙染源做化學治理。

16樓:雲千夢

吊蘭只來

能吸附一小部分源甲醛,屬於治bai標不治本,因為在他吸附du的過程zhi中釋放源還是

在釋放,甲醛dao的釋放期為3-15年,所以還是建議您採取科學的治理方法。

1.首先,甲醛釋放是根據溫度走的,溫度越高釋放越多,晴天房門門窗緊閉,暴晒。其次開門窗測地通風十分鐘,再進入房間。

2.室內可以放置活性炭、葉廣泥吸附甲醛顆粒,但是每次都要暴晒通風,不然起不到好作用。

3.可以考慮用些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感光性,含有光綠素的光觸媒分解更好。

總而言之,用植物來吸收屋子裡的甲醛,效果可以說是微乎其微,建議嘗試以上幾種方法。

17樓:豹紋守宮

吊蘭吸甲醛測試結果bai是1立方米du

吸收甲醛1%,不能完全依靠zhi

植物來吸收甲醛dao

,多采用一些內辦法:

一、保持開窗通風簡容

單、實用而且經濟有效的方法。

二、光綠素去除法,直接分解汙染源,不會產生二次汙染三、擺放綠色植物這裡還得說一下大自然的力量是無限的,植物雖然可以吸附甲醛,但植物的吸附能力有限,單獨靠植物除甲醛並不現實。只能起到一個輔助的作用。

四、後期可以使用一些活性炭,巴藻土,矽藻泥之類的材料,吸附後期釋放出來的甲醛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的,bai吸收的量微乎du其微

通風zhi,使用西班牙聖島新風系統dao,不開窗專也難呼吸屬

新鮮空氣

www.njshengdao.com

19樓:怪盜哆啦多

吊蘭可以來吸收一部分,不能完全吸收源屋子裡的甲醛,bai先通風一個月。後du期放些葉廣泥材料吸zhi附,可以長期使dao用不會飽和。

一、保持開窗通風簡單、實用而且經濟有效的方法。

二、草本去除法,植物液迪亞林去除,直接分解汙染源,植物草本提煉。

三、擺放綠色植物這裡還得說一下大自然的力量是無限的,植物雖然可以吸附甲醛,但植物的吸附能力有限,單獨靠植物除甲醛並不現實。只能起到一個輔助的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有一些copy效果,但不能完全靠bai養花。

虎吊du蘭和吊蘭可以吸收室內80% 以上zhi的甲醛dao等有害氣體,蘆薈是吸收甲醛的好手,米蘭、臘梅等能有效地清除空氣中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蘭花、桂花、臘梅等植物的纖毛能截留並吸附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常青藤、鐵樹能有效地吸收室內的苯,吊蘭能“吞食”室內的甲醛和過氧化氮,天南星也能吸收80% 的苯,50%的三氯乙烯。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石竹等花卉氣味中的揮發性油類物質還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另外,各式各樣的仙人掌類植物,可以吸收居室中的二氧化碳,製造氧氣,同時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2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吸收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