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識別純棉襪子詳細,怎麼辨別襪子是不是純棉的?

時間 2021-06-06 10:16:06

1樓:藍般若戀

1、所謂的純棉襪子,含棉量只有百分之60到百分之80,還有就是滌綸,氨綸,錦綸等含量。因為還要有一定的彈性和舒適性,如果是百分百的純棉是沒有彈性的一拉就壞了。

2、可以拿打火機燒下襪子上的線頭,純棉的燒後落下的是白灰。如果不是純棉是其他化纖等材料燒後會氣球,並帶著一股燒塑料似的臭味。

3、摸:純棉織物手感豐滿、厚實,看起來同樣厚度的面料,純棉摸著挺實有筋骨。

4、看:彈性較大的一般都不是純棉的,可以看下他標籤,不乾膠貼籤都不是真標籤。

2樓:魚人費德勒

摸。純棉織物手感豐滿、厚實,看起來同樣厚度的面料,純棉摸著挺實有筋骨。

看。純棉織物有無“極光”,用兩手將面料拉平並加一定拉力,面料與身體向下呈45度角,對著光源看是否有刺眼亮光閃現,如果有,則證明有化纖。

捏。純棉捏後有明顯的褶皺,將面料對摺用指甲刮,後有一條清晰的折線,而化纖面料捏後卻無褶皺。

燒。棉纖維靠近火焰不熔不縮,接觸火立即燃燒,燃燒時有燃紙的氣味,燃盡後呈細而柔的灰黑白絮狀灰燼,無焦結。

總結:純棉的透氣性好,穿著舒服。 識別方法,手的感覺,這要靠經驗。

最好的方法是用火燒,純棉燃燒後的灰燼是白色的粉,用手捏沒有顆粒或塊狀物。而化纖產品的燃燒灰燼則會凝結成顆粒或塊狀物,很硬的用手捏不碎。

3樓:匿名使用者

火燒,看其殘留,純棉是生物纖維,殘留圍粉狀

4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纖維織物鑑別方法:

①鑑別的方法有手感、目測法、燃燒法、顯微鏡法、溶解法、藥品著色法以及紅外光譜法等。在實際鑑別時,常常需要用多種方法,綜合分析和研究以後得出結果。

②一般的鑑別步驟如下:

a. 首先用燃燒法鑑別出天然纖維和化學纖維。

b. 如果是天然纖維,則用顯微鏡觀察法鑑別各類植物纖維和動物纖維。如果是化學纖維,則結合纖維的熔點、比重、折射率、溶解效能等方面的差異逐一區別出來。

c. 在鑑別混合纖維和混紡紗時,一般可用顯微鏡觀察確認其中含有幾種纖維,然後再用適當方法逐一鑑別。

d. 對於經過染色或整理的纖維,一般先要進行染色剝離或其它適當的預處理,才可能保證鑑別結果可靠。

非專業,一般方法靠的主要是手感和燃燒法:

晴綸:蓬鬆性好、有皮毛感。

熔近焰灼燒,在焰中熔並燃,離焰後速燃飛濺,氣味弱香味,灰燼硬圓,不規則或珠狀。

滌綸:polyester 強力好,抗皺好,**低,起靜電,刺激**。

近焰熔縮滴落,焰中起泡,續燃,弱香味,灰燼硬圓、黑或淡褐色,可壓碎。

氨綸:spandex 比較複雜,成分含量不同辨別差異特徵較細微。

根據灰燼確認含滌含棉比例。

錦綸:polyamide 強力好,手感比滌綸好,**比高,內衣面料絕大多數是錦綸的。

難聞的臭味,灰少、淺褐色硬球。

棉 :cotton c 手感柔軟,天然纖維、吸溼好,穿著舒適。

近焰即燃,續燃有餘輝,燒紙味,灰燼極少、柔軟、黑或深灰色。

5樓:匿名使用者

襪子上雖然寫著但有的是假冒的,汗腳穿感覺到透氣的是

如何識別純棉襪子 詳細

6樓:本溪綜合資訊

怎樣辨別純棉襪子:

1、摸--純棉織物手感豐滿、厚實,看起來同樣厚度的面料,純棉摸著挺實有筋骨。

網友如是說:從挑選上面來說~我覺得棉質的襪子比人造纖維的摸起來更粗糙一點~加了很多人造纖維的襪子手感很滑膩。

2、看--純棉織物有無“極光”,用兩手將面料拉平並加一定拉力,面料與身體向下呈45度角,對著光源看是否有刺眼亮光閃現,如果有,則證明有化纖。

這個需要一定的經驗,因為一般會在純棉襪子的底紗加尼龍、氨綸、滌綸、錦綸等纖維來增強純棉襪子的彈性,所以選襪子的時候要選的一般來說是腈綸什麼的加的比較少的~棉的成分比較多的~這樣的襪子手感柔軟,吸溼好,穿著舒適。

3、捏--純棉捏後有明顯的褶皺,將面料對摺用指甲刮,後有一條清晰的折線,而化纖面料捏後卻無褶皺。

4、燒--棉纖維靠近火焰不熔不縮,接觸火立即燃燒,燃燒時有燃紙的氣味,燃盡後呈細而柔的灰黑白絮狀灰燼,無焦結。

7樓:唯小晨

識別純棉襪的方法如下:

1、摸。純棉織物手感豐滿、厚實,看起來同樣厚度的面料,純棉摸著挺實有筋骨。

2、看。純棉織物有無“極光”,用兩手將面料拉平並加一定拉力,面料與身體向下呈45度角,對著光源看是否有刺眼亮光閃現,如果有,則證明有化纖。

3、捏。純棉捏後有明顯的褶皺,將面料對摺用指甲刮,後有一條清晰的折線,而化纖面料捏後卻無褶皺。

4、燒。棉纖維靠近火焰不熔不縮,接觸火立即燃燒,燃燒時有燃紙的氣味,燃盡後呈細而柔的灰黑白絮狀灰燼,無焦結。

純棉的透氣性好,穿著舒服,識別方法,手的感覺。 最笨的方法是用火燒,純棉燃燒後的灰燼是白色的粉,用手捏沒有顆粒或塊狀物。而化纖產品的燃燒灰燼則會凝結成顆粒或塊狀物,很硬的用手捏不碎。

純棉襪子的解釋,如何識別純棉襪子 詳細

純棉,就是含棉量100 本來襪子就沒有純棉的,含棉量都是在60 85 因為襪子是要有彈性的,而純棉的彈性很差,所以不可能用純棉的做襪子。所以我們只能說是棉襪,而沒有純棉襪的。 金果 純棉襪含棉量一般都在70 85 其他成分為15 30 左右的彈性,纖維 如氨綸,錦綸,橡皮筋之類的 製襪專家的回答是否...

如何區分襪子是否純棉,怎麼辨別襪子是不是純棉的?

官躍喜芳茵 正確鑑別襪子是否為純棉襪子的方法,是鑑別襪子的表層面紗線,就是襪子正面的棉線 裝飾花紋除外 而不是抓起襪子裡面亂七八糟一堆線頭一起燒 那樣連帶底紗一起,燒出來肯定是一團硬塊的 單獨燒表層面紗線的話才對,純棉襪子的結果是點燃以後迅速燃燒,並持續一階段,棉有極少粉末灰燼,用手捏沒有顆粒或塊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