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梔子上邊一直再長新葉但是下邊一直在幹葉,這是病麼,還是其

時間 2021-06-06 00:18:52

1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葉枯病

【症狀】主要發生在葉片上,病菌多自葉尖或葉緣侵入,下部莖葉先發病,感病葉片初期出現圓形或近圓形病斑,淡褐色,邊緣褐色,有稀疏輪紋,直徑5mm-15mm;若發生葉緣處則呈不規則形,褐色或**灰白色,邊緣褐色,有同心輪紋,幾個病斑癒合後形成不規則大斑,使葉片枯萎;後期產生眾多小黑點,埋生於表皮下。

【病原】病原為真菌,梔子生葉點黴(phyllostictagar-deniicola),梔子葉點黴(p.gardenia),半知菌亞門、腔孢綱、球殼孢目。分生孢子器球形,前者較大;分生孢子卵圓形、橢圓形。

病斑上的小黑點即病菌的分生孢子器。

【發病規律】危害多種梔子花,大葉梔子花比小葉梔子花容易感病,病菌在病落葉或病葉上越冬,翌春產生分生孢子,隨風雨傳播蔓延。栽植過密、通風透光不良等情況下容易發病,盆栽時澆水不當,生長不良時容易發病。

【防治方法】

1.剪除樹上的重病葉,清掃落葉,以減少侵染源。

2.澆水時儘量不沾溼葉片,最好在晴天上午進行為宜.

3.噴70%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或25%多菌靈可溼性粉劑250-3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700-800倍液防治。每隔10天噴1次。

病害嚴重時,可噴施殺65%代森鋅600-800倍液,或50%多菌靈1000倍液,以控制病害蔓延和擴充套件。

2樓:匿名使用者

根不透氣,趁早翻盆,葉面噴點水肥

我家的大葉梔子花葉片從下到上開始黃這是為什麼?怎麼搶救?

大葉梔子花老葉發黃掉落,嫩葉發黑是什麼原因

3樓:娛樂解說課

原因以及解決辦法如下:

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爛根,水澆多了,趕緊分株,換大盆養護,梔子花還是很好養的,見盆幹在澆水,一般市場上賣的營養土不能直接分株,要取路邊花園裡的土按照一般的比例混合在一起栽培。注意一定要見幹在澆水,這個是樣梔子花的關鍵。

5樓:德陽園丁

檢查根本,是否有蟲咬痕跡,一般桅子容易受地蟲影響。

6樓:青谷稷

梔子花黃葉又掉葉,原因有三,解決預防之法一一教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