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熱帶風情的室內觀葉植物,即使沒太多陽光也能養好

時間 2021-05-02 11:57:19

1樓:娛心聊生活

無論是大型的盆栽綠植,還是小型的觀葉植物,都會有合適你的植物,就要看你比較喜歡哪一種型別。

1.酒瓶蘭

酒瓶蘭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象腿樹,它可以很好地融入各種風格的室內裝飾環境,無論是現代風情的家居,或者是鄉村風情等搭配,它都可以很好地融入室內的空間。

酒瓶蘭本身是一種生長比較緩慢的肉質型植物,它的根部是飽含水分的,葉子低垂向下,整個形態是非常優雅的,它的根莖底部是膨大的,這和其他的植物相比就顯得非常特別。

養護酒瓶蘭一定要避免頻繁澆水,它養在室內生長會極其緩慢,對水分需求會急劇減少,要注意養在乙個光線明亮的地方,如果有適當的光照它會長的更好。

另外要注意避免受凍,酒瓶蘭是比較害怕寒冷的,最低養護溫度是要維持在5~7度以上才能安全越冬。

2.觀賞竹芋

觀賞竹芋真的是極其耐陰的一種觀葉植物,如果養在光照比較強烈的地方,它的葉子很容易被曬傷,所以平常照顧觀賞竹芋的時候,要注意養成乙個通風透光,有適當散射光的地方,也可以擺放在光線明亮的燈光下。

觀賞竹芋的品種非常多,包括比較斑斕的孔雀竹芋、七彩竹芋、紅脈豹紋竹芋和雙線竹芋等。有一些比較清新的觀賞竹芋品種,包括飛羽竹芋和青蘋果竹芋等品種。

養護觀賞竹芋定要注意保證較高的空氣濕度,它比較害怕空氣乾燥,相對濕度要維持在55%以上,才能維持良好的狀態,在室內養護還要注意定期清潔葉片,避免葉面上有太多灰塵,養護溫度維持在10度以上最好,另外就是注意避免土壤長期潮濕。

3.萬年青

萬年青的品種極其豐富,它是一種葉子斑斕的觀賞植物,比較適合養在室內光線明亮的地方,可以選擇不同的品種搭配起來,有一些葉片翠綠的,關鍵品種也有一些葉片斑斕的彩葉品種(如花葉萬年青),觀賞性各不相同。

養護萬年青一定要避免誤食,它們都是屬於有毒植物,但是他它們又是非常優秀的淨化空氣綠植,可以很好地清除室內的各種有害物質。

想要養好盆栽萬年青一定要保證環境通風透光,避免在過度陰暗的地方,避免經常往葉面或葉心處澆水,在通風情況較好的時候,可以偶爾噴水清潔葉子,另外就是注意保證土壤透氣疏鬆,養護溫度維持在7度以上,就可以安全越冬了。

4.觀葉秋海棠

觀葉秋海棠是極其受歡迎的一種秋海棠品種,它們主要就是觀賞葉子的,葉面上有斑斕的紋路,甚至會比開花型的秋海棠還要好看,它們的葉子都是比較大的,葉面上有各種迷人的紋路。

觀葉秋海棠適合養在光線明亮的窗台邊,要維持良好通風的環境,不要養在密閉的空間,栽種的土壤一般會選擇泥炭土搭配珍珠岩,以3:1或4:1的比例混合,另外可以在土壤裡混入適當的緩釋肥,保證土壤有持續的肥力。

栽培觀葉秋海棠要避免葉子長期積水,要有適當柔和的散射光,另外要注意避免冬季受凍,它是比較害怕寒冷的,冬季養護溫度維持在10度以上最佳。

5.空氣鳳梨

空氣鳳梨也叫「空氣植物」,它是不需要土壤栽種的,如果想要好養一點的,空氣鳳梨品種可以選擇一些葉片呈銀白色的品種,最好是選一些葉子扁平,而且葉面比較寬的,它們的耐乾旱能力會比較強。

養護空氣鳳梨就要保持常年溫潤的環境,有明亮的散射光,或者養在通風良好,有明亮的燈光的位置,養護的空氣濕度要維持在55%~65%以上,避免空氣乾燥。平常養在室內的時候,要注意定期往周圍噴水,保持濕度的同時,還要注意保持環境溫暖,養護溫度維持在12度以上最佳。

6.網紋草

網紋草的植株非常小巧,是一種室內常見的彩葉觀葉植物,它的葉面上有網路狀的紋路,葉子除了有白綠色的品種,也有一些是紅色的,葉子的形態各不相同,有些是拇指頭大小的品種,也有巴掌大小的品種。

養護盆栽網紋草一定要保持盆土微微濕潤,特別是在春夏生長季節,到了冬季溫度降到15度以下,才需要等盆土乾透後再澆透水,冬季養護溫度維持在5度以上就可以安全越冬。

2樓:青檸和薄荷

造型奇特的象腿樹是第一選擇,同時觀賞竹芋中的孔雀竹芋、雙線竹芋和七彩竹芋喜陰且觀賞價值較高;而且觀葉秋海棠也是不錯的選擇。

3樓:不得不低頭

有竹芋、象腿樹、萬年青,因為這些植物自身的根部就有很大的水分,只需要一些散射光就可以很好地成長。

有哪些異國風情的詩歌,有哪些異國風情

聆聽彼岸的聲音 你要幹什麼啊?隨便找幾個外國詩人的詩歌不就完了?像什麼泰戈爾 巴特勒 葉芝 紀伯倫 聶魯達 惠特曼等,好多呢 有哪些異國風情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劉萍萍 西班牙風土人情 西班牙基本概況 西班牙是一個集浪漫與激情於一身的國度,它的歷史,它的藝術,還有它的氣質不斷地吸引著好奇的人們...

常見藍色熱帶魚有哪些,藍色的熱帶魚有哪些

虎鯨 寶蓮燈 藍眼燈 藍曼龍 藍斑馬 藍阿里 閃電戰神 藍王子,我看到的,不咋太好養 寶蓮燈 藍眼燈 藍曼龍 藍斑馬 藍阿里 閃電戰神 藍王子 短鯛嘛,顧名思義,小型的慈鯛,不會長很大 海秋白 藍曼龍,鬥魚,有些孔雀也是藍色的很美。 釣的是開心 補充 藍鯊 也可能地方叫法不一樣 藍色的熱帶魚有哪些 ...

最好養的熱帶魚有哪些,哪些熱帶魚好養

有錢哥哥 1 孔雀魚 孔雀花鱂作為觀賞用魚引入世界各國。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魚缸中的水溫穩定在22到26度之間 所有的熱帶魚都可以適應這個溫度區 2 月光魚 月光魚是熱帶魚中一個重要品種,它和孔雀魚一樣小巧玲瓏,五光十色,惹人喜愛。常見的月光魚品種有 紅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