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設計和室內設計的差別是什麼呢

時間 2021-05-05 01:46:32

1樓:搜狐焦點

室內裝飾或裝潢、室內裝修、室內設計,是幾個通常為人們所認同的,但內在含義實際上是有所區別的詞義。室內裝飾或裝潢:裝飾和裝潢原義是指「器物或商品外表」的「修飾」,是著重從外表的、視覺藝術的角度來**和研究問題。

例如對室內地面、牆面、頂棚等各界面的處理,裝飾材料的選用,也可能包括對家具、燈具、陳設和小品的選用、配置和設計。

2樓:匿名使用者

1.裝潢設計是室內設計不可分割的重要組成部分。共同點為:解決室內空間形象設計、裝修中的裝飾問題,包括家具、燈具等;家具、織物、燈具、綠化等設計與挑選問題。

不同點為:關注的重點和研究的深度有所不同。裝潢設計需要是在室內設計的整體構思下,對藝術品、生活用品、收藏品、綠化等作進一步深入細緻的設計,體現出文化層次,以獲得增光添彩的藝術效果。

2.裝潢設計是室內設計的乙個分支,但又自成體系。從歷史上來說,裝潢設計起源於室內裝飾,是室內裝飾在今天的發展結果。

西方有人把室內陳設稱為室內設計。其實室內設計是乙個很大的範疇,裝潢設計是室內設計的一部分,也是最後製造靈魂的一部分。

裝潢設計和室內設計有什麼區別麼?

3樓:無辜的孩子

區別點:兩個詞從理論上來說是一樣的。

1、裝潢設計:主要指的是裝修,裝修的好壞,裝修的材料,裝修的風格。裝潢設計還包括室外的裝修。裝潢設計的內容很廣泛而且室內設計是裝潢設計裡面的一種。

2、室內設計綜合的室內環境設計,它既包羅視覺環境和工程技術方面的問題,也包羅聲、光、熱等物理環境以及氛圍、意境等,心理環境合文化內涵等內容。裝潢設計是指二維的設計,是相對於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室內環境設計以及工業造型設計等三維設計而言的。

3、室內裝潢簡單裝修,社會上都叫裝潢,從牆到地到頂有點大動干戈意味。室內裝飾強調的是裝飾字面理解就是裝飾品的布置擺放營造家居氛圍。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詞從理論上來說是一樣的。但從更嚴格上來說是有些區別的。

裝潢:主要指的是裝修,裝修的好壞,裝修的材料,風格等。裝潢也包括了室外的裝修。

室內設計:主要是指室內環境設計,更多的表現了設計風格上的嚴格要求,和人體工程學的嚴格要求,就是說住著不但要好看,而且要舒服。看的感覺要舒服,身體的感覺也要舒服,內心的感受也要舒服。

不知道這樣說明白點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設計(interior design)含義:現代室內設計時綜合的室內環境設計,它既包括視覺環境和工程技術方面的問題,也包括聲、光、熱等物理環境以及氛圍、意境等,心理環境合文化內涵等內容。現代室內設計更為重視與環境、生態、人文等方面的關係,綜合考慮內涵理念與可見分,空間與介面、物理因素與心理因素等,室內設計更為全面,包括裝飾、裝潢與裝修的內容。

室內裝飾或裝潢(interior ornament or decoration):裝飾或裝潢原意是指「器物或商品外表」的「修飾」(《辭海》第4387頁)是著重從外表的視覺藝術的角度來**和研究問題。例如對室內地面、牆面、頂棚等各界面的處理,裝飾材料的選用,色彩的配置,也可能包括對家具、燈具、陳設和小品的選用,配置和設計。

6樓:知匯居家

室內設計的面窄,只說的室內設計;裝潢設計技術包含的更多,可以包括室外的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裝潢設計:主要是針對裝修的施工工藝、結構、尺寸、材質的合理規範的設計,用於施工過程。主要以施工圖,工藝做法為主。

特點:專業技術性強、須嚴格按照國家規範設計,比較理性,注重內質。

裝飾設計:主要對室內表面進行的包裝處理,以提高生活環境的質量和突出各個家庭的個性。主要以效果圖為主。

特點:利用家具、布藝、色彩、燈光、藝術品的不同搭配來渲染、烘托家的溫馨氣氛,滿足客戶對居住環境的高品位的要求。個性化較強 ,注重外觀。

8樓:宅地世界

裝潢設計是室內設計的分支!

9樓:神經刀大強盎

怎麼那麼多不懂的人在胡說,美院裡的裝潢設計專業教的是平面設計、也叫裝飾藝術,包括產品的包裝設計等等都屬於裝潢設計,和室內設計不搭界的;室內設計是針對房屋空間的設計,更側重三維立體設計以及會涉及一些裝修知識。

10樓:晉凡邗人

室內設計和裝修設計的區別:

裝修設計:主要是針對裝修的施工工藝、結構、尺寸、材質的合理規範的設計,用於施工過程。主要以施工圖,工藝做法為主。

特點:專業技術性強、須嚴格按照國家規範設計,比較理性,注重內質。

室內設計:現代室內設計是綜合的室內環境設計,它包括視覺環境和工程技術方面的問題,也包括聲、光、熱等物理環境以及氛圍、意境等心理環境和文化內涵等內容。

特點:通過材料的質感、顏色的搭配、飾物的布置,使裝修與裝飾產生超值的效果。利用家具、布藝、色彩、燈光、藝術品的不同搭配來渲染、烘托家的溫馨氣氛,滿足客戶對居住環境的高品位的要求。

個性化較強

,注重外觀。

11樓:真貝潮聽南

室內設計

含義:現代室內設計時綜合的室內環境設計,它既包羅視覺環境和工程技術方面的問題,也包羅聲、光、熱等物理環境以及氛圍、意境等,心理環境合文化內涵等內容。現代室內設計更為重視與環境、生態、人文等方面的關係,綜合考慮內涵理念與可見分,空間與介面、物理因素與心理因素等,室內設計更為全面,包羅裝飾、裝潢與裝修的內容。

裝潢設計(裝飾設計)是指二維的設計,是相對於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室內環境設計以及工業造型設計等三維設計而言的。在建築設計、室內設計中也涉及到對不同平面的設計,但它不是就平面而平面,而是在立體的空間環境中,與立體空間劃分、立體空間布局以及立體的物件緊密結合的設計。屬於較為特殊的平面設計。

12樓:武漢唐人職業培訓學校

區別就是乙個是平面的二維,乙個是立體的三維空間。

平面設計主要課程:基礎類的素描速寫色彩就不說了,商業插圖、廣告設計、編排設計、書籍裝幀、標誌、vi、包裝設計、海報招貼,都是以平面符號為主,傳達圖形等視覺資訊。工作從事廣告設計師、進雜誌社做編排編輯、企業產品的包裝、給品牌做視覺識別,挺多平面設計公司都可以進的。

室內設計:設計素描、設計色彩、設計速寫、藝術設計概論、計算機設計基礎、色彩構成、立體構成、室內設計原理、居住空間設計、景觀設計原理、中外建築史、電腦動畫,都是室內必修專業課。工作主要是可以從事家居設計、店面設計,在家居、裝飾公司,做室內設計師,幫客戶設計房屋的裝修。

在電腦裡出效果模型,給客戶過稿,修改,最好預算也要會點,cad如果學的精厲害建築行業也可以做。

13樓:割一茬韭菜

在北京辦公室裝飾裝修公司的選擇過程中,其實不同的面積和需求是不一樣的,就像簡單裝修和精裝修所塑造出來的空間感,肯定是有區別的。那麼北京辦公室裝飾裝修公司相較於其他公司有什麼優勢呢?

首先,是競爭力大,市場競爭力促進消費的同時,也促進工藝的精進。在大環境下,相同**拼工藝,相同工藝拼售後,相同服務拼**,都是一樣的,北京作為中國的首都,作為發展最為迅猛的大都市,對於辦公室裝修設計同樣也是不含糊的,做出來的效果肯定不容小覷。

在北京辦公室裝飾裝修公司的行業選擇中,天元世紀有著十數年的歷史和經驗,在同行業中的知名度也很高,集設計、施工、維護、售後與一身,專職於做大型辦公室空間環境的維護的裝修,不僅在北京眾多寫字樓中擁有很多成功的樣例,在全國多個城市同樣有專案的持續更新。

一直以來,北京天元世紀辦公室裝飾裝修公司以人性化的服務,高專業的水平,以及整合化 的施工獲得了廣大業主和同行的青睞和認可,實力相當雄厚。經過多年的發展和創新,設計水平和經驗,以及施工質量都是有目共睹的。其中經典作品也可以作為大家選擇前的參考,大家可以實地參考。

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有什麼區別呢? 10

14樓:我是誰

1、含義不同: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屬於空間、立體的設計。

平面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屬於平面、二維的設計。

2、應用領域不同:

室內設計應用於建築物的室內設計,包括有公共建築空間設計、居住建築室內設計、工業建築室內設計、農業建築室內設計等。

平面設計應用於產品設計、室內外環境與設施設計、產品包裝、廣告設計、平面設計、企業形象策劃設計、逆向設計、展示設計、網頁設計等行業。

3、主要使用軟體不同;

平面設計主要使用三大軟體有photoshop、iiiustrator、coreidraw;室內設計主要使用軟體有3d max、cad、ps等。

15樓:土巴兔裝修

建築設計是一棟建築樓房除了結構安全上面的設計以外的全部設計,包括建築外觀,和房間內部平面布局,和房屋的採光和通風等。而室內設計包括室內的牆面和地面和頂棚或門窗等裝飾和配色等設計。比建築學專業要注重房間內部的裝修細節和風格。

16樓:難受君丶

一、概念不同。

1、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

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電腦軟體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畫的目的。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2、美工一般是指對平面,色彩 ,基調,創意等進行加工和創作的技術人才。

分為平面美工、網頁美工和三維美工。一般需要精通photoshop等設計軟體。

二、用途不同。

1、平面設計:

常見用途包括標識(商標和品牌)、出版物(雜誌,報紙和書籍)、平面廣告,海報,廣告牌,**圖形元素、標誌和產品包裝。

例如,產品包裝可能包括的商標或其他的藝術作品、編排文字和純粹的設計元素,如風格統一的影象,形狀,大小和顏色。組合是平面設計的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尤其是當產品使用預先存在的材料或多種元素融合。

2、美工:

網頁美工,一般需要精通photoshop等設計軟體,對平面,色彩 ,基調,創意等進行處理。

美工專業大部分因為電子商務的興起而發展的職業,主要負責公司形象包裝、**優化、產品宣傳畫冊、電子商務專題設計等工作。

三維美工是由美工用3dmax丶maya等的三維角色模型設計,道具模型設計,環境場景模型設計,包裝設計等。

室內設計的概念是什麼,室內設計概念是什麼

室內設計是指滿足一定的建造目的,對現有的建築物內部空間進行深加工的增值準備工作。室內設計主要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 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 舒適優美 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 易書科技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 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

室內設計的發展歷史,室內設計概念是什麼

阿沾 按樑思成 中國建築史 的觀點大致分為 上古時期,兩漢,魏 晉 南北朝,隋 唐,五代.宋.遼.金,元 明 清六個時期。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 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 建築風格 環境氣氛等精神...

什麼是室內設計,室內設計的概念是什麼?

時光它老了丫 美國室內設計師學會 asid 定義 縱觀室內設計所從事的工作,其包括了藝術和技術兩個方面。室內設計就是為特定的室內環境提供整體的 富有創造性的解決方案,它包括概念設計 運用美學和技術上的辦法以達到預期的效果。特定的室內環境 是指一個特殊的 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成形空間。室內設計本身不僅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