擾亂國家幹部機關會判刑嗎 擾亂國家機關工作秩序罪

時間 2023-03-15 10:30:08

1樓:阿笨

不會判刑,但會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三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擾亂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秩序,致使工作、生產、營業、醫療、教學、科研不能正常進行,尚未造成嚴重損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對於擾亂國家機關秩序,致使國家機關正常工作不能開展,尚未千萬嚴重損失的,屬於違反治安管理的違法行為,由公安機關予以治安處罰; 對於聚眾衝擊國家機關,致使國家機關工作無法進行,造成嚴重損失的,涉嫌構成聚眾衝擊國家機關罪,要根據具體情節予以追究刑事責任。

法律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三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擾亂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秩序,致使工作、生產、營業、醫療、教學、科研不能正常進行,尚未造成嚴重損失的;

(二)擾亂車站、港口、碼頭、機場、商場、公園、展覽館或者其他公共場所秩序的;

(三)擾亂公共汽車、電車、火車、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

(四)非法攔截或者強登、扒乘機動車、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響交通工具正常行駛的;

(五)破壞依法進行的選舉秩序的。

聚眾實施前款行為的,對首要分子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3樓:

擾亂單位秩序是指,擾亂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秩序,致使工作、生產、營業、醫療、教學、科研不能正常進行,尚未造成嚴重損失的行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三條第一款 第一項之規定,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下以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一般是指多次擾亂單位秩序或者造成較 大影響、較嚴重後果的情形。對聚眾實施前款行為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

4樓:網友

您好:聚眾擾亂國家機關涉嫌犯罪。

擾亂國家機關工作秩序罪

5樓:小揚說歷史

沒有擾亂國家機關工作秩序罪,相類似有擾亂單位秩序罪和聚眾衝擊國家機關罪。

擾亂單位秩序罪表現為擾亂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秩序,影響工作、生產、營業、醫療、教學、科研正常進行,尚未造成嚴重損失的行為。多次擾亂國家機關工作秩序,經行政處罰後仍不改正,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多次組織、資助他人非法聚集,擾亂社會秩序,情節嚴重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聚眾衝擊國家機關,致使國家機關工作無法進行,造成嚴重損失的,對首要分子,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對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6樓:網友

刑法第二百九十條第三款明文規定了「擾亂國家機關工作秩序罪」。

擾亂國家機關工作秩序罪怎麼判刑

國家幹部可以擁有農村集體土地嗎,國家幹部能不能享有分配農村土地權

淮安浙江人 原屬農村戶口的,在承包期限內,可以繼續擁有集體土地的承包經營權 由承包戶內的其他人繼續承包經營 除前述情況外,非農村戶口的國家幹部,不得擁有農村集體土地的承包經營權。承包地禁止買賣。1 第五條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有權依法承包由本集體經濟組織發包的農村土地。2 第二十六條 承包期內,發包...

國家幹部分有幾個等級 各有哪些權力和義務

濤聲海韻 國家幹部即現在的國家公務員,在中國,國家公務員的級別分為二十七級。公務員領導職務層次與級別的對應關係 國家級正職 一級 國家級副職 二級至四級 省部級正職 四級至八級 省部級副職 六級至十級 廳局級正職 八級至十 廳局級副職 十級至十五級 縣處級正職 十二級至十八級 縣處級副職 十四級至二...

國家對超生怎麼處理的,國家在職幹部三胎超生現在怎麼處理

各省市自治區的計畫生育條例都有明確和具體的規定,最直接體現的處罰就是超生必須交納社會撫養費。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依據省份不同 戶籍不同 職業不同 超生性質不同也會有所不同。共性的一點就是以超生時上一年度的當地人均純收入為處罰基數來進行倍數處罰,而且處罰的物件是有超生行為的夫婦雙方。需要交納社會撫養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