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國際收支平衡表中的貸方和借方是指什麼?

時間 2023-02-27 14:50:05

1樓:月下塘

①**往來,即各種物質商品的輸出入。出口列為貸方金額,進口列為借方金額。

②非**往來,主要包括勞務收支、投資所得等。收入列為貸方金額,支出列為借方金額。

③無償轉讓。從外國轉入本國列為貸方金額,從本國轉向外國列為借方金額。

④資本往來,分為長期和短期。從外國流入本國的資本列為貸方金額,從本國流向外國的資本列為借方金額。

⑤儲備。包括本國作為國際貨幣**組織的成員國分配得到的特別提款權以及作為國際儲備的**和外匯等。儲備本身是存量,其增減額是流量。

本年度儲備增加額列為借方金額,其減少額列為貸方金額,二者相抵得出儲備淨增額或淨減額。

國際收支平衡總表雖然平衡,但各類專案卻經常是不平衡的。商品輸出大於輸入,則貸方金額大於借方金額,形成外貿順差;相反,則形成外貿逆差,或稱外貿赤字。**專案中資本專案中流入大於流出,則貸方金額大於借方金額,形成資本淨流入;相反,則形成資本淨流出。

儲備專案中本年度增加額大於減少額,則借方金額大於貸方金額形成借方淨增金額,即本國的國際儲備增加;相反,則形成借方淨減金額,即本國的國際儲備減少。

國際收支平衡表中貸方和借方究竟怎樣區別??

2樓:更上百層樓

國際收支平衡表中貸方和借方兩者之間有3點不同,具體如下:

一、兩者包含的類目不同:

1、貸方包含的類目:一切收入專案或負債增加、資產減少的專案,都列入貸方。

2、借方包含的類目:一切支出專案或資產增加、負債減少的專案都列入借方。

二、兩者的實質不同:

1、貸方的實質:對於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類賬戶(如應付款、長/短期借款、主營業務收入、實收資本、本年利潤等),「貸」就是加。對於資產類、費用類賬戶(如現金、銀行存款、材料、固定資產、應收款、管理費用、主營業務成本等),「貸」就是減。

2、借方的實質:對於資產類、費用類賬戶(如現金、銀行存款、材料、固定資產、應收款、管理費用、主營業務成本等),「借」就是加;對於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類賬戶(如應付款、長/短期借款、主營業務收入、實收資本、本年利潤等),「借」就是減。

三、兩者的意義不同:

1、貸方的意義:進行國際收支平衡狀況分析,重點是分析國際收支差額,並找出原因,以便採取相應對策,扭轉不平衡狀況。

2、借方的意義:對國際收支結構進行分析,可以揭示各個專案在國際收支中的地位和作用,從結構變化中發現問題找出原因,為指導對外經濟活動提供依據。

3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收支平衡抄表裡的金襲。

融資產意思是:你bai在外國購買了**或債券等,這du樣你的金融資產zhi增加了,但是你的錢流dao入到了國外,所以計入在貸方;

同理,負債減少的意思是:你在國外的負債減少了,因為你要還錢給國外才能使國外的負債減少,這樣也是你的錢流入到了國外,所以計入還在貸方。

4樓:匿名使用者

資金運用就是借,資金**就是貸。比如出口100w美元裝置,所得存入銀行。資金運用就是100w存款(借),資金**就是裝置(貸)。

5樓:匿名使用者

記入貸方還是借方好看這項業務所引起的資金流向:若引起資金流向國外就記入貸方;否則,引起資金流向國內就記入借方。

6樓:敏於思實於行

能夠引起bai

本國外匯收入的專案,du記作貸方,zhi用「+」表示;dao

能夠引起本回國外匯支出答的專案,記作借方,用「+」表示。

比如,對於貨物進出口,出口獲得外國外匯,則為外匯收入,為貸方;進口需要支付外匯,則為外匯支出,為借方。

而對於資本的直接流動,資本流出=外匯支出,資本流入=外匯收入。

7樓:匿名使用者

從會計的角度講,資產增加負債減少,應記錄在借方;收入增加支出減少,應記錄在。

版貸方。資產和權收入應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資產是是指由於過去的交易或事項所引起的、企業擁有或控制的、能帶來未來經濟利益的經濟資源;而收入是是指公司、企業在銷售商品、提供勞務以及他人使用本公司、企業資產等日常活動中所形成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入。請您再好好琢磨一下。

8樓:哭好聽

資產增加,負債減少記錄在借方,你看錯了吧。

國際收支平衡表中貸方專案包括什麼?

9樓:遊綺利

儲備包括很多內容:**,外匯,儲備頭寸,特別提款權,其他儲備資產~

儲備減少是貸方~

出口在國際收支平衡表中記入貸方還是借方,為什麼?

10樓:腹黑的兔紙

複式記賬法當然借方和貸方都要涉及到的啦:

例如:a國的乙個企業出口了100萬美元的貨物,得到收入存入銀行則記做:借:其他投資——銀行存款 100萬美元貸:貨物(出口) 100萬美元。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是資產的減少,記在貸方,同時有一筆資金進賬,記在借方。

記住資產增加記借方,負債和所有者權益增加記貸方,反之反是。

12樓:核桃三

計入貸方。資本的流入計入貸方。出口商品,別人要買,資本流入。所以計入貸方。

國際收支平衡表中,資本流出是計入貸方還是借方?

《國際金融》裡,國際收支平衡表裡「經常專案出現赤字」是在貸方還是借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赤字為借方餘額。

貸方是外匯進來,借方是外匯支付。國外資產增加,相當於將外匯流出國外,負債減少相當於用外匯支付了負債,都列入借方,進口直接支付外匯,也列入借方。 赤字是外匯支付大於收進。

問乙個關於國際收支平衡表借貸方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收支平衡表中的經常專案是資源的輸出(收到錢,出口)放在貸方,反之資源的輸入(支付錢,進口)放在借方。資本和金融專案從外國流入本國的資本放在貸方,本國流向外國的資本放在借方。儲備資產增加放借方,減少放貸方。

淨誤差與遺漏可以看做是平衡項,其實可以反映有沒有熱錢流入和資本外逃用的。

你要是學過會計可以把經常專案和資本和金融專案看做是權益,儲備資產看作是資產。

o(∩_o

15樓:小小惜

借貸方應該看是具體什麼專案,出口商品,商品減少,所以商品輸出項記貸方,但是出口方獲得資金,金融項下就是借方。

國際收支平衡表中的經常賬戶記錄一國的什麼專案A投資捐贈B資本轉移C專利轉讓D貨幣資本借貸

選a吧。捐贈屬於經常賬戶中的經常轉移。資本轉移和專利屬於資本賬戶,最後乙個是金融賬戶裡的。 公俊逸 專利買賣記入國際收支平衡表中的資本賬戶 1 選c項。國際收支平衡表中的經常賬戶記錄一國的專利轉讓。2 國際收支平衡表 balance of international payments 是反映一定時期...

投資收益屬於國際收支平衡表中的,投資收益屬於國際收支平衡表中的 15

a收入包括居民和非居民之間的兩大類交易 職工報酬 指我國個人在國外工作 一年以下 而得到並匯回的收入以及我國支付在華外籍員工 一年以下 的工資福利 投資收益 包括直接投資項下的利潤利息收支和再投資收益 投資收益 股息 利息等 和其它投資收益 利息 胖胖參謀團 a經常賬戶 或稱經常專案。它是國際收支平...

哪些因素影響國際收支平衡表上的資本專案

佛翼慎源源 指本國與外國進行經濟交易而經常發生的專案,是國際收支平衡表中最主要的專案,包括對外 收支 非 往來和無償轉讓三個專案。國際收支平衡表中的資本轉移專案是什麼 資本轉移是國際收支平衡表中資本專案下的一個欄目,主要包括投資捐贈和債務登出,指債權入放棄債務,而未得到任何回報 投資捐贈可以以現金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