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新派主張君主張立憲的實踐結局。造成此結局的原因

時間 2022-11-04 13: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簡單的回答下:實踐證明在中國行不通,封建統治階級頑固保守,不容重大變革,君主立憲人士逐漸放棄追求,隊伍不斷分化,日益縮小消亡。資產階級革命派的興起,民主共和主張廣為傳播,為越來越多的人理解接受。

2樓:匿名使用者

失敗告終,維新派依靠自上而下的改革,卻高估了光緒皇帝的能力,改革受到了以慈禧太后為首的保守派的反對。最終失敗。表明中國革命不能依靠和平的手段進行改良。中國革命不能依靠清**而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結局是失敗。造成結局的原因很多,主要是以慈禧這首的頑固派的阻撓的反對,還有就是維新派**領袖光緒皇帝沒有實權,最後乙個就是袁世凱出賣了維新派。

4樓:匿名使用者

百日維新麼最後戊戌六君子殺頭,光緒皇帝軟禁,保守派勝利關鍵原因就是觸犯了代表地主階級的滿清貴族的利益

為什麼維新派主張保皇?直接推翻皇帝不是更好?

5樓:冷苒之天一閣主

因為維新派這批人歸根到底是在封建君主社會生長的知識分子,哪怕他們再深刻地接受過新思想的薰陶,骨子裡的某些意識是不能改變的。而且只有如此,他們取得勝利的時候才可以獲取一些利益

想想毛在是的文00化00大00革00命00相信可以理解的吧

清末的「預備立憲」與維新派主張的君主立憲的主要區別是

單選 1 、清末的"預備立憲"與維新派主張的君主立憲的主要區別是( )

6樓:匿名使用者

1.b、2.c、3.b、4.b

7樓:微風中的呢喃

呵呵,剛好,我知道幾個!

1.d 2.c 3.c 4.d

最後一題我有些吃不準,兄弟我不指望你的那50分,但我盡力了!希望能幫到你!

8樓:日常所觀

1.b 2.c 3.a 4.b

2 簡述維新派的報刊活動及其對中國新聞事業的貢獻

資產階級維新派的辦報活動在中國近代史上起到了進步作用,對讀者進行了資產階級思想啟蒙教育,對讀者進行了救亡圖存的愛國主義教育,推動了維新運動的發展,促進變法的實現。維新派的辦報活動對中國報業的貢獻,衝破了封建統治者的言禁 開啟了政治家辦報的先河,提高了報人和報業的社會地位 創立了新的報章文體,影響了一...

洋務派 地主階級抵抗派和維新派之間的聯絡

早期的維新派是支援洋務派的,但是洋務派後來沒有實現自強求富的目標,加之又是為維護封建 不能夠滿足中國資本主義的發展,維新派 歷史上我們稱之為康梁維新派 與洋務派分道揚鑣。地主階級抵抗派是指林則徐和魏源,與洋務派是一個階級,最早提出了師夷長技以制夷,也就是後來洋務派的宗旨 中體西用 的雛形。史學界一般...

中國近代抵抗派,洋務派,維新派,革命派,激進派的探索的背景

中國近代史裡面,抵抗派,洋務派,革命派,維新派,激進派的比較 抵抗派,1 抵抗派 林則徐 魏源學習西方先進的科技,抵抗英國侵略。提出的主張,中國近代史裡面,抵抗派,洋務派,革命派,維新派,激進派的比較 抵抗派bai,洋務派,革命派du,維新派,激進派的比較 zhi 1 抵抗派 林則dao徐 魏源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