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出歐元區貨幣市場的成員國。請回答

時間 2022-05-23 16:40:05

1樓:雅燃軒

歐元於2023年1月1日誕生,但當時只作為「電子貨幣」使用。歐元紙幣和硬幣於2023年1月1日發行後,經過2個月與歐元區國家本國貨幣的雙幣流通期,從2023年3月1日開始正式取代12個歐元區國家的本國貨幣,成為名副其實的歐洲統一貨幣。

2023年1月1日,歐元(euro)正式進入歐元區12國的流通領域。1月28日、2月9日、2月17日,荷蘭、愛爾蘭、法國3國的貨幣先後退出了本國流通領域。2月28日也就是今天,其他9國———德國、希臘、西班牙、義大利、盧森堡、比利時、奧地利、葡萄牙、芬蘭———全部放棄舊幣兌換,本國貨幣完全停止在市場上流通。

從這一天起,歐元的紙幣和硬幣正式普及12國的流通領域,12種曾與歐元區居民的經濟生活息息相關的貨幣徹底退出了歷史舞台。

斯洛維尼亞於2023年1月1日加入歐元區,成為第13個成員國。賽普勒斯於2023年1月1日零時與馬爾他一起加入了歐元區,從而使歐元區成員國從之前的13個增至目前的15個。歐元的國家標準**為eur。

在香港叫歐羅。

所以截止2023年12月,使用使用歐元eur的國家有15個國家,分布是:奧地利、比利時、芬蘭、法國、德國、希臘、愛爾蘭、義大利、盧森堡、荷蘭、葡萄牙、西班牙、斯洛維尼亞、賽普勒斯、馬爾他。

歐盟中不使用歐元的國家:

歐盟成員國:波蘭、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賽普勒斯、馬爾他、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希臘、愛爾蘭、義大利、盧森堡、荷蘭、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和英國。

所以,沒有使用歐元的歐盟成員國有:波蘭、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丹麥、瑞典和英國。

2023年加入歐盟的10個新成員國(賽普勒斯,捷克,愛沙尼亞,匈牙利,拉脫維亞,立陶宛,馬爾他,波蘭,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都承諾啟用歐元,並遵守經濟和貨幣聯盟的紀律。但是對於它們加入歐元區的時間並沒有固定的要求,每乙個新成員國將根據自己國家的情況,按照自己的時間表加入,但是沒有乙個新成員國像、丹麥和瑞典那樣,在歐元區啟動時選擇了不使用歐元。

瑞士是永久中立國,不屬於歐盟成員國,也沒有加入歐元區。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的15國:法國 德國 義大利 荷蘭 比利時 盧森堡 丹麥 愛爾蘭 英國 希臘 西班牙 葡萄牙 奧地利 芬蘭 瑞典

新加入的10國:賽普勒斯,馬爾他為地中海島國,其餘8國(波蘭,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均在中東歐

希臘退出歐元區將對歐元和歐洲聯合程序產生什麼影響

希臘退出歐元區,受影響最大的肯定是希臘自身。因為首先希臘必須得發行自己的貨幣,但是發行貨幣不能亂髮,必須首先要借債,就是發行國債。但是包括歐洲在內的絕大多數國家是不會買希臘國債的,因為希臘經濟太差,買了國債弄不好就賠幹賠淨了,因此希臘要發行自己的貨幣很難。但是有不能不發行貨幣,這只可能帶來乙個後果,...

英國為什麼推出歐元區

英國壓根就沒加入過歐元區。它還是一直使用自己的英鎊的。從打當年統一的歐洲貨幣 歐元作為概念被提出後,英國的歷任首相 從保守黨的戴卓爾,梅傑,到工黨的布萊爾全都看衰歐元。用戴卓爾夫人的話說 乙個統一的歐洲貨幣,必然要求統一的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而這不但將侵蝕國家的部分主權,而且在技術上也是不可行 試問...

歐洲有多少個國家放棄本國貨幣而使用歐元

1,歐元是歐盟中十二個國家的貨幣 這十二個國家是 奧地利 比利時 芬蘭 法國 德國 希臘 愛爾蘭 義大利 盧森堡 荷蘭 葡萄牙和西班牙,他們合稱為歐元區 eurozone 1歐元 100歐分 cent 2,目前25個歐盟成員國已有十二個國家發行歐元 eur 有法國 德國 義大利 荷蘭 比利時 盧森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