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結婚?結婚是為了什麼

時間 2022-05-21 09:25:07

1樓:木木蕭蕭落

我們為什麼要結婚?結婚並不是某個民族或時代的獨特產物,從非洲的原始部落,到文化悠久的中國、印度,到歐洲美國,都有婚禮的習俗 —— 婚禮是個普世要求。

接下來的幾千年,人類有了文明、商業和貨幣。但這個最基本的理由還是沒有太多變化 —— 結婚讓我們生活更加經濟,結婚能讓孩子有戶口,結婚能養兒防老……「找個靠譜的人過日子」還是大主題。我們在婚前講究門當戶對,這是為了組隊的實力均衡,我們在結婚時擺喜酒,這是希望大家集資,好讓家庭買的起組團必備道具「三大件」,然後兩夫妻在眾人面前許下誓言,「不管生死、疾病、衰老,不離不棄」 。

但是在今天的社會,結婚底層生存意義被逐漸抽離 —— 今天的社會無需結婚也能生孩子,乙個人帶大孩子也不是沒有可能。原本只屬於家庭的工作被分包出去:我們家的阿姨燒菜就比我老婆好 ; 我在修漏煤氣灶方面負於樓下小夥子幾條街。

當生病了有醫院,老了有養老金和敬老院。當經濟能擺平一切,而每個人都能賺到錢,為什麼還要結婚?

現代的婚姻的意義更多在心理上 —— 我們天生都是孤獨的個體,孤獨的來,孤獨的去,我們面對生老病死,得得失失,需要支援 ; 我們面對生活的瑣瑣碎碎,需要陪伴 ; 我們面對美好點點滴滴,又需要分享。婚姻讓我們不那麼強大的內心不那麼孤獨。現代的戀人們越來越因為陪伴而結婚:

「找個心靈的朋友」,讓生命因為陪伴而完整,不孤獨。

所以,乙個完美的結婚物件,應該是乙個身體、生活和靈魂都能陪伴你的好朋友。不過這樣的人是個小概率事件。大部分人的婚姻讓自己更完整,卻也並不完美。

而大部分剩男剩女都在等待那個完美 —— 如果你真的決定等待乙個完美的人,你需要有心理準備 —— 完美的愛情,也許會在下一刻,也許一輩子都無法等來。如果有你一顆足夠強大,能一直等待的內心,這也是好選擇。

曾經聽過一句原先認為最無味的一句話:結婚就是一起搭伙過日子。當愛情的火花褪去了絢爛的光芒,那麼生活靠什麼來維繫?

你選中將要共渡一生的人一定要是能和你一起搭伙過日子的人:要能容忍你的種種壞習慣,要能給予你相當的寬容,要能承擔起自己的那份責任。

2樓:倫山菡

這麼深奧的問題等你長大了就知道了!

為什麼要結婚?結婚是為了什麼?

3樓:元旻騫遇歡

結婚是為了找乙個知心的伴侶共同共度一生!結婚並不可怕,怕的是你找錯物件!世界上壞男人多得是,可好男人也多得是。

關鍵就在於你得用心去看清楚再做堅定!要通過具體的了解他的為人才能跟他有進一步的想法!結婚的人大部份的人都是很幸福的。

但也有小部份的人是受害者!結婚後兩個人的生活是得靠自己去把握的!要看你怎麼去經營了!

結婚是為了相互照顧對方,做什麼事都有什麼說話的人,然後有了自己的孩子。兩個老了之後家裡也會熱熱鬧鬧的!你想想如果你不結婚的話,等到自己老了還是乙個人,那不知有多麼難過!

那真的是度日如年呀!為了自己更加幸福結婚吧!

4樓:亓華燦敏獻

因為想結婚就結婚了唄!你問一問自己,

當初決定結婚的時候,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你和你們做出了這個決定!

年輕人吵架很正常,

但是不要上綱上線,

除非已經到了過不下去非要離婚的地步!今天吵架明天和好,兩個人相處,

分寸很重要,

話不要說的過頭,

事也不要做的過分,

凡事留個餘地,

互相謙讓,

一輩子的婚姻呀,

不要食言呀,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想想這句話和這個目標,

有什麼不能忍的?面子就那麼值錢嗎?

5樓:奚雪瑤鄢奧

先不說結婚,先談不結婚.不結婚好嗎?對基本上所有的人來說都不好.

如果你一輩子都不結婚,你除了前半生有父母,兄弟姐妹和朋友以外,你的後半生就很難說了.到了一定的年齡,大家都結婚了,有伴,有兒有女,雖然負擔加重了,但同時因為擁有乙個完整的家庭而特別的幸福,人生也就不會有什麼遺憾,而惟獨你不結婚的話,你的後半生將受到冷落,因為父母不可能永遠陪伴你,兄弟姐妹和朋友都將有屬於自己的家庭,所以你中將受到冷落,那種生活好嗎?你會喜歡那樣過日子嗎?

所以不結婚是不明智的選擇,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結婚了.

6樓:漫新蘭平申

我覺得你應該用平常心來看待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既然相愛,彼此真心才是最重要的,真心換真心,有愛才有家,有家才幸福,美滿幸福完美的家庭才是女人最美好的歸宿,是安全的港灣,男人就應該承擔起家庭的重任,這既是《責任更是義務》,給自己的女人已安全感,對於男人來說,最重要的是責任,更重要的還是責任,感情婚姻生活幸福與否,而是在於兩人的婚姻生活應該建立在彼此信任和理解上。

俗話說的好

《百年修的同船渡,千年才修的共枕眠》,感情需要兩個人相互包容諒解,婚姻需要兩個人相互精心呵護經營的,這也許就是你們《前生緣,今生續》吧!

愛你所愛

,無怨無悔,朋友好好珍惜身邊愛你或你愛的人吧!祝你快樂;感情甜蜜,家庭和諧,婚姻幸福,

合合美美,齊樂融融,百年好合,白頭到老,

共渡今生,謝謝

7樓:淳於覓雙函影

結婚是兩個人感情到了一種程度,把愛情轉換為親情的一種過渡。當然,你也可以不用結婚,但給人感覺總是漂著。就像你選擇一直談戀愛,不結婚,就給人感覺不穩定。

結婚了,有家了,你的心裡會有個依靠,有個港灣,你忙完了會想著回家。因為家裡有乙個你愛的愛你的人在等著你。那種感覺不是說找個伴,然後過一生,但也不排除有這種情況的。

還有的人就是為了給父母個交代,傳宗接代等很多。結婚了,兩個人就不像談戀愛的時候了。男的女的都會有個改變,時間長點就像是左手和右手,親情感覺就很濃厚了。

當然,如果結婚了就必須要有責任感,排除那些沒有任何責任感拿婚姻當兒戲的人。個人認為,你還是個在校大學生,能問出這個問題肯定是遇到了什麼事,對感情和婚姻有點茫然吧。其實現在的社會現象只是一部分,我相信大多數女孩子還是想好好生活,想有乙個穩定的家,跟老公好好過日子。

像那些燈紅酒綠的生活,只是少部分的人,那些是虛榮心極強的女人。這個社會,什麼樣的情況和現象都有。我們不能因為一些人怎麼樣就對一件事情失去希望或者信心,對吧?

男人女人都一樣啊,要都這樣,女人對男人也失去信心了,這樣社會不是亂套了嗎?如果人人都不結婚,那亂的更厲害。我們還是要相信,站在中間的人多一些,那些極端的只是部分。

倘若你每天開啟報紙或者電視,看到的都是一些交通事故,難道你就不出門了嗎?簡單來說,你這個想法不能說幼稚,因為婚姻本身就是那樣的,找到適合自己的那個人,然後相伴著過一生。走到最後能和自己一起走進婚姻的那個人,絕不是最好的,而是最適合自己,彼此最合適的。

我的想法很簡單:婚姻就是一種愛的結合,我希望跟他相守一生,跟他過日子,樂意跟著他走過這漫長的一生。他也樂意和我相守。

感覺可以結婚了,就走進婚姻的殿堂了。我跟先生結婚已經八個月了,從結婚初的天天吵鬧到隔幾天的吵鬧再到現在兩人感情很好,我很滿足。婚姻就是這樣,婚初總有個磨合期來適應所有變化的。

8樓:常語風僪許

您好,微微一笑很高興為您回答問題。

結婚了才有乙個溫暖的家,才是一段完整的人生。

我是乙個已婚的女人,我的體會是:

1.嫁給乙個人就是嫁給一種生活。當你決定嫁給他,你就決定了選擇平淡、樸實的生活。重要的是,無論甘苦,都請你和他一起分擔品嚐.

2.兩個人的心靈從此不在流浪、彼此有依靠、心理塌實了。

3.好的婚姻是一所學校,你能快速成長、成熟起來.

4.社會的道德責任,合法的同居就是領取結婚證,光榮的完成延續生命,養兒育女任務祝你生活愉快!..

希望你能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些人被問到為什麼會結婚他們會很爽快的回答為了愛情。嫁給了愛情是,很多浪漫婚姻的開始而結婚就意味著有愛,不然和乙個不相愛的人結婚的話一生將會受到折磨。然而從現實的資料來看頭婚的離婚率比例非常高,在分析二分三分的比例不難發現乙個人相處一段婚姻,過了幾年談了玩膩了就投入到下一段婚姻裡面去,因此為了愛情而結婚似乎不能回答這樣乙個問題。

另外一種觀點,有些人認為是為了父母而結婚,有很多的大齡未婚男女被長輩逼著去相親。其實結婚是為了父母而結婚似乎有點牽強,她將婚姻變成了一次性消費品沒有價值。結婚是為了完成任務,乙個人到了結婚年齡而沒有結婚總感覺有什麼事情沒有做完。

我們需要完成香火的傳遞,而婚姻本身就是乙個任務,為了完成這個任務而結婚其實根本就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在需要自己承擔責任的時候就不管不顧。那麼人為什麼要結婚?婚姻是人生的幸福,幸福快樂才是人最應追求的。

10樓:距離離愛

結婚本身來說是人類創造的一種莫須有的產物,目的是為了減少自己的孤獨感和不安全感以及繁殖下一代。動物也會找伴侶,但動物不會為了伴侶而進行某種儀式或者協定。人類需要一種儀式來確定「伴侶」是屬於自己的,並公之於眾。

至於聘禮彩禮等,都是依附於儀式而產生的對於「伴侶」合法性的認可(現在彩禮已經變成女性獲得安全感的重要手段)。但是這種儀式是否有存在的必要呢?因為地球上只有人類一種高階動物,沒有借鑑,也不知道其他星球上的高階動物是否也有這樣的形式,所有並不能確定是否必要。

11樓:敬憐晴蕢佩

似乎又沒有什麼理由,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發生,每個人到了一定年齡的時候,都會想到去結婚,找個人好好的戀愛,當戀愛成熟時也就是該有個自己家的時候了

有的人忙著去奔波事業,成就事業,可是當事業穩定下來,乙個人回到家裡,到處都是冷冷清清的,又會是怎樣的一種感受?...

12樓:厙淑蘭封嬋

是為愛。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己快樂,讓身邊的人快樂。我們結婚,是為了讓這份愛完整,豐滿。

傳說中女人是男人遺失的肋骨,男人和女人打從一生下來,就只有一半的生命,我們一直在尋找著自己的愛人,尋找著屬於自己的另一半。茫茫人海,我們只有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才能擁有完整的人生,才能讓生命豐盛、快樂。所以我們不停地尋找,勇敢地戀愛,錯了,傷了,痛了,然後絕望了,迷失了,因為沒有找到真正的愛人,因為真愛是可遇不可求。

人這一生可能會遇到好幾個愛人,也可能只有乙個。你可能會和愛人永遠在一起,直到老死的那一天;也可能幸福就像曇花一現,快樂或者憂傷,都是愛情,都是婚姻。其實很多人誤

解了結婚的真正含義,特別是一些年輕的懵懂少年.結婚應該是真愛最終的見證,是神聖而莊重的,也許有人會誤認為結婚是一種枷鎖,可以將兩個人栓在一起,或者有人認為是有個家的歸屬.雖然結婚實質上也只是一種形式,但卻一定具有很深刻的意義的.不管怎麼樣,都該自然而然,不問原因。一切該發生的就讓它發生著,順勢而為,不用勉強,也無需

刻意。很喜歡這樣一句話:結婚去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實在無聊了鬥鬥嘴也好,免得乙個人寂寞。

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要結婚,結婚是為了什麼?

結婚大多數的目的是為了生乙個孩子,這樣能夠用於養老或者是傳宗接代。男人為了自己的後代策略,也傾向於找個女孩組成家庭有個自己的孩子,以便傳承。兩個人相親相愛的結構比三個人或多人的穩固,以後有了孩子就相當於兩個人有了共同的投入目標和奮鬥目標。結婚之後兩個人就有權利和義務能夠共同承擔風險。現在自己突然失業...

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是人之常情,配偶是大多數男女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另一半。結婚是為了兩個人能共同營造乙個溫馨的家,雙方能兩情相悅 兩心相牽,能同甘共苦 不離不棄,是為了有個知冷知熱的枕邊人,有個可以聊天可以嘮嗑的伴,有個能生養培育孩子 共度一生的親密伴侶。結婚為了生孩子,生孩子為了養老。結婚就有了家,在這...

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現在人們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了什麼結婚,我想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 有的人結婚是為了愛情.因為愛他 她 就想和他 她 攜手一生.有的人結婚是為了責任.比如自己不愛對方,卻偏偏因某種原因要負起責任 有的人結婚是為了有更好的生活 這類人就是比較現實的人,男女皆有.還有一種就是覺得結婚是一件必須做的事,說白了就是不能讓家裡絕後 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