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南碩放國際機場為何不叫無錫機場

時間 2021-11-04 21:23:43

1樓:旅遊視界觀

現如今人們普遍富裕起來了,對於生活質量的追求也越來越高,在出行上往往會追求舒適便捷,又快速的方式,飛機自然就成為了當前人們出行的首選, 在旅途中還能享受到優質的服務,而且人們在時間成本上越來越重視,不想在路上花費太多的時間,飛機自然就受到人們的歡迎。

平時我們在乘坐飛機的時候,一般都有注意到機場的名字,我國在機場修建當中大多數是以城市來命名的,這幾乎成為了一項約定俗成的規矩,但在我國就有著名字最「反常」的機場,年客運量接近800萬,卻沒用所在城市命名,也是我國唯一乙個沒用城市命名的機場。

這個與眾不同的機場就是無錫的蘇南碩放國際機場。這座機場建設之初的名字還是帶有城市的,名叫無錫碩放機場,但是後來不知為何改名了,才有了現在蘇南碩放機場這個名字,不過這個機場在修建歷史上還是有一段故事的,最初的蘇南碩放機場是一座軍用機場,作為軍事性質來使用的,後來才在軍用機場的基礎上進行修建的,所以現在機場性質上也是軍民合用的。

蘇南碩放國際機場的形狀像是怒放的蓮花,這也成為了無錫市的地標性建築之一了,擁有兩座航站樓,航站樓面積為10.6萬平方公尺,擁有26個機位,可通航城市達到47個,還可以直飛東京、大阪、首爾、新加坡、曼谷、台北、香港等國際(地區)城市。

2023年的遊客吞吐量也是高達797.34萬人次。蘇南碩放機場本身的建設也是非常好的,擁有一條長3200公尺、寬達50公尺的瀝青材質跑道,入駐了東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國國航、四川航空、東海航空等航空公司,且航空路線遍布許多發達的城市。

蘇南碩放國際機場的發展前景都是非常好的,據了解在近期的規劃中,將重點規劃到蘇南碩放機場的各個城市的交通路線,以此保證機場整體上完善的交通體系,助力長三角打造「世界級機場群」,且在《長江三角洲地區區域規劃》長三角的16個機場中,蘇南機場便排在了第五,在未來的發展前景上還是非常不錯。

除此之外,蘇南碩放機場所在的城市無錫,還是乙個旅遊資源豐富的美麗城市,其中最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就是太湖了,太湖在無錫的旁邊,無錫也是有著「太湖明珠」之稱,太湖最吸引人的是太湖黿頭渚風景區,因其形狀酷似浮黿翹首而得名,碧綠的湖水、精緻的亭台、峻峭的山峰都別有一番風味。

在筆者看來雖說無錫現有的機場沒有使用城市命名,但總體來說也無傷大雅,同樣可以豐富無錫的交通條件,讓人們出行更加便利,吸引到更多的遊客們前來無錫遊玩,況且無錫還是江蘇最發達的城市之一,未來是不可小覷的。

2樓:飛宇星辰

原本是叫無錫碩放機場,但是後來不知為何改名了,才有了現在蘇南碩放機場這個名字,不過這個機場在修建歷史上還是有一段故事的。

國際機場排名

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是中國中西部地區最繁忙的民用樞紐機場,中國西南地區的航空樞紐和重要客貨集散地。機場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雙流縣北部,距成都市中心約16公里,有高速公路與市區相通。2007年,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共安全保障航班166312架次 實現旅客吞吐量1857.43萬人次,中國大陸排名第6位,世界排名第7...

鄭州新鄭國際機場詳細登機流程

坐飛機流程如下 1 到達機場後辦理登機牌。網上訂好機票之後,在乘機當天要提前一小時左右到達機場。到達機場之後,要列印登機牌,列印登機牌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在航空公司的視窗排隊,人工列印 另一種是在你乘坐的飛機的航空公司的自助印表機上列印。列印登機牌需要輸入身份證,同時在列印登機牌拍的時候可以選座位。選...

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到匯美國際怎麼走

飛刀vs板磚 駕車路線 全程約29.8公里 起點 廣州白雲國際機場 1.從起點向東北方向出發,行駛270米,左前方轉彎2.行駛260米,左前方轉彎進入機場大道西3.沿機場大道西行駛540米,直行進入機場大道4.沿機場大道行駛1.4公里,直行進入廣州機場高速5.沿廣州機場高速行駛40米,稍向右轉進入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