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日本這個國家有哪些評價

時間 2021-10-14 20:34:48

1樓:水果糖甜妮

日本雖然曾經侵略我們但是有些地方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2樓:正財神橫財神

狼子野心,時刻提防。如有可能就將其全殲。

3樓:加油幹哦

在我的印象中日本這個國家領土很小,‍‍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也是一個很有禮節的國家。

4樓:來自青雲山認真的雨天

沒去過日本的沒資格回答這個問題。

5樓:王倩

一般有教養的日本人、用完洗手間、洗完手補完妝、都會用紙自動清理一下洗手盆四周、以免留下的頭髮等遺留物。日本的飯店無論大小基本上都非常乾淨。這也都和每天徹底的清掃分不開的。

留學生時代曾在中國餐廳裡端過盤子。每次到飯店的第一件事就是徹底大掃除、包括擦醬油、醋等調料品瓶。

6樓:銘刻

下雨天、日本的各大商店會準備一些塑料套子、供你把溼淋淋的傘收好、以免把雨水滴到地面。所以日本的商店無論什麼時候都是乾乾淨淨、一塵不染。

7樓:達

在日本坐電車時、好多帶小孩的家長一上車坐下來之後、就把孩子的鞋脫下來。以免小孩趴車窗時弄髒了座位。因為孩子都愛坐車趴窗、所以在孩子趴窗之前就做好了準備。

這雖然是一個微不足道的細節、但卻折射著日本人保持衛生的良好習慣和高度的自律。

8樓:雜思記

上班族非常壓抑,在公司裡經常是唯唯諾諾,過著朝九晚五的壓抑生活,甚至是在公共場合都不能大聲說話,這也是日本的自殺率高居不下的重要原因。

9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我覺得日本動漫業和旅遊業十分發達,我也想去日本看櫻花坐列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專門有擦桌子的手巾、還定期用增白劑清洗、以保持永遠潔白清潔。中國菜油膩大、每天結束之後、大廚都會把廚房全部擦一遍(但至今沒有沒有明白、日本雖然乾淨、但蟑螂特別多、而且會飛個頭大)。

11樓:猴20759慫娜

日本人喜歡進門拖鞋。除了大學以外、大多初高中、小學、幼兒園進入室內都需要脫鞋。這不禁保持了內部環境的清潔、而且也不會把塵土帶進室內。

一些寺廟等一些公共場所還"土足禁止"(就是不能穿鞋而入)。

12樓:回憶

日本人一般沒有邊走邊吃東西的習慣。除非會在中華街"放縱"一下、捧著熱乎乎變了味的日式"中華饅"(咱們的大包子)邊走邊吃、或者站在哪個角落品嚐。所以相對而言、街面上少有果皮、食品包裝子等。

也沒有設定果皮箱。

13樓:3071滅韓頤儇

日本屬海洋性氣候、常年多雨。雖然梅雨季節令人煩悶。但經常下雨會自動洗滌城市的各個角落、起到良好的減塵作用。加之日本非常重視環境綠化、這也減少了風沙的肆虐。

目前能夠用常規軍事力量滅掉日本的國家有哪些

中國 美國 俄羅斯 其他的根本沒這個實力 中俄佔了地利 而且自己的國土龐大 可以直接用飛彈玩死日本美國遠端能力很強 具備遠端作戰滅了日本的能力其他歐盟國家雖強 但距離遠 自己領土也小 公尺國!別的國家沒這個實力!中,美,俄,印,等多國,這主要看軍隊戰鬥力,而不是只靠裝備 但美不會對日作戰,說實話,美...

喜歡日本這個國家

慵懶的火龍果 你多大了,估計想法還不是很成熟 你瞭解中國文化嗎,事實上中國的文化是很博大精深的,日本文化也是從中國文化演變過去的,但是現代社會裡中國最精髓的文化已經嚴重缺失了,以至於你根本不瞭解,你需要自己去探索一下才能知道其中的偉大,而且不得不說中國人的劣根性真的很嚴重,這些都導致你看文化很片面。...

大家對日本有什麼看法?希望熟悉歷史的人來回答,最好以辯證法說說自己對日本的態度

從古代起說 自從日本卑彌呼女王受三國魏國封賜親倭女王後,日本與中國聯絡的就很緊密了,唐宋時期中日蜜月期,日本派遣了很多人來中國學習,也就是遣唐使,南宋亡國後,日本人慟哭流涕,認為崖山以後無中國,逐漸以漢朝繼承人的身份自居。這是古代中日關係的大致情況。說到中日戰爭,沒啥好說的,技不如人挨打活該,雖然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