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魚藍鯊能和羅漢魚混養嗎,藍鯊能和哪些魚混養?

時間 2021-08-11 16:54:53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樣你的藍鯊會成為魚食 我的羅把清道夫都咬死n個了 太凶了 分開養吧

2樓:

不能,羅漢攻擊性很強,藍鯊根本不會反擊,5釐米羅漢就能咬死8釐米藍鯊,如果缸子夠大,混養的品種較多,還能緩解互相攻擊的可能性!

3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如果想養好,出狀態的話,最好還是單獨飼養。如果空間夠大,是可以混養的,但是8釐米的羅漢已經很具有攻擊性了,藍鯊可能會被追著咬,因為藍鯊遊速快,所以倒不一定致死...

4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單養,不能混養··羅漢攻擊性那麼強···會死魚的,建議羅漢單養··

5樓:滴滴兔

不要,羅漢魚和藍鯊會打得你死我活

6樓:娛樂解說課

不能。羅漢對其他魚類十分凶猛,攻擊性強,會追著藍鯊咬。

熱帶魚藍鯊也叫斧頭鯊、虎頭鯊,屬於鯰形目。原產地在泰國、馬來西亞,體長約8~15 cm ,野生魚長達50cm,性情溫和,食餌雜、食量大,生長極迅速,此魚常把水弄汙濁,影響觀賞效果。

羅漢魚,羅漢對其他魚類十分凶猛,但對人卻極有靈性。只要主人來到魚缸跟前,羅漢便會親暱地游上前來,與飼主嬉戲玩耍。或迴游,或翻轉,或躺於飼主手中,享受飼主的愛撫。

就如貓狗一樣馴服、可愛。但若陌生人也想此般親近羅漢,與之玩耍,必會受到他毫不留情的攻擊,輕則留下口印,重則流血不止。如此有靈有性的羅漢,難怪不少家庭把他當作寵物一般。

7樓:

不能。羅漢很凶,經常會咬其它魚。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因為藍鯊根本就就不是鯊魚!

藍鯊能和哪些魚混養?

9樓:12345肖冰

可以和孔雀,吻嘴,紅劍,藍曼龍等魚混養。還可以和體型相當不是太凶猛的中小型魚混養。

小藍鯊,觀賞魚,也叫斧頭鯊,虎頭鯊,屬於鯰科。 在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家常能見到。體型8~15 cm ,野生魚長達50cm,性溫和,食餌雜,食量大,生長極迅速,此魚常把水弄汙濁,影響觀賞效果。

頭窄而縱扁。尾基上下方各具一凹窪。吻長而呈拋物線狀。眼大,圓形,眼眶後緣不具缺刻,瞬膜發達。前鼻瓣短而呈寬三角形;無口鼻溝或觸鬚。脣溝短,通常僅侷限於口角部位。

口裂寬大,深弧形,口閉時下頜齒不明顯露出;上頜齒寬扁三角形,外緣凹入,邊緣具明顯鋸齒,齒尖稍外斜,無小齒尖;下頜齒較窄長而直立,邊緣具鋸齒。

背鰭2個,背鰭間無隆脊,第一背鰭中大,起點遠在胸鰭基底之後,後緣凹入,上角鈍尖,下角尖突;第二背鰭小,起點與臀鰭起點相對,後緣入凹,后角尖突;胸鰭狹長,後緣凹入,外角尖突,內角圓突,鰭端伸達第一背鰭基底後部;尾鰭窄長,尾椎軸上揚,下葉前部顯著三角形突出,中部低平延長,與後部間有一深缺刻,後部小三角形突出,尾端尖突。

體背側深藍色;腹側白色;體無任何色斑。胸及臀鰭之鰭尖暗色。全長可達6米,吻部較尖,牙有鋸齒緣。

鼻孔位於頭部腹面口的前方,有的具有口鼻溝,連線在鼻口隅之間,嗅囊的褶皺增加了與外界環境的接觸面積。

小藍鯊的雌雄鑑別很難,並且藍鯊在水族箱中很難繁殖。只有在繁殖其間,從雌魚略顯膨脹的腹部才能鑑別出其特徵,其他時候很難區分。公魚的背鰭更尖,胸鰭寬,臀鰭、尾鰭更長一點,身體比較瘦,母的身體較豐滿。

但這並不一定準確無誤,只能作為參考。

耐低氧能力強,適應性廣,但抗低溫能力弱。適溫20℃小藍鯊-34℃,最佳生長水溫26℃-32℃,水溫低於18℃時活動緩慢,反應遲鈍;水溫低於12℃時開始死亡。

10樓:零食物語

如果藍鯊太大就會吃小魚,所以要想讓它們和平共處就得把差不多大的魚養在一起才不會發生“以大欺小”的情況。可以和鸚鵡魚混養。

藍鯊是一種性情比較溫和的魚類,而且不是肉食性的,一般不會主動傷害別的魚。但是藍鯊可以長到很大,如果太大了就不能保證不會出現誤傷了。

體型與體色。淡水鯊魚體色有黑、白、灰、紅四種。前三種體色的鯊魚多作為食用魚飼養,尤其是灰色的鯊魚最受歡迎,其背部青色,體側青灰色,腹部銀白色,紅鯊魚即水晶巴丁魚,多作觀賞魚飼養。

適應性與食性。淡水鯊魚耐低氧能力強,適應性廣,但抗低溫能力弱。適溫20℃—34℃,最佳生長水溫26℃—32℃,水溫低於18℃時活動緩慢,反映遲鈍;水溫低於12℃時開始死亡。

該魚食性較雜,幼魚以浮游動物為餌料,成魚以水生植物及人工配合飼料為食,飼料蛋白質要求28%—32%。

11樓:杭斌斌

孔雀魚紅箭魚…比藍鯊魚嘴大的魚都可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養藍鯊已經1個多月了,這魚剛買回來的時候不適應環境,亂撞,有時候還把自己撞暈了。不吃食,慢慢等它適應魚缸了就會好點,這魚有時候很神經,輕微的震動或者開燈都會驚擾他,而且食量很大,總得來說還是比較溫順的,可以和孔雀,吻嘴,紅劍,藍曼龍等魚混養

13樓:

藍鯊沒有撞缸的習慣。

觀賞魚藍鯊能和什麼在一起養 5

14樓:零食物語

如果藍鯊太大就會bai

吃小du魚,所以要想讓zhi它們和平共處就dao得把差不多大的魚養專在一起才不會發生“以屬大欺小”的情況。可以和鸚鵡魚混養。

藍鯊是一種性情比較溫和的魚類,而且不是肉食性的,一般不會主動傷害別的魚。但是藍鯊可以長到很大,如果太大了就不能保證不會出現誤傷了。

體型與體色。淡水鯊魚體色有黑、白、灰、紅四種。前三種體色的鯊魚多作為食用魚飼養,尤其是灰色的鯊魚最受歡迎,其背部青色,體側青灰色,腹部銀白色,紅鯊魚即水晶巴丁魚,多作觀賞魚飼養。

適應性與食性。淡水鯊魚耐低氧能力強,適應性廣,但抗低溫能力弱。適溫20℃—34℃,最佳生長水溫26℃—32℃,水溫低於18℃時活動緩慢,反映遲鈍;水溫低於12℃時開始死亡。

該魚食性較雜,幼魚以浮游動物為餌料,成魚以水生植物及人工配合飼料為食,飼料蛋白質要求28%—32%。

15樓:匿名使用者

藍鯊 挺溫順的,可以和 和他體型差不多的大型魚一起飼養,例如 鸚鵡,地圖,帝王三間,招財等!都可以

羅漢魚能和什麼魚混養?

16樓:團長是

羅漢魚可以和鸚鵡魚、綠翡翠、龍魚、泰北虎(幼魚)、地圖、魟魚等品種混養,也可以和中南美中型慈鯛混養。注意除了魟魚以外,其他的品種一定要小於羅漢魚的體長,還有就是羅漢魚同屬之間不能混養。

其實羅漢魚最好不和別的魚混養,也包括血鸚魚在內。血鸚鵡和花羅漢魚雖然都是慈鯛雜交得來的品種,但都繼承了慈鯛領地觀念強的習性,會激烈進攻入侵者。還有,由於花羅漢魚個大威猛,鮮豔奪目,最好還是像金龍魚那樣單獨飼養為好。

17樓:於悠逸呼縱

最好只和小型觀賞魚混養

羅漢具有很強的領域性

很有攻擊性

對方無論體型多大

只要侵入它地盤就會遭到攻擊

魚鱗會變得傷痕累累

所以推薦和小魚混養

18樓:帥元彤羅清

理論上羅漢不能和任何一種魚混養

單養的品種

因為混養會打到雞犬不寧

打不過也打

直到壯烈犧牲

但玩魚的老手

通過很多羅漢篩選出來的性格相對溫和的羅漢

也可以和其它魚混養

但是這機率很低

不是新手能遇到的望慎重

19樓:一尾魚的海

羅漢魚可以和鸚鵡魚、綠翡翠、龍魚、等品種混養。

羅漢魚是鱸形目,慈鯛科的魚。羅漢魚紅潤的面頰,高聳的額頭象徵多福高壽,兩側形態各異的“墨斑鱗”在風水學上更有催財的妙用。羅漢魚有著豔麗多彩的體色,滿足了人們在視覺體驗上的需求。

但是人工飼養的條件下顏色會有很大的差異,顏色是和人工飼養條件下的飼料有極大的關係。

羅漢魚體表的顏色主要成份為蝦青素。蝦青素與魚皮魚鱗蛋白質結合,在光的作用下呈現了五彩斑斕的顏色。但是動物本身是不能產生蝦青素的,必須通過食物鏈來獲得。

20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跟銀龍魚,金龍魚,地圖魚,或著一些小型魚類.但要切記前面三種魚均為食肉魚類,它們和羅漢的體形要大致相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龍魚類的都可以,其他的都不一定.我家的招財大過羅漢,但羅漢也打它.如果和地圖魚一起可能會發生戰爭,也許會有一方贏.也許會兩敗具傷.小型魚類更不可能.一定會被魚吃了

熱帶魚藍鯊怎麼養殖,熱帶魚藍鯊餵養辦法

也叫斧頭鯊 虎頭鯊,屬於鯰科魚。原產地 泰國 馬來西亞 體長 8 15 cm 野生魚長達50cm 性溫和,食餌雜,食量大,生長極迅速,此魚常把水弄汙濁,影響觀賞效果。1 體型與體色。淡水鯊魚體色有黑 白 灰 紅四種。前三種體色的鯊魚多作為食用魚飼養,尤其是灰色的鯊魚最受歡迎,其背部青色,體側青灰色,...

熱帶魚羅漢魚,羅漢魚屬於熱帶魚嗎?

羅漢魚是熱帶魚,而且羅漢魚的飼養,大致分為三個階段 苗期 亞成期 成魚期,每個階段的飼養溫度有所差異。1 苗期是指羅漢魚尺寸在5 6cm以下,也可以叫做灌苗期,關鍵就是使勁喂,需要為攻頭做好基礎,食物以紅蟲為主,建議溫度可以稍許提高些 30 32度之間都是可以的 其原因主要是希望可以加速新陳代謝,使...

曼龍能和孔雀混養嗎,熱帶魚曼龍和孔雀,還有紅劍可以養在一起嗎

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 可以的 放心養吧 不會打架 和諧的 那是在搶奪地盤 不會有魚受傷 只是象徵性的 你追我 我追你 熱帶魚曼龍和孔雀,還有紅劍可以養在一起嗎 孔雀和紅箭一起養沒啥問題。曼龍那魚嘴巴比較欠,喜歡咬孔雀的尾巴,依據我的飼養經歷,建議曼龍不要和孔雀等魚混養。建議大小魚不要一起養,個別好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