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 匈牙利 保加利亞 羅馬尼亞等國為什麼不加入蘇聯

時間 2021-06-16 10:02: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站在東歐諸國的角度,它們不願意放棄自己的主權,從而成為蘇聯的一部分。所以,反過來,如果蘇聯「吞併」這些主權國家,就等同於侵略。作為二戰後,已經被其在幕後操控的這些衛星國而言,蘇聯實在沒必要再背上「侵略」的罪名。

另一方面,站在蘇聯的角度,本來蘇聯的邦聯制體系就是不穩定的。加盟共和國太多了,也未見得就是件好事。再者,從歷史上看,組成蘇聯的成員國當中,除了俄羅斯之外,其它的那些小國,基本上都是些「無名之輩」。

它們被綁入蘇聯,既是鑽了歷史的空子,也已成為了既定事實。但波蘭、匈牙利等在歷史上還是比較有名的~~一旦被蘇聯吞併,那麼後者行為的性質就完全不同了~~再比如羅馬尼亞、保加利亞等國,原來是奧斯曼帝國的一部分,之後的土耳其又加入了北約。一旦前者公開被併入蘇聯,那麼必然會引起後者(甚至是整個北約)的強烈反應。

這些都不是蘇聯希望看到的。

另外,還有一點:蘇聯當時之所以能與西方對抗,乙個主要的原因就是名義上的「團結第三世界」。如果蘇聯強行將這些鄰國並為自己的一部分,那麼必然會導致其在國際上的孤立,甚至是將第三世界推向西方。

這更是蘇聯高層當時最大的顧忌所在!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已經是蘇聯的衛星國了,自己的主權也只是名義上屬於自己,實際上背後都是有蘇聯操控的,其實東歐人非常的恨蘇聯,這種恨不亞於中國人和日本人之間的過節,甚至更深,尤其是波蘭人,三次亡國都是由**人導致的

我在匈牙利上學,今天是匈牙利的國慶節,是匈牙利人對蘇聯發動革命武裝的紀念日,匈牙利人非常討厭老共,他們一說到蘇聯都是一臉的鄙夷

我對羅馬尼亞不是很了解,但我想情況也差不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可以不加入蘇聯,他們是主權國家。他們不願意放棄國家主權。蘇聯也沒有強迫他們加入。

如果您覺得我的回答不錯的話,就請幫我頂一下把,謝謝啊親。

4樓:匿名使用者

蘇聯沒那麼大胃口,嘴大肚子小吧。他已經佔據了世界六分之一的土地。版圖在歐亞大陸的邊界上都可以說歷史上最大,還要把東歐幾國都吞了,無論如何,他怎麼消化得了這麼多呢?

看看地圖,那些國家在歐洲並不小,東歐佔據半個歐洲,與西歐直接毗鄰,歷史歸屬,民族狀況和文化傳統,人民對主權的維護和地緣政治的國際形勢,都不允許嘛

中歐捷克,波蘭,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哪國人民的生活水平最高

排名 國家地區 gdp 十億美元 人均gdp 美元 人均排名22 波蘭 420.284 11,041.22 5040 捷克 175.309 17,069.74 3750 匈牙利 138.388 13,762.24 4457 斯洛伐克 74.988 13,857.47 43這是2007年的gdp和人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