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軍隊基層政治工作,軍隊政治工作優良傳統是什麼 20

時間 2021-06-13 06:23:13

1樓:沙漠也長草

軍隊基層政治工作,是指標對官兵的各種現實思想問題,隨時進行教育疏導的工作。它的基本任務和根本目標是培養“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革命軍人。它是基層中隊工作中最基礎、最現實、最具體、最細緻、最大量的工作,它貫穿於各項工作和日常生活之中,與集中系統的政治教育互相聯絡,互為補充,共同構成部隊基層思想工作的主要內容。

軍隊基層政治工作是部隊工作的基本實踐活動之一,只有心繫基層、情繫官兵,努力為他們辦實事、解難題,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在增強說服力、吸引力上下功夫,才能提高隊伍素質,充分發揮政治工作的服務保障作用。使部隊在作風上有明顯轉變,基礎工作上有明顯提高,面貌上有明顯改變。確保官兵政治信念堅定,思想道德純潔,確保部隊高度穩定和集中統一,確保各項任務圓滿完成。

2樓:丟丟丟丟丟丟

基層嘛!強調信仰和服從嘍!兵進來都是1819歲的少年,叛逆很正常,需要重新樹立人生觀,價值觀,不然怎麼打仗保護人民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部隊組織領導中實施的思想工作和組織工作。

4樓:十三先生不抽菸

當指導員,各種開展思想工作

軍隊政治工作優良傳統是什麼? 20

5樓:沙漠也長草

在長期實踐中,我軍政治工作形成了一整套優良傳統,主要包括:

堅持黨指揮槍的根本原則和制度,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堅持群眾路線的根本作風,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官兵,堅持圍繞黨和軍隊中心任務發揮服務保證作用,堅持公道正派選拔使用幹部,堅持官兵一致、發揚民主,堅持實行自覺的嚴格的紀律,堅持艱苦奮鬥、犧牲奉獻的革命精神,堅持黨員幹部帶頭、以身作則

,等等。

這些優良傳統,是我軍政治工作的根本原則和內容,體現了我軍的性質、宗旨和本色,成為我軍特有的政治優勢和克敵制勝的法寶。我軍在戰爭年代沒有被艱難困苦和強大敵人壓垮,奪取政權之後沒有被資產階級糖衣炮彈打垮,歷次政治鬥爭的風波中沒有被別有用心的人搞垮,改革開放後沒有被各種錯誤思潮和腐朽文化沖垮,靠的就是一代代官兵不斷賡續、傳承和發揚我軍政治工作的優良傳統。

6樓:

這就是官兵一致、軍民一致、瓦解敵軍。它的基本精神是從尊重士兵、尊重人民和尊重已經放下**的敵軍俘虜的人格這種根本態度出發,通過強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達到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人,孤立、打擊最頑固,最凶惡的敵人,贏得戰爭勝利的目的。這是我軍的無產階級的性質和建軍宗旨的體現,是我軍區別於一切反動軍隊的重要標誌,是克敵制勝的法寶。

堅持官兵一致的原則,就要教育幹部尊重愛護戰士,關心戰士的進步和生活疾苦;教育戰士和尊重愛護幹部,自覺遵守紀律,堅決執行命令。在集中領導下開展政治民主、經濟民主、軍事民主,達到政治上高度團結、生活上獲得改善、軍事上提高技術戰術的目的。

堅持軍民一致的原則,就是要教育部隊發揚擁政愛民的光榮傳統,尊重地方黨政機關,堅決執行國家的政策、法令,尊重人民群眾,關心和愛護人民群眾利益,協助地方進行群眾工作,執行民族政策,積極參加社會主義建設,增強軍政、軍民團結。

堅持瓦解敵軍的原則,就要加強對敵軍的調查研究,進行對敵軍的瓦解工作,在戰時認真執行瓦解敵軍和寬待俘虜的政策。

7樓:看風聽語

官兵一致、軍民一致、瓦解敵軍

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聯絡實際,密切聯絡群眾,批評與自我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