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委員會和安全生產委員會的區別

時間 2021-05-06 00:26:07

1樓:倫鳳銘

他們的區別:

1、消防安全委員會是專門領導防火安全方面的工作的乙個非專職組織。

2、安全生產委員會是專門領導安全生產方面的工作的乙個非專職組織。

消防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和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可是乙個嗎

2樓:梁英縱

當然要請示,有許多企業是制定了初步的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組織架構(這時應稱為案)後,經相關人員如安全委員會研討後,上報安全管理負責人如總經理,經批准後方可實施。

3樓:老實人老實幹事

1、如題所述,一般應視企業單位的規模而定,如規模較大的,應予對安全工作進行分工,才能有效發揮管理職能作用,如規模較小的,合併為乙個工作管理小組也可以,但必須明確對應各項安全事務的職責範圍和工作管理流程;

2、以上僅供參考,在此平台難以判斷現場管理的實際情況,無法給出有效意見,請予結合單位實際進行分析判斷,務必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針,依法依規切實開展相應安全管理工作,防範於未然。

生產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的單位一樣嗎

4樓:安民先生

網友:你好!copy

生產安全

bai和消防安全是安全工作的一部分

du,生產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的單zhi位不一樣,生產安全主dao要是當地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和本單位上級主管部門負責;消防安全主要是當地消防和公安部門負責。但是生產安全有些地方也牽涉到消防安全,消防安全有些方面也涉及到生產安全,如:石油生產和加油站,它就涉及到生產安全和消防安全。

詳細情況到當地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和消防安全管理部門諮詢!

希望我的答覆對你有幫助!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與消防是什麼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是管安全生產的。

消防是公安部下屬消防局管理的,主要是防火及滅火的

消防管理與安全生產管理有什麼區別

6樓:倫鳳銘

消防管理,是專門針對防火工作的管理。而安全生產管理,則是廣義的,凡是有經營生產的地方都屬於安全生產的管理範疇;防火工作只是其中的一項內容。

7樓:尋缺

安全生產管理包含消防管理

8樓:瞞天過海繼續讀

安全生產工作與消防安全工作的區別。

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的雙重意義是什麼?

9樓:五月的春花

從這個問題字面理解:

安全生產是廣義的,涉及的領域包括普通工貿行業、三大高危行業(礦山、建築、危險化學品)、交通、消防等,對於企業來說,涵蓋了涉及的所有活動和過程;

而消防安全生產,顧名思義,是指在消防方面的安全生產相關活動,只涵蓋與消防相關的活動和過程。

因此,做好企業的安全生產工作,較消防安全生產要求更高、任務更重、責任更大。

做好了安全生產工作,就一定做好了消防工作;做好了消防安全工作,不一定就意味著做好了安全生產工作。

所以想要做好安全生產工作,需要抓好各個方面的工作,不能顧此失彼。安全生產管理的思想、方法在消防安全生產管理也同樣適用。

兩外,《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是安全生產方面的根本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是根據安全法的精神制定的。

安全生產由安監局負責管理,消防安全由公安局負責管理。

10樓:城管

安全生產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意義重大,安全生產工作是搞好生產,在生產的同時搞好安全,消防安全是消除火災隱患,用最大限度降低除天災的火災。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按照國家要求做好生產及設施的良性運作。

消防工作是綜合治理還是安全生產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工作是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安全生產工作是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什麼叫消防安全管理組織機構呀!各級消防安全責任人和義務消防人員都怎麼寫呀

13樓:倫鳳銘

公司消防安全組織機構

1.消防安全委員會

1.1主任:(總經理:消防安全責任人)

副主任:(生產副廠長:負生產方面的消防安全責任)

(機電裝置副廠長:負機電裝置維修方面的消防安全責任)

(總工程師:負工藝技術化驗方面的消防安全責任)

1.2委員:公司所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負各自分管範圍內的消防安全責任)

1.3日常業務工作:由安全部負責。

2.工作職責

2.1貫徹落實上級關於消防安全工作的精神、指示和要求;並對貫徹情況實施監督。

2.2定期組織消防安全綜合性大檢查;對各單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進行綜合評價和考核。

2.3對消防安全重點單位和舉辦具有火災危險的大型活動的滅火、應急疏散預案進行評審;並對演練工作進行指導。

2.4對危險性較大的火險隱患的整改工作進行監督。並對消防安全工作中的疑難問題,負責各方協調處理。

2.5負責消防安全先進經驗的推廣和獎懲工作。

3.消防安全責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

3.1公司總經理為消防安全責任人、安全部主管為消防安全管理人,主管公司消防安全工作的領導和監督管理與指導。

3.2各單位負責人為本單位的消防安全責任人,設兼職消防安全管理人;負責本單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未設兼職消防安全管理人的單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由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人負責實施。

4.消防安全責任

各單位應按照「安全生產,人人有責」和「誰主管,誰負責」及消防安全管理實行「屬地管理」的工作原則,逐級分解落實消防安全責任。重點消防安全單位或者部位的消防安全責任要具體落實到每個人。

5.具體消防管理要求

5.1按公司《消防安全管理規定》、《消防器材管理制度》、《動火安全消防管理規定》、《藥劑庫安全防火制度》、《庫房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有關規章制度執行。

5.2按《火災事故應急救援預案》、《消防演練組織實施方案》和各類分項預案執行。

5.3按《公司級安全生產綜合考評標準》、《安全生產獎懲規定》和《安全生產獎懲規定》實施細則等有關考核制度執行。

有關各級消防責任人(消防指揮員):各單位領導,消防管理人:安全員;生產人員、維修等輔助人員,均可為義務消防隊員。根據實際情況編寫就可以了。

消防應急預案組織機構及啟動程式

一、組織機構

火場總指揮

↑↓通訊聯絡組

↑↓滅火行動組 疏散引導組 安全救護組 保衛警戒組

二、啟動程式

各單位一旦發生火災,發現火災人應立即呼救並撥打「8或9」排程**,有對講機的人員可直接呼救,還可用手機形式報告有關領導;接到火警後,由指揮人員根據火災實際情況決定是否報「119」救援。**部位的員工應在1分鐘內形成第一滅火力量,應採取如下措施:

1.火災報警人應採用最快的方式向消防控制室(集控室)或有關領導報火警。

2.消防設施、滅火器附近的員工,使用現場消火栓、消防井、滅火器等器材滅火。

3.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附近的員工引導人員疏散。

火災確認後,各單位領導或消防控制室應立即啟動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在3分鐘內形成第二滅火力量,採取如下措施:

3.1通訊聯絡組按照預案要求通知滅火組人員和有關領導趕赴火場,必要時與消防隊保持聯絡。向火場指揮員報告火災情況,將火場指揮員的指令下達給有關部門或員工。

3.2滅火行動組根據火場情況使用本單位的消防設施和器材撲救初期火災,阻止火勢蔓延。

3.3疏散引導組按分工組織引導現場人員疏散至安全地帶。

3.4安全救援組視傷情撥打「120」請求急救,並協助搶救、護送受傷人員。

3.5保衛警戒組阻止無關人員進入火場,維護火場秩序。

14樓:

公司一把手或主要負責人為公司的消防全責責任人,公司各部門的部門長為管理人,義務消防隊員可以是公司的保安,現在有乙個專用的稱呼「保消合一」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