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時明月後一句,秦時明月漢時關下一句

時間 2023-04-20 00:36:04

1樓:百荷香香兒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2樓:匿名使用者

出塞。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3樓:曈夢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是這首詩還是動畫?

秦時明月漢時關下一句

4樓:檀v墨沐以

出塞(唐)王昌齡。

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譯文:1:仍然是秦漢時的明月和秦漢時的邊關,征戰長久延續,萬里徵夫還未回還。倘若攻襲龍城的衛青和飛將軍李廣現在依舊健在,絕不會讓匈奴南下牧馬度過陰山。

2:秦漢以來,明月還是那樣照著關塞,離家萬里遠征,將士至今仍沒有回還。如果攻襲龍城的衛青和飛將軍李廣還在,就不會讓胡人的軍隊越過陰山。

3:還是秦朝的明月和漢朝的邊關,到如今多少戰士萬里出征不見回還。 如果英勇善戰的將軍們依然健在,絕不會讓匈奴的兵馬越過陰山。

5樓:說太多不如沉黙

下句:萬里長征人未還。

1.出處:唐•王昌齡《出塞二首·其一》

2.原文: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3.釋義:依舊是秦漢時期的明月和邊關,守邊禦敵鏖戰萬里徵人未回還。

倘若龍城的飛將李廣如今還在,絕不許匈奴南下牧馬度過陰山。

4.賞析:這是一首著名的邊塞詩,表達了詩人希望起任良將,早日平息邊塞戰事,使人民過上安定的生活的願望。

詩人從描寫景物景入手,首句勾勒出一幅冷月照邊關的蒼涼景象。「秦時明月漢時關」不能理解為秦時的明月漢代的關。這裡是秦、漢、關、月四字交錯使用,在修辭上叫「互文見義」,意思是秦漢時的明月,秦漢時的關。

詩人暗示,這裡的戰事自秦漢以來一直未間歇過,突出了時間的久遠。次句「萬里長征人未還」,「萬里」指邊塞和內地相距萬里,雖屬虛指,卻突出了空間遼闊。「人未還」使人聯想到戰爭給人帶來的災難,表達了詩人悲憤的情感。

5.作者簡介:

王昌齡 (698—757),字少伯,漢族,河東晉陽(今山西太原)人,又一說京兆長安人(今西安)人。盛唐著名邊塞詩人。

王昌齡早年貧苦,主要依靠農耕維持生活,30歲左右進士及第。初任秘書省校書郎,而後又擔任博學巨集辭、汜水尉,因事被貶嶺南。[1]開元末返長安,改授江寧丞。

被謗謫龍標尉。安史亂起,被刺史閭丘曉所殺。

王昌齡與李白、高適、王維、王之渙、岑參等人交往深厚。其詩以七絕見長,尤以登第之前赴西北邊塞所作邊塞詩最著,有「詩家夫子王江寧」之譽,又被後人譽為「七絕聖手」。王昌齡詩緒密而思清,與高適、王之渙齊名,時謂王江寧。

有文集六卷,今編詩四卷。

6樓:匿名使用者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出自:出塞。

唐)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7樓:匿名使用者

秦時明月漢時關, 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 不教胡馬度陰山。

8樓:在外鄉的本地人

萬里長征人未還。

出自《出塞》 (唐)王昌齡。

9樓:李虹櫻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城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關。

秦時明月漢時關的下一句

秦時明月,下一句是什麼?

10樓:free我

出塞(唐)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這是一首慨嘆邊戰不斷,國無良將的邊塞詩。詩的首句最耐人尋味。說的是此地漢關,明月秦時,大有歷史變換,征戰未斷的感嘆。

二句寫徵人未還,多少兒男戰死沙場,留下多少悲劇。三、四句寫出千百年來人民的共同意願,冀望有「龍城飛將」出現,平息胡亂,安定邊防。全詩以平凡的語言,唱出雄渾豁達的主旨,氣勢流暢,一氣呵成,吟之莫不叫絕。

明人李攀龍曾推獎它是唐代七絕壓卷之作,實不過分。

11樓:符張督

原句 秦時明月漢時關,

秦時明月經典句子

12樓:千歆

勇敢,不是通過他人為你擔心來證明的,特別是那些關心你的人們。強者,是能讓自己的親人和朋友感到安心的。

幻律十二,五調非樂,集樂天韻,魔音萬千。

天下皆白,唯我獨黑,民生塗炭,耐之若何,墨門絕術,克而不攻,八橫八縱,兼愛平生。

13樓:行歌子

白鳳:恩怨情仇,果然有趣。

蓋聶:強者,永遠不是通過讓別人為自己擔心而證明的,尤其是那些關心自己的人,真正的強者是能讓他的朋友、愛人感到放心。

雪女:你要是左手使壞,就砍左手,右手使壞,就砍右手,心裡想壞點子,就把你的心挖出來。

秦時明月介紹

秦時明月 與衛莊一起建立 逆流沙 的神秘女子,並且深愛著衛莊。秦時明月 大少司命。星魂 月神 雲中君 秦時明月 我是秦時明月的導演,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第四部正在拍攝中,年底 檔肯定會上映的,請耐心等待!全部歌曲名稱請看下面。片頭曲。月光 作詞 林文炫 作曲 胡彥斌 演唱 胡彥斌。片尾曲。1.情動...

秦時明月漢時關用了什麼修辭手法,怎樣理解「秦時明月漢時關」這句詩的意思?這句詩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從字面上看,秦時明月漢時關 是 秦時明月照耀著漢時關塞 的意思。但不能理解成 月亮還是秦時的月亮,邊關還是漢朝的邊關 而應譯作 秦漢時的明月和秦漢時的邊關。句中的 秦 漢 關 月 四字是交錯使用的。理解為 秦漢時的明月照耀秦漢時的關塞 即 明月依舊,關塞依舊,卻物是人非 更讓人感受到戰爭的殘酷和悲慘...

秦時明月張良外貌特徵,動漫秦時明月衛莊外貌特徵

他估計二十歲左右,黑色長髮被鬆鬆的綰起,如繁星般璀璨的灰黑色的眼眸中滿是睿智,高挺的鼻樑,紅潤的櫻桃小口,令人不捨得把視線從他臉上挪開。一身藍色的錦袍,腰間灰色的禮節使得他更顯得溫文爾雅。他美麗得似乎模糊了男女,邪魅的臉龐上露出一種漫不經心的成熟。 儒雅 高白帥 鳳眼 高鼻樑 聲音很好聽 高鼻樑 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