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專業與動畫專業的區別,大學裡的動畫專業和動漫專業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3 23:50:37

1樓:紫澀影

"動漫"作為一種流行文化,發源於日本.其實在 日本至今還沒有"動漫"的概念.

"漫畫""動畫""** , , 起源 20 世紀初的美國和法國,是將靜止的單幅**連結成具有動感的連續畫面的一種電影 技術,隨著迪斯尼樂園的成功推廣而風靡全球.日本早期的アニメ追隨歐美,用作宣傳廣告 或採用歷史題材,尚缺乏"漫畫"的要素,所以稱作"動畫",與中文"動畫片"意思相同."動漫"與"動畫片"的最大區別在於一個"漫"字,因此在討論中不少人使用"漫畫""漫畫"在日本是一種獨特的文化,不僅面向兒童,青少年,大學生幾乎人人迷戀各種檔次 的漫畫, 甚至連公司的白領也常常在上下班的電車上沉湎於漫畫雜誌.

日本漫畫——尤其是 連續漫畫的畫面,突破傳統"動畫"的格局與技法,幾副畫面重疊在一個框架內,畫面內插 入對話,平面構圖中隱含動感和音響要素,具有立體視覺效果,離アニメ僅一步之遙.現在 我們所說的日本"動漫",絕大部分是雜誌漫畫的音像化製品.從這個意義上說,與"動漫"最接近的日語應該是"漫畫".

《不過,中國的"動漫"不是日本漫畫的翻版,作為一種大眾文化載體,其含義更加廣泛.不 僅包括靜態的漫畫雜誌,書籍,卡片,還包括動態的漫畫音像製品,甚至還包括漫畫的周邊 產品和 cosplay(模仿秀)之類.

簡單來說就是動漫由漫畫改編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動漫包括動畫,動漫是一類產業的總稱,而動畫只是動漫的一部分。

3樓:黑色月牙

動漫包括得更廣一些,動漫是一個產業,周邊產業,什麼的都是,而動畫,準確的來說是讓不動的畫面動起來的畫面。

大學裡的動畫專業和動漫專業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1、主幹課程不同

動畫專業主幹課程包括**畫技法、網帖技法、漫畫技法、媒介與技巧、動畫技法、動畫運動規律、動畫時間掌握、計算機填色、立體造型、背景設計、原畫設計、單色稿設計、彩色稿設計、數碼攝像、dv攝錄技巧、表演基礎、短片後期製作、非線編輯等。

動漫專業主幹課程包括動漫技法、角色造型設計等。

2、就業方向不同

動畫專業就業方向包括廣播電視部門、影視製作公司、動畫基地、廣告公司、音像出版機構、學校、網路公司、遊戲軟體公司新聞出版社、電子出版、數碼影視廣告、企事業單位設計策劃部門等。

動漫專業就業方向包括電視臺、欄目組、特效公司、廣告公司、遊戲公司或動畫公司等公司就業,部分人會選擇去各大院校出任專業授課老師。

3、培養目標不同

動畫專業培養具備電影、電視動畫創作的基礎知識與基本理論,能在電影、電視等**的製作崗位上,從事動畫原畫、動畫創意設計和編導及三維電腦動畫創作理論研究方面的專業人才。

動漫專業培養一批熟練掌握動漫設計的基本知識,具有動畫藝術創作的基本技能,能從事電腦美術教學、影視動畫創意及廣告製作、動畫特技製作的應用技術型複合人才。

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影視動畫,主要是做三維的動畫;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可能涉及一些二維的平面動畫

動漫專業,又分好幾個崗位,動畫也是,說區別也挺大

6樓:超級小cc時代

其實這兩個專業的區別不是很大,如果非要說區別是什麼的話,大概有以下幾點:

1、學習內容:影視動畫,主要是做三維的動畫;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可能涉及一些二維的平面動畫

2、影視動畫因為後期要做電影或者電視劇方面,所以技術要求會比較高

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如果學習不夠專業的話,可能畢業之後只能做平面設計的工作

3、現在大多數學校設定課程都叫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極少數比較專業的學校叫影視動畫

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所謂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多好的培訓機構

,也只是把理論知識和學習方法教給你,充其量會有講師帶著一個班的人做幾個不大不小的模擬專案,後期的發展、進階都要靠自己的不斷努力和勤奮好學,當然,最重要的是在工作中多積累經驗、多向前輩學習,平常多瀏覽專業的技術論壇,多參加相關的行業或技術討論會,對自己也會有很大幫助。

我覺的你可以到這邊來看看,進行比較下,多個選擇

8樓:蜜糖萱萱

動漫是動畫和漫畫都包括,一般是根據漫畫改編成動畫。

動畫只有動畫,沒有漫畫,一般是根據動畫改編成童話書

9樓:被抹殺的世界裡

動畫專業學的雜 不精 動漫專業就是學動漫有關的

1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兩個專業的區別不是很大

11樓:江西新華點點

影視三維動畫涉及影視特效創意、前期拍攝、影視3d動畫、特效後期合成、影視劇

回特效動畫等。隨答著計算機在影視領域的延伸和製作軟體的增加,三維數字影像技術擴充套件了影視拍攝的侷限性,在視覺效果上彌補了拍攝的不足,在一定程度上電腦製作的費用遠比實拍所產生的費用要低的多,同時為劇組因預算費用、外景地天氣、季節變化而節省時間。製作影視特效動畫的計算機裝置硬體均為3d數字工作站。

製作人員專業有計算機、影視、美術、電影、**等。影視三維動畫從簡單的影視特效到複雜的影視三維場景都能表現的淋漓盡致。

這是我複製來的

二維動畫的特點:傳統的二維動畫是由水彩顏料畫到賽璐璐片上,再由攝影機逐張拍攝記錄而連貫起來的畫面,計算機時代的來臨,讓二維動畫得以昇華,可將事先手工製作的原動畫逐幀輸入計算機,由計算機幫助完成繪線上色的工作,並且由計算機控制完成紀錄工作。

自己對比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1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有很多的,可以來這裡看看,有這個專業

1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這兩專業這裡都有,可來這裡看看哈

動漫設計與動畫設計有什麼區別

15樓:暗殺黑耀

其實這兩個專業的區別不是很大,如果非要說區別是什麼的話,大概有以下幾點:

1、學習內容:影視動畫,主要是做三維的動畫;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可能涉及一些二維的平面動畫

2、影視動畫因為後期要做電影或者電視劇方面,所以技術要求會比較高

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如果學習不夠專業的話,可能畢業之後只能做平面設計的工作

3、現在大多數學校設定課程都叫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極少數比較專業的學校叫影視動畫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新華電腦學院祝您學有所成,早日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動漫設計屬於cg(computergraphics簡寫)行業部分,主要通過漫畫、動畫結合故事情節形式,以平面二維、三維動畫、動畫特效等相關表現手法,形成特有的視覺藝術創作模式。

想學這門專業的話還是得去專科的學校學習這門專業的課程了。

1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沒有多大的區別,可以來這裡看看、

學動漫設計需要學手繪,還有基本的一些軟體的喲,學手繪的時候最好從素描那些基礎開始學,學手繪的同時,你也可以同步學習相關的軟體。加油吧!

18樓:百舞瞳

現在本科教育裡面可以出現“動畫”設計這樣的專業。但是高職教育中,不能採用這個名字,而採用的是“動漫設計與製作”的專業名稱。

其實按字面上意思來說,動漫設計與製作應該還包括漫畫方面的教育。但是目前的高職動漫教育實際上還是跟本科靠的很近,都是在進行製作動畫方法的學習。漫畫這方面,基本上涉及的很少。

這是因為漫畫沒法形成單獨的專業進行教學。在你看了諸多的漫畫之後,其實對於分格、構圖、人物場景設計、故事講述都有了一個基本的概念。在擁有了一定的美術基本功及一些想法之後,便可以自己進行創作。

中國目前大部分成名漫畫家,很少會去跟別人學習如何去畫漫畫。基本上都是先有興趣,臨摹一些作品,進行美術基本功訓練,或是跟隨一些漫畫高手當助手期間慢慢體會。想法及毅力最重要。

所謂美術基本功的訓練就是一些素描、速寫、色彩訓練。速寫比較重要。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同意吧,漫畫是用筆畫,動畫是利用電腦 然後動漫比較常用與說日本的tv動畫 國產的老被說動畫的說 其實2者應該沒什麼區別吧。最多日本一個比較成熟,而國產的比較幼稚(嘻嘻~)

20樓:點點飯妖

字面上理解,動漫設計是與漫畫相關的產品設計,而動畫設計自然是漫畫動畫化後的產品設計吧,我想。

21樓:t寂寞的魚

本質是一樣的,都涉及到平面、後期和三維軟體技術的運用,動漫設計偏向於動畫片型別。動畫偏向於建築、遊戲和廣告等,涉及領域很廣泛。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漫設計主要是針對動漫的人物、場景設計。 遊戲設計的分類更加多,包括遊戲程式設計、2d美工(如原畫)、3d美工(如3d造型)等等。 兩者的區別在於:

一、動漫對計算機基礎要求沒那麼高。遊戲設計無論程式還是美工,都更需要熟練使用一些軟體。

23樓:

動畫設計是一個相對較為廣泛的領域,其中包含了電影、電視節目後期處理(特效、特技等),編導等一系列內容,而動漫設計的內容則相對較窄,可以說是動畫設計中的一部分

影視動畫專業和動畫專業有什麼區別

24樓:落梅驛蘇大

其實這兩個專業的區別不是很大,如果非要說區別是什麼的話,大概有以下幾點:

1、學習內容:影視動畫,主要是做三維的動畫;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可能涉及一些二維的平面動畫

2、影視動畫因為後期要做電影或者電視劇方面,所以技術要求會比較高

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如果學習不夠專業的話,可能畢業之後只能做平面設計的工作

3、現在大多數學校設定課程都叫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極少數比較專業的學校叫影視動畫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都屬於動漫專業,來這裡看看吧

2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顧名思義就是動畫電影。影視三維動畫涉及影視特效創意、前期拍攝、影視3d動畫、特效後期合成

影視動畫和動畫有什麼區別?分別是學什麼?

27樓:玩世不恭

1、專業方向不同

影視動畫專業根據專業方向設有美術基礎、動畫造型設計、遊戲角色創作、遊戲場景設計、劇本創作、電腦二維動畫、電腦三維動畫、動畫運動規律、影視後期編輯與影視製作、影視語言、攝影藝術、動畫導演技巧、影視動畫概論、動畫市場、動畫表演、動畫服裝等課程。

專業的崗位定向培訓分為:影視模型與渲染專業、數字角色動畫專業、影視特效與合成專業等專業方向。

動畫專業是動畫設計和漫畫設計的有機結合,是影視動畫專業的深化與延伸。要求學生在動畫設計的理論基礎上,掌握漫畫設計的原則及表現技巧,瞭解影視及**領域的發展方向,掌握一定的理論知識及專業技能。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具有較高的審美素養,較強的視覺感受功能裡和視覺表現能力;

(2)掌握動漫畫的基本原理和基礎理論,並能在實踐中融會貫通;

(3)掌握動漫畫的各種表現語言和表現技巧,有較強的專業設計能力和創造能力;

(4)能熟練運用計算機進行專業的輔助設計和創作。

2、就業方向不同

影視動畫專業以培養影視動畫設計、遊戲美術設計及其相關行業的專門人才為目標,貼近現代社會動畫行業急速發展的需求,注重在動畫藝術與技術上的結合,培養一批與國際接軌的高素質綜合型藝術人才。

就業方向主要定位於後期3d動畫製作(如怪物史萊克)、cg製作(如魔獸片頭cg)後期處理、遊戲動畫、遊戲角色設計(如魔獸人物原型)等等,還有電影中的特效(如黑客帝國中的特效),也可以進行廣告設計一類的。

動畫專業是培養具備電影、電視動畫創作所需要的基礎知識及理論,能在電影、電視等**的製作崗位上,從事動畫原畫、動畫創意設計和編導及三維電腦動畫創作理論研究方面的專業人才。

就業方向為廣播電視部門、影視製作公司、動畫基地、廣告公司、音像出版機構、學校、網路公司、遊戲軟體公司新聞出版社、電子出版、數碼影視廣告、企事業單位設計策劃部門等。

動漫和動畫有什麼區別,動漫和動畫的區別是什麼?

象佑平稽書 動畫和漫畫接近但藝術特點是很有區別的,漫畫改編需要動畫片的需要來製作,不是照搬,把故事性不強的漫畫改編成動畫是需要原創的,策劃一部動畫本身是請一個漫畫家來設計,包括情節和內容。現在搞動畫和漫畫的人有很大的隔閡,做動畫兼做漫畫創作的人非常少,人們的觀念在轉變。 宜寧奇衣 動漫是泛指動畫 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