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畫漫畫女生的頭眼睛劉海髮根,怎麼畫漫畫女生的頭,眼睛,劉海,髮根? 5

時間 2021-06-11 19:44:14

1樓:慕羽飛翔

畫一個橢圓,並畫上臉部十字基準線

修正下巴,使其呈鵝蛋型或瓜子型

粗略的畫上眼睛的輪廓並畫上瞳孔和高光部分

在橢圓頂部向上部分找到頭髮生長點,依據頭髮向四處生長的特性將髮絲分組並依次描繪出來,劉海可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斜劉海也可以直劉海)

修飾細節

以上只是粗略的步驟,具體的方法還要參照教程書,例如動漫秀場。相信多加練習你也可以畫好的。

2樓:櫻花思玥

多多臨摹吧,至於頭來說,準三庭五眼的比例,漫畫人物其實可以不必注意這麼多。或者根據身體比例來畫頭的大小。

再者就是劉海,定好臉型以及頭的大小以後,在眉毛以上處可以畫劉海,當然,稍稍長一些短一些都可以。齊劉海畫起來的時候必須細碎一些,勾線必須注意線條流暢性,斜劉海畫起來比較簡單,如果用色塊塗抹就不需要勾勒裡面的線條,只用修個外圍。

再說眼睛。對於漫畫人物的眼睛,需要大量的臨摹和動手實踐,其實一般手繪的眼睛都是通過陰影和散光來畫的,眼睛必不可少的是瞳孔底色還有光圈,這點需要注意,這個也不用多說,還是臨摹最有效。

髮根的話呢,就在頭頂到劉海上一點的地方畫,要比較細碎比較仔細,初學應該學習中分頭髮的畫法,一根根髮絲拼湊起來也是可以的,到後來在照著對應的髮型話髮根,效果應該不是很差。

【以上是我的個人見解,可追問,望採納】

3樓:血影蒼風

多臨摹,注重一下比例,頭的寬度一般是5個眼睛的寬度  眼睛很好畫的 劉海和髮根多用曲線來表達  這樣比較柔順,下面這是我畫的稿圖  可以參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