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生存的真實事例

時間 2022-01-21 05:30:37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1月16日晚,袁媛像平時一樣寫作業,袁媛的媽媽攙扶著丈夫進了浴室,開啟熱水器燒水為丈夫換藥。袁媛的父親在工作時不慎腳部受傷,每天需要換藥、泡腳。由於天氣寒冷,他們關閉了門窗。

大約晚上9時,袁媛寫完作業出來找媽媽,連喊幾聲都沒聽見應答。她來到浴室門口,聽見裡面傳出「嘩嘩」的流水聲,同時聞到一股煤氣味。她趕快用力推開門,只見父母已雙雙昏倒在浴室地上。

面對此景,袁媛沒有慌亂。袁媛想起課堂上所學的緊急自救知識,按照老師教授的辦法,首先迅速關上液化氣罐閥門,然後開啟門窗。由於現場殘存有煤氣,她擔心打**可能引起**或者火災,於是拿起爸爸的手機跑到外面撥打110、120。

之後,她還打通了幾名親戚的**求救。

接到警情,民警3分鐘內趕到現場。緊接著,醫院救護車也趕到了。經全力搶救,當晚12時,袁媛的爸爸終於甦醒過來了。

第二天凌晨2時多,袁媛的媽媽也從死亡線上被拉了回來。醫生告訴袁媛家的親戚:「真懸啊!

再晚20分鐘,這對夫妻肯定沒救了。」

2樓:

片段1: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獨自在家。乙個人按響了門鈴,我從門眼裡一看,是一位我不認識的叔叔。「叔叔你有什麼事。

」我問。叔叔回答道:「我是你爸爸的大學同學。

」我心想:先問問幾個簡單的問題。我就問:

「我爸幹什麼,做什麼,幾歲了?」「你爸爸叫董紀忠,在防疫站工作」叔叔說,「你爸爸幾歲了我忘了。問題我都回答了,可以開門了吧!

」「不行,我再問你,我門家有沒有買汽車?」「你別問了,我只知道這麼多。」我發現這個人有點象**。

便說:「我打個**給我爸爸,問問是不是今天有他的大學同學要來。」「好。

」嘴上這麼說,可我打**出來,這位叔叔已經溜走了,真的是一位**。

片段2:

前年的一天,我乙個人乘車回家。在路上,突然出現了乙個阿姨,她對我說:「小朋友,你餓了還是渴了?

」我對阿姨說:「阿姨我不餓也不渴。」我又說:

「阿姨我又不認識你,你為什麼要給我吃的和喝的。」「因為我是你姑姑啊!」「你別騙我了,我只有乙個姑姑,在高新區。

」「我真的是你姑姑在你爸爸小的時候,你爺爺帶我、你姑姑和你爸爸一起出去玩。我走丟了,他們都以為我死了,但是我沒有死,被好心人收養了。」 「我知道你是**,我爸爸從來沒有給我講過。

你再攔我,我可要報警了。」「好,好,我走,我馬上走。」沒想到我一說報警就溜了,這招還真靈。

片段3:

這件事也在前年的一天,我也是自己回家。我剛下45路,一位阿姨跑到我面前,對我說:「我送你回家吧,小妹妹,」我對那位阿姨說:

「謝謝,不用了我自己回家就可以了。」「我送你回家好了,車子上還有很多吃的和喝的」「阿姨真的不用了,我家就住在前面。」「我送你回家了呀,省的你再走了。

」「我又不認識你為什麼要乘你的車。我知道了,你是**,我要報警了。」因為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就不著麼怕了。

眨眼間,**又溜走了。我又成功的逃過一劫。

3樓:夢仙冰雪

趙小銳和同學們利用客假到森林中參加生物夏令營,他看 什麼都感到新鮮。突然,他發現乙隻美麗的大蝴蝶,他想也沒想,抄起捕蟲網就追了過去。也不知道跑了多長時間,當趙小銳如願以償地抓到那只大蝴蝶時,他周圍已經找不到乙個同學了,也聽不到一點同學們的談笑聲,甚至連那條森林中的小路也不知去問了。

他迷路了。這時,他想起老師說過的話:「在森林中迷路時,千萬不要驚慌,一定要冷靜。

」想到這,**做了幾次深呼吸,平靜了一下心情,開始為如何走出困境思索起來。不久,他就制定了一套方案:他先是回憶起自己離開隊伍的時間,然後仔細觀察附近的地形地貌,找到自己跑來時踩出的腳印,接著根據萬同沿著腳印一步步慢慢地走,終於走回到來時的那條小路。

沿著路沒走多久,就聽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呼喊聲,小銳激動得都要哭了,他成功了!

暑假裡,曉瑩與同學趙蘭去游泳。到了游泳池,曉瑩換上泳裝,草草衝了下便跳進了泳池。趙蘭則衝淋浴,做操,活動身體。

等到曉瑩遊完50公尺,她才下水。 在遊第2個50公尺時,曉瑩感到不對勁了,她的小腿越來越沉得,抽開筋了。最後小腿竟伸不能伸,屈不能屈,疼得她側身抓住池壁,被趙蘭扶上了岸。

經醫務室醫生做了按摩,才恢復正常。

7月上旬,學校期末考試結束後,老師組織全班同學去爬山。小華和幾個身體較好的同學走在隊伍最前列,老師走在隊伍最後,準備收容掉隊的學生。小華爬到半山腰時已經口乾舌燥了,這時才想起來,自己忘了帶水。

小華想,已經爬了一半了,頂峰就有賣礦泉水的了。他一咬牙,又繼續往上爬去,爬著爬著,就覺得頭昏耳鳴,胸悶噁心,四肢無力,兩眼發黑。突然,他昏倒在爬山的石板路上。

「小華昏倒了!」同學們大聲呼喊。跟在隊伍最的老師聽到呼喊聲,疾步跑上來,只見小華緊閉雙目,面色蒼白,摸摸額頭,乾熱無汗。

老師斷定小華是中暑了,就立即與同學一起把他抬到路邊的樹蔭下。老師一手緊指小華的人中穴,一手緊掐其合谷穴(拇指、食指三角約2公分),還讓學生用扇子、草帽給小華扇風。不一會兒,小華就緩過來了。

老師給小華喝了一瓶十滴水和一瓶礦泉水。小華在樹蔭下又休息了20多分鐘,就沒什麼事了。

(名字可以改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生 存

魯濱遜大家都是知道得吧!他與星期五一起在荒島上度過了無數的日子,最後終於被一艘輪船找到了。我敢問讀者,你在這種情況下,你會選擇生存還是死亡?

在今年5.12汶川大**中,有不少人被搶救了出來,但也有不少人在倒塌的房屋下永遠沉默了,永遠不能見到光明,此時此刻,倒塌房屋下的人們的境況與魯濱遜乙個人在荒島上是一樣的,但為什麼有的人能夠活下來,但有些人會死去呢?這就是人求生的本能——毅力強還是不強了。

在電視畫面中你看到許多人壓在各種倒塌的房屋下,痛苦不堪,有些人想反正我也出不去了,不如死掉算了,但有些人想我一定要活下去,只要能活著,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於是他記自己的全力撐住,一直等到救援隊來救出他們,其實生存還是死亡就在這一念之間。如果魯濱遜在那乙個孤島上放棄了,失去毅力了,那等待他的就只會是死亡,就是失敗。

當今社會,我們大家都應該有生存意識,我們在學校裡要好好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後才不會被社會淘汰,一旦我們跟不上社會快速運動的節奏,面對我們的就是失敗,甚至就是死亡。365個行業都有骨幹,個個都有精英,之所以他們能成為骨幹,成為精英,是因為他們適應了社會的發展。

生存?死亡?兩者是不能共存的。生死由我們自己選擇,生命掌握在我們自己手裡。我們的毅力,生活的希望,都在一念之間。美好的明天在等著我們!

5樓:匿名使用者

荒島上可以練就毅力,毅力可以磨練雄心,雄心可以開鑿智慧型,智慧型就是希望的征帆!「生存」簡單,但不可忽視,「學會」容易,但是做起來是毅力的往途,兩個片語在一起,就是今天的正題——學會生存。

烈日炎炎,蟬鳴不斷。我與爸爸媽媽一起去華聯,買完了東西,爸爸去付錢, 稀里糊塗的跟著爸爸走了,可是爸爸一轉彎就不見了,頓時間,恐懼、驚慌一齊向我襲來,那些拐騙小孩啦,被綁架啦的事情一下子都湧入我的腦海,面前熙熙攘攘的**彷彿都充滿了危險,這個熟悉的地方一下子變的陌生,我嚇的毛骨悚然,都快哭了,如果當時給我戴上一頂帽子,都會被頭髮頂下來!我漫無目的地跑來跑去,我身邊好像危機四伏,我渾身的血液都要沸騰了,情急之下,我急中生智,找到了一位服務員阿姨,告訴了阿姨我的「倒霉之旅」,阿姨用溫暖的大手拉住我冰冷的小手,溫柔的拂平我的頭髮,我的心好像一頭受驚的小鹿,驚魂未定,阿姨要帶我去廣播室。

我連連後退,但阿姨用手拉著我去了,一路上嗔怪我、囑咐我、安慰我、教育我。到了廣播室,阿姨問清了我的情況,對著廣播喊,讓爸爸媽媽來領我,爸爸媽媽正為我走丟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媽媽還差一點哭,聽到這兒,他們發瘋似的來找我,見到爸爸媽媽,我憋悶已久的心情一下子哭了出來,這種經歷,對於乙個5歲的孩子來說,該是怎樣的驚心動魄呀!

在社會中生存,要有奮鬥不止的意志和豁達的樂觀精神,如果遇到危險,向人求助,不是本身的錯誤,而是本能的智慧型。只有有了智慧型、堅強、毅力、信念,才能生存下去。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真實事例,一年前冬天的乙個雙休日,某校學生鄒某在家休息,中午2時左右,不幸鄰居家失火殃及她家,等她發現火情時,火勢已非常迅猛,慌亂中她未採取任何有效的自救措施,被濃煙嗆倒,最後窒息而死。乙個18歲的生命在瞬間就消失了,多麼令人痛惜呀!我不禁想起:

假如學校真正實施了生命教育,並進行了相應的生存技能訓練;假如鄒某未受到過度保護,也許是另外一種結局。類似的事例其實並不鮮見,有女大學生在下鋪的蚊帳著火後,竟嚇得坐在上鋪不知所措而導致毀容;有女研究生被人販子拐賣到異地而過著惡夢般的生活;有學生被歹徒追殺卻不知向路人呼喊求救而導致傷害,這一幕幕悲劇都在提醒我們,要防止各類事故的發生,必須讓每乙個學生學會生存。

7樓:

一位四年級的同學,不慎掉進了河裡,河不深,但水流很急。他嚇壞了,被水衝著,順流而下。流經乙個大河灘,本來他可以趁機站起來,因為水只有小腿那麼一點深,但他沒有抓住這個機會。

經過的大石塊、樹樁,他都沒能利用。結果,他被衝進了乙個大水庫,淹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7月上旬,學校期末考試結束後,老師組織全班同學去爬山。小華和幾個身體較好的同學走在隊伍最前列,老師走在隊伍最後,準備收容掉隊的學生。小華爬到半山腰時已經口乾舌燥了,這時才想起來,自己忘了帶水。

小華想,已經爬了一半了,頂峰就有賣礦泉水的了。他一咬牙,又繼續往上爬去,爬著爬著,就覺得頭昏耳鳴,胸悶噁心,四肢無力,兩眼發黑。突然,他昏倒在爬山的石板路上。

「小華昏倒了!」同學們大聲呼喊。跟在隊伍最的老師聽到呼喊聲,疾步跑上來,只見小華緊閉雙目,面色蒼白,摸摸額頭,乾熱無汗。

老師斷定小華是中暑了,就立即與同學一起把他抬到路邊的樹蔭下。老師一手緊指小華的人中穴,一手緊掐其合谷穴(拇指、食指三角約2公分),還讓學生用扇子、草帽給小華扇風。不一會兒,小華就緩過來了。

老師給小華喝了一瓶十滴水和一瓶礦泉水。小華在樹蔭下又休息了20多分鐘,就沒什麼事了。

學會生存作文,學會生存作文600字

打字室 生存,看似倆個普通的字眼,卻蘊含了無數深刻的哲理 廣闊草原上,奔騰的白羊擺脫著灰狼的追趕 無邊的大海上,游動的小魚擺脫著海鷗的侵襲。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要學會生存。記得那是在乙個烈日炎炎的中午,我們全家吃飯飯出去逛街,我一路上蹦蹦跳跳別提有多高興了!你想知道為什麼嗎?呵呵,因為今天是我9歲...

學會生存作文,學會生存作文470字

1生活中,只有那些善於生存 會自我保護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生活的強者。學會生存,使我們日常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本領。生存,是一項本領生活中,只有那些善於生存 會自我保護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生活的強者。學會生存,使我們日常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本領。魯濱孫在荒島上建立起屬於自己的自由 王國,並且在其間生活了...

學會生存作文,學會生存作文600字

學會生存,要在災難面前,機智勇敢,盡顯英雄壯舉 生死之間,用行動詮釋同學友愛 危難之際,用柔弱的肩膀勇於擔當。學會生存要在人類躲避 抵禦和防治各種災害的過程中積累起豐富的經驗,掌握自救和他救的方法,我們也許就能保全生命和財產。學會生存,在遇到災害發生,應沉著冷靜 隨機應變。這是一則真實的故事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