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的吉娃娃怎麼養,吉娃娃怎麼養如何養吉娃娃

時間 2023-04-23 16:39:05

1樓:網友

兩個月的吉娃娃餵養方法:

1.吉娃娃就兩月大本身體形很小,所以冬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暖。

2.其次是餵養,一般兩個月大的娃娃可以吃狗乾糧,但是要注意少吃多餐,可以一天喂3餐。每次喂的乾糧不要多,大概十五粒左右就夠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乾糧要先用一點點熱水泡一下,這樣比較利於它消化。稍大一點就可以不用泡了。喂公尺飯的話也是要注意少吃多餐。

吉娃娃怎麼養

吉娃娃怎麼養

2樓:血刺熊貓

首先是配製盆土,可以將泥炭土、珍珠岩、蛭石混合在一起,或者選擇購買專用的營養土。其次是控制澆水,春秋保持土壤微微濕潤,夏冬兩季土壤偏乾燥比較好。還要保證光照充足,除夏季之外可全天接受光照,最後保證溫度適宜,冬夏兩季要做好防護。

1、 盆土配製。

多肉吉娃娃需要用滲水性、透氣性較好的土壤作為培養基質,而且要有一定的養分。可以自行配置土壤,將泥炭土、珍珠岩、蛭石混合在一起,也可以新增少量的骨粉。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購買專用的營養土養殖吉娃娃,注意定期更換盆土。

2、 控制澆水。

吉娃娃的原生環境是比較乾旱的,所以植株的耐旱性比較強,日常養護過程中一定要控制澆水。土壤過於濕潤對於植株的生長是非常不利的,其根系容易腐爛。春秋植株生長旺盛,可保持土壤微微濕潤,夏冬兩季土壤偏乾燥比較好。

3、 光照充足。

吉娃娃喜歡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中生長,所以日常養護的時候需要將花盆擺放在採光較好的地方,有益於植株生長。春秋冬三季可讓植株全天接受光照,需要適時移動花盆的位置,夏季光照過強,需要適當遮陰,早晨或者傍晚接受光照比較好。

4、 溫度適宜。

最適宜吉娃娃生長的溫度在23℃左右,日常養護過程中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夏季的溫度過高,可以將花盆轉移到半陰的室內,並保證環境通風。冬季則要將植株轉移到溫暖的室內養護,環境溫度不可低於5℃,以便於植株順利越冬。

吉娃娃怎麼養

吉娃娃怎麼養如何養吉娃娃

3樓:懂視生活

1、疫苗的接種,在吉娃娃50天的時候,可以帶它去醫院注射第一針疫苗。預防犬的急性傳染病。第一年要注射三次,每次間隔21天,以後每年注射1次。

滿三個月時,應該為它注射狂犬病疫苗,每年1次。

2、食物,給予的食物要求清潔衛生和新鮮,食盆等食具應經常洗涮乾淨,進食後要供給一定清潔的飲水。吉娃娃天生飯量小,可新陳代謝卻很快,最好是一天多餵給它幾次食。飼料最好是以幹飼料為主,也能適度地搭配上一些溼的飼料。

每天給它60-90克的肉類就夠了,較大型的吉娃娃犬,也只需每天供給150克左右的肉類,另加數量差不多的蔬菜和餅乾。由於這種犬不耐寒,所以食物也應以溫熱為宜。肉類應先煮熟、切碎,並和幹素料與溫開水調和後再餵飼。

3、衛生,雖然吉娃娃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家裡活動,但是清潔工作還是要做的。至少要每月給它洗一次澡,長毛吉娃娃清洗的次數要更多,這是因為它們那長長的毛很容易沾染到一些髒的東西,其次被毛要經常的進行梳理,宜用軟毛刷梳刷,再用絲絨布擦拭使之光亮。耳朵亦應經常清潔。

還有,吉娃娃犬的指甲長的很快,且較為尖細,定期給它修剪指甲。

4、環境,吉娃娃身材小,對生活空間的要求不高,基本上像一般住所的空間就夠讓它們去玩耍了。它們每天的運動量也不多,也不用經常花費時間帶它出去玩,非常適宜被現在居住在公寓裡面的人們所飼養。吉娃娃犬不適合在戶外飼養著,因為太熱或是太冷的環境都容易讓它們生病。

作為主人最好在天氣較好的時候就帶它們出去玩,散散步,就順享受一下日光浴,曬曬太陽。吉娃娃天生怕冷,受寒後易患肺炎和風濕性關節炎,到了冬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要給它保溫。

5、健康,吉娃娃犬有些常見疾病,除了腸胃消化障礙,痙瘸現象外,還要注意為它補充鈣質。有很多吉娃娃犬在年紀大了以後容易掉牙,所以要注意吉娃娃的口腔健康。另外,吉娃娃犬還非常容易得膝關節衰弱症,尤其是老年之後骨容易質疏鬆,這是很常見的吉娃娃犬疾病,這會影響它的行動能力。

除了多注意外,最好還是要帶它找專業的獸醫師幫助**。

吉娃娃2個月好養嗎?

吉娃娃怎麼養

4樓:易書科技

吉娃娃多肉喜陽,日常養護時要多曬太陽,光照越足、溫差越大,吉娃娃越容易上色出狀態,不過夏季就要適當遮陽,防止葉片被曬傷了。夏季還要注意養護環境通風,可以每隔半個月噴灑一次多菌靈,沿著盆邊撒點小白藥,預防各種病蟲害的發生。夏冬兩季觀察吉娃娃最外層的葉子發皺,沿著盆邊少澆一點水,春秋兩季等土壤乾透澆透水。

5樓:看上去好好吃

我家也有乙隻,先喂它食物,如:火腿腸、取得它的信任。

與它進行眼神交流,盡量和善。

多與它接觸,帶上它喜歡吃的,小心的讓它到你身邊吃【別讓它咬到】未熟悉之前不要帶出去。

不要強行抱它【從身後】,它會咬人。

最主要是要友好,慢慢來。

6樓:雨中的小薇

1.給他取個名字。

2.不停地,溫柔的叫他的名字。

3.買些他吃的,賄賂賄賂他ok!

吉娃娃怎麼養

吉娃娃吃什麼怎麼養,兩個月大的吉娃娃吃什麼?怎麼養?我餵它狗糧它也不吃啊?

魔尊仙尊 吉娃娃飼養和管理方法 很多的人喜歡養吉娃娃,是因為它對生活環境和食物要求都不苛刻,因而比較容易飼養和管理。但是在飼養和管理上也要注意。一 衛生方面 雖然吉娃娃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家裡活動,但是清潔工作還是要做的。至少要每月給它洗一次澡,長毛吉娃娃清洗的次數要更多,這是因為它們那長長的毛很容易沾...

吉娃娃怎麼養,如何訓練吉娃娃呢,吉娃娃怎麼養,如何訓練吉娃娃呢 20

喵小璇 一 衛生方面 雖然吉娃娃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家裡活動,但是清潔工作還是要做的。至少要每月給它洗一次澡,長毛吉娃娃清洗的次數要更多,這是因為它們那長長的毛很容易沾染到一些髒的東西,其次被毛藥經常的進行梳理,宜用軟毛刷梳刷,再用絲絨布擦拭使之光亮。耳朵亦應經常清潔。還有,吉娃娃犬的指甲長的很快,且較...

吉娃娃怎麼養,吉娃娃怎麼餵養

世界上最小的犬種是吉娃娃。吉娃娃又稱奇娃娃 齊花花玩賞犬。原產地 墨西哥,吉娃娃州。體高 12 20釐米,愈小愈受人喜愛。體重 0.5 2.7公斤。歷史 吉娃娃是在19世紀左右,由墨西哥托爾提克人所飼養的犬發展而來的。1923年成立吉娃娃犬俱樂部,它是美國最受歡迎的12個品種犬之一。英國吉娃娃犬俱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