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的外形有什麼特點?熊貓的外貌特點

時間 2023-01-06 10: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的外形特點,個人認為主要是憨態可掬,比較可愛,大熊貓的外形顏色主要是黑白兩種顏色。

2樓:庹淳雅

人體型肥碩似熊,憨態可掬,但頭圓尾短。頭部和身體毛色絕大多數為黑白相間,即。具有重大科學意義。這樣,目前已知的大熊貓的毛色共有三種:黑白色、棕白色、白色。

熊貓的外貌特點

3樓:sunny柔石

體型肥碩似熊、豐腴富態,頭圓尾短 ,頭部和身體毛色絕大多數為黑白相間分明,即鼻吻端、眼圈(呈「八」字排列)、兩耳、四肢及肩胛部(橫過肩部相連成環帶)為黑色,其餘即頭頸部、軀幹和尾為白色。腹部淡棕色或灰黑色。

其他特點:黑白相間的外表,有利於隱蔽在密林的樹上和積雪的地面而不易被天敵發現。相對鋒利的爪和發達有力的前後肢,有利於大熊貓能快速爬上高大的喬木。

大熊貓**厚,最厚處可達10公釐。身體不同部分的**厚度也不一樣,體背部厚於腹側,體外側厚於體內側,**的平均厚度約為5公釐,並且色白而富有彈性和韌性。

大熊貓的視覺極不發達。這是由於大熊貓長期生活於密密的竹林裡,光線很暗,障礙物又多,致使其目光變得十分短淺。此外由於它的瞳孔像貓一樣是縱裂的。

因此,當夜幕降臨的傍晚,它們還能活動。

大熊貓(學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英文名稱:giant panda),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亞科和大熊貓屬唯一的哺乳動物,體色為黑白兩色,它有著圓圓的臉頰,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體,標誌性的內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鋒利的爪子。

大熊貓是中國特有種,現存的主要棲息地是中國四川、陝西和甘肅的山區。

4樓:御冰昳

身體黑白相間的,是哺乳動物。

5樓:採綠

謝謝你

大熊貓外形的好詞有哪些,形容大熊貓的詞語

描寫熊貓的詞語 寵兒 前爪 喜歡 散步 玩耍 睡覺 眼睛 好奇 蹣跚 光滑四肢 肩膀 國寶 耳朵 黑色 面孔 笨重 緩慢 胖乎乎 圓滾滾黑眼圈 橢圓形 大眼睛 珍稀動物 一舉一動 盤腿而坐腹部朝天 逗人喜愛 東張西望 津津有味 描寫熊貓的句子 1.熊貓有一對黑耳朵。兩個黑眼圈,好像幾天沒睡似的,黑眼...

小時候大熊貓的特點?大熊貓有哪些特點

作息特點。大熊貓每天除去一半進食的時間,剩下的一半時間多數便是在睡夢中度過。在野外,大熊貓在每兩次進食的中間睡2 4個小時,平躺 側躺 俯臥,伸展或蜷成一團都是它們喜好的睡覺方式。行為特點。大熊貓最可愛的特點是它那胖嘟嘟的身體和他那內八字慢吞吞的行走方式。這是因為它們生活的環境裡面,有充足的食物,沒...

大熊貓有什麼特性,中國大熊貓的特點有哪些?

大熊貓是我國特產的珍貴動物,它只生活在我國四川 甘肅省等少數崇山峻嶺地區,十大熊貓分稀少。它那蹣跚的姿態,美麗的皮毛,特別令人喜愛。我國人民曾把大熊貓作為國禮,贈送一些友好國家,世界著名動物園爭相展出,轟動了世界。大熊貓長1.5 1.8公尺,肩高70厘公尺,重達100千克以上。大圓頭,小耳朵,四肢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