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如何分公母,烏龜怎麼分公母

時間 2022-02-19 17:15:15

1樓:箕楊氏哀棋

尾巴粗長肛口在背甲外的是公的

尾巴細短肛口在背甲內的是母的

腹甲凹陷的是公的

腹甲平坦的是母的

同時養的

指甲長的是公的

同時養的

指甲短的是母的

同時養的

個頭小的是公的

同時養的

個頭大的是母的

2樓:守約寵物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提問能看出來麼

回答1、烏龜怎麼分公母,只要懂得烏龜交配的姿勢,就可以分辨出來。你知道嗎,烏龜交配時是採用雄上雌下的姿勢,為了避免交配時由雌龜殼上滑落,所以雄龜的腹甲略為凹陷,正好可以卡住雌龜突起的背殼;但是雌龜就不需要這種構造,因此腹甲是平的。

2、烏龜雄雌之判斷,乃看其尾部之長短(長為公、短為母),或觀其腹甲(凹為公、平為母),或看其洩殖孔(超出背甲為公、反之為母)。但以上之判斷法皆以亞成體或是成體才準確,若是幼體,則不宜用以上準則。

怎樣分辨烏龜的性別?

公的龜龜通常尾巴較長,洩殖孔離尾盾邊緣較遠,腹甲有凹陷情形。

望採納,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謝謝您哦~

更多8條

烏龜怎麼分公母

3樓:偉仲伊斌

龜最簡易的性別辨別

1.排洩孔位置及形狀可分辨出雌雄:

公龜的位置接

近尾端,孔形長形。

母龜的位置接近腹甲,孔形圓形。

2.尾部的粗細大小,公龜尾較粗大,母龜較細短。

3.甲是否凹陷,公龜有明顯的凹陷,

母龜平坦。

4.最明顯的區別是:公龜的前爪特別長,母龜的前爪就很短。

4樓:笑笑科普

如何分辨乙隻烏龜的公母?這裡面還真有學問

小烏龜怎樣分公母要**最好?

5樓:66海哥

分辨烏龜公母的方法:

1.公龜的尾巴是細長的,但是基部粗大,生殖孔距離腹甲後緣比較遠,而且生殖孔在腹甲以外,孔型為長形。公烏龜的腹甲有明顯的凹陷痕跡。

2.母龜的尾巴是細短的,而且基部細小,生殖孔距離腹甲後緣比較近,而且生殖孔在腹甲以內,孔型為圓形。母的就平坦無凹陷了。

3.烏龜孵出的雌雄性別由溫度控制,當溫度為25℃時孵化之幼龜為雄性,溫度在28℃以上孵出的幼龜為雌性。

下圖左邊是母龜,右邊是公龜。

擴充套件資料

烏龜本種為我國常見龜類。常棲於江河,湖沼或池塘中。吃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動物,也吃植物莖葉及糧食等。4月下旬開始交尾,傍晚進行;5~8月為產卵期,每年產卵分

三、四次完成,每次一穴產卵5~7枚;產卵前雌龜用後肢在向陽有蔭的岸邊鬆土處掘穴,將卵產於穴内,產畢複將鬆土覆蓋於卵上。卵長橢圓形,堅硬,灰白色,卵徑27~38公釐×13~20公釐。在自然條件下經50~80天孵出幼龜,幼龜出殼後即能人水,獨立生活。

6樓:尹好端

太小的龜一般是分辨不出公母的。

下圖雄性

下圖雌性

雌雄對比圖

7樓:笑笑科普

如何分辨乙隻烏龜的公母?這裡面還真有學問

8樓:天秤

小烏龜不太好分 外表看不太出 可以用手輕輕按一下烏龜的腹甲,有凹陷的是雄的,平的是雌的

9樓:訫冷轉身

母的尾巴短,沒有超出龜殼,即便超出了也不多,公的尾巴粗長,超出龜殼很多

10樓:合鵬池

公龜的尾巴細長。母龜的尾巴粗短。

11樓:怕哥哥們的**

鬥地主的嘛意思就是個廢物辣雞遊戲了啊?你說你自己嗎丁啉

12樓:洪敏鈺

對?(?^o^?)?,太小了是分不出來的?

小烏龜怎麼分公母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雌龜胸甲平直無凹,尾較短,洩殖腔孔在背甲後部,邊緣之內,雄龜腹部內陷,尾部較長,洩殖腔孔在背甲後部邊緣之外的尾部。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烏龜比較難分公母 母的尾細且短,尾基部細,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近 公的尾粗且長,尾基部粗,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遠 不過沒成年的太難分了

求**,烏龜怎麼分公母?

15樓:不吶吶丩

雌、雄無顯著差異,而在體重上相差很大

雄性個體重不超過500克,四肢的爪較長,尾較長,洩殖腔孔的位置在背甲後部邊緣之外的尾部。

雌性體型寬,尾短,洩殖腔孔離尾基部較近;

雄性體型較窄而長,尾長而粗,洩殖腔孔離尾基部較遠,爪長。

烏龜分公母怎麼分,烏龜怎麼分公母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問 能看出來麼。1 烏龜怎麼分公母,只要懂得烏龜交配的姿勢,就可以分辨出來。你知道嗎,烏龜交配時是採用雄上雌下的姿勢,為了避免交配時由雌龜殼上滑落,所以雄龜的腹甲略為凹陷,正好可以卡住雌龜突起的背殼 但是雌龜就不需要這種構造,因此腹甲是平的...

家養烏龜怎樣分公母,烏龜怎麼分公母

life音無 可以通過看烏龜的尾巴大小來判斷烏龜的公母。公龜尾巴偏細長,然而基部粗大,洩殖孔距離腹甲後部分比較遠,洩殖孔生長在腹甲以外,形狀為長形。母龜的尾巴偏細短,但是基部長得細小,洩殖孔距離腹甲後緣部分比較近,洩殖孔生長在腹甲以內,形狀為圓形。擴充套件資料其他區分烏龜公母的方法 1 排洩孔位置及...

怎麼分辨烏龜公母,烏龜怎麼分公母

波奇網 草龜 水龜與陸龜分辨公母的方法不同,相對來說,水龜的方法更多一些,但是由於水龜通常體型不大,所以確定年齡要用綜合的方式判定。方法 一 看尾巴 尾巴細長,且 離尾根遠的是公的,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近,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淺,缺刻角度較大。相反尾巴粗短且 離尾根近的是母的,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