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怎麼過冬,家養兔子如何過冬

時間 2021-07-19 15:16:25

1樓:荷蘭豬友匯

首先,兔兔冬天還是很怕冷的,所以盡量室內飼養哦。室內也要考慮不放在風口附近。如果有風的話要適當用東西擋風。室內有暖氣最好,沒有就需要其他保暖設施了。

其次,一般保暖設施包括用舊衣物包裹兔籠,這樣做第一層的防護,效果非常好,當然每天中午建議給兔兔開一面見2-4小時陽光。在籠子內部可以給兔兔準備乙個棉窩,如果沒有棉窩可以自己用褲子的褲腿加上鐵絲自己做乙個比較簡單。我家是用加厚牛仔褲褲腿和絨的睡衣褲腿做,牛仔褲褲腿在外面,睡衣褲腿放裡面縫合然後用鐵絲做支架支撐起形狀來。

網上也有那種兔兔專用的棉窩,做的要更好一些,**偏貴不過確實更適合。如果手工工具有限,也可以做乙個墊子給他們,這個就簡單了,可以是市場上購買的小墊子也可以用舊衣服等改裝。當然切記一點用的任何原料等都要安全。

如果兔兔有啃食異物的習慣,還是不要考慮用化纖的東西做墊子等了。

最後,如果是剛出生的小兔子,因為還沒有毛,可以給他們乙個草墊子再配上一些棉花。但是不要給太多棉花,以免纏住小兔子口鼻引起窒息。也有一些其他墊材可以考慮,比如最近網上興起的紙棉,這個東西的最大好處就是不用擔心纏住口鼻還有很好的保暖效果。

當然,紙棉的**確實比較貴,不過因為是壓縮的,其實感覺也還可以吧,主要是看效果。

兔子冬天必須能把室溫控制在7度以上(低了就有凍傷凍死的可能),理想溫度是14度以上,並且保證充足的飲食,可以適當喂一些高熱量的食物,如水果幹等,但是一定控制量。有條件,可以考慮飲水用溫水。只要保護得當,小兔子都會平安的度過冬天的。

2樓:街遊視覺

家養的小兔子我們一般都採取棚內做保溫效果 否則很多兔子會凍死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溫暖的友情,不會如此深愛這個世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他住廁所啊,很通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兔毛不怕冷,多弄點乾草壘起來各窩

家養兔子如何過冬

6樓:汽車資訊推送

不知道是想要大規模養殖,還是想養只兔子當寵物,這兩種養殖方式有很大區別。

大規模養殖兔子注意事項首先要注意種兔的選擇,好的種兔一年可繁殖30到40只,最好不要選擇雜交種兔,因為雜交種兔遺傳基因不穩定,建議選擇良種兔。

另外還要注意飼養環境,大規模養殖兔子要保證生長溫度在15-30度之間,如果環境過低或者過高都不利於兔子的生長。還要保持養殖環境乾淨衛生,避免滋生細菌病毒,導致兔子生病。

大規模養殖餵食營養搭配要合理,以飼料為主,再新增適量的草食。平常每個月都要給兔子驅蟲,做好免疫,這是批量養殖的重中之重,這些藥品可以到獸藥店購買。想要大規模養殖兔子要提前學習做好準備,畢竟是需要投資的,避免養殖不當賠錢。

養乙隻兔子當寵物養兔子當寵物與大規模養殖有很大區別,小兔子買回家之後需要搭建乙個小窩,如果亂跑會讓家裡弄得很髒。前幾天要讓小兔子慢慢的適應新的環境,餵食不可喂太飽,等到兔子適應之後可增加一些兔糧。

平時要注意給兔子窩消毒,避免滋生細菌,而且還要定期驅蟲。購買大一點的兔子籠,小兔子長得很快,小籠子過幾天就小了。

養兔子 在我們農村很普通了 ,小兔子回來先要把兔子疫苗接種 ,免疫球蛋白少不了 如果不懂怎麼打疫苗 ,一般農村市場的獸藥店都會為你服務,小兔子前期把疫苗保溫做好 一般都很順利,然後就是兔龍 兔龍有條件的可以用鐵網 木頭話兔子要磨牙會把兔籠啃爛,然後就是兔子的飲用水源 一定要乾淨 幼兔的飼料 要配合青飼料和兔子生長飼料 有條件種點兔子喜歡的黑麥草 然後兔籠要防鼠和其它災害 兔子順利也就兩個月就出欄了

7樓:卑露

兔子過冬都會有自己的洞穴,洞穴裡會有大量的柴草,小兔子用這種柴草保持溫暖,同時小兔子會在入冬之前吃掉大量的植物,囤積身體的脂肪,長出大量的毛髮,這就相當與給自己穿了乙個厚厚的羊絨大衣,更加提高的保暖效果。

小兔子在冬天都不會出來,只有在缺少食物的時候,才會跑出來覓食,不然都會在洞穴附近。

兔喜歡生活在有水源有樹木的混交林內、草原地區砂土荒漠區,尤喜棲於多刺的楊槐幼林中,凡具備以下三個條件的地帶,野兔數量多,否則就少。

擴充套件資料;

兔子的習性

1、喜潔性。 家兔喜愛清潔乾燥的生活環境, 潮濕汙穢的環境,易造成家兔傳染病和寄生蟲的蔓延。所以在兔舍設計及日常管理中,要保證圈舍清潔乾燥,冬暖夏涼,通風良好。

2、獨居性。 家兔雖有群性,但很差。群養時不**、母及同性別的成年兔經常發生互相爭鬥現象,特別以公兔為甚。對新購進的更要引起注意。因此,成年兔要單籠飼養。

3、啃咬性。 家兔的第一對門齒是恆齒,出生時就有,永不脫換,而且不斷生長。家兔必須借助採食和啃咬硬物,不斷磨損,才能保持其上下門齒的正常咬合。

因此,在養兔中要注意籠舍的建設,盡量使用家兔不愛啃咬的材料,以便延長兔籠的使用年限。

另外,要經常給兔提供磨牙的條件,如把復合飼料加工成硬質顆粒飼料,或者在籠舍內多投放樹枝或木棒供兔啃咬,以利門齒的磨蝕,促進飼料的咀嚼和消化。

8樓:

放在屋子裡養就可以了,室溫就可以了,兔子挺耐寒的.

怎樣餵養小兔子?小兔子怎麼餵養 ?

吃黃連素。可以預防和 拉稀。兩個月大左右給它不要的木頭磨牙。還有,它會自己找乙個wc,只要在那裡鋪不要的衣服就可以了,經常掃,洗。放一些菜在它的籠子裡,讓它自己吃就行了。小兔子怎麼餵養 少喂含水量高的蔬菜如 白菜 水果等。如果就餵草的話就不用給水給兔吃了 小心它腹洩 喂幹飼料的話要給水給它吃 祝您養...

怎麼養小兔子 5,小兔子怎麼養

兔子的居住環境 要衛生 乾燥 通風溫度要適宜,在籠子裡 鋪上舒服的墊子,讓小兔子 有乙個舒適的生活環境。兔子的牙齒是無限長的,因此它需要 不斷地磨牙,所以要給它準備磨牙棒。小兔子怎麼養 養兔子的方法包括 日常讓兔子吃兔糧和新鮮苜蓿草 讓兔子喝白開水 兔子的居住環境要乾燥衛生和通風 要經常檢查兔子的身...

新買的小兔子怎麼養,如何飼養新買來的小兔子的方法

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如果小兔是已經斷奶的話,吃 紫花苜蓿草 提摩西草和兔糧及水。如果暫時買不到提摩西,可以用狗尾巴草代替。小時候吃 紫花苜蓿 草 多過提摩西草 如果小兔咬不斷苜蓿草,說明它還沒斷奶,給它喝牛奶。小兔以苜蓿草為主提摩西草要喂的比苜蓿少 大兔子以提摩西為主,苜草上不能有水 重要 如果葉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