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尾巴爛是什麼病?怎麼治,烏龜尾巴爛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17 19:38:23

1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差導致或者被龜咬了導致, 腐爛的地方消毒上金黴素或紅黴素藥膏就可以了。消毒可以用淡鹽水,可以買碘伏。

烏龜所需營養物質分析:

蛋白質。 蛋白質對龜的生長發育最為重要。龜直接從飼料中攝取蛋 白質。

一般認為,飼料中蛋白質含量高,飼料的營養價值就好,養殖物件 生長就快。龜對飼料中蛋白質含量的要需求比較高,其生長階段不同,需 要量也不一樣,一般要求飼料中的蛋白質含量在38%~42%。

脂肪。 脂肪是烏龜生長發育不可缺少的成分之一。它主要是作為體 脂貯存在體內或用於運動的能源。

脂肪在烏龜體內氧化放出的熱能一般為 醣類和蛋白質的2倍。實驗證明,烏龜配合飼料中的脂肪含量為3.5%~5.

0% 適宜,過高或過低,都將會影響飼料效率、培重率、增肉係數等。

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被機體吸收後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一是供熱量,二是組成肌體成分;三是節約體內蛋白質,用作飼料的粘合劑。烏 龜的飼料中澱粉的適應量為23%~26%。

無機鹽類。 無機鹽對烏龜的軀體有極重要的作用,除參與形成骨骼 和血液外,對調節機體生理也具有直接或間接的作用,特別是對親龜的產 卵繁殖有重要義意。在必需的無機鹽中,如下幾種是較易缺少的:

鈣、磷、鈉、氯、鎂、鋅、銅、鈷等。鈣和磷在身體中佔全部無機鹽的3/4,尤其親 龜產蛋前後必須新增骨粉等「高效速生素新增劑」。

維生素。 烏龜缺乏維生素時,生長發育減慢,代謝失常,易患各種疾病。維生素多數在體內不能合成,必須靠飼料供給。

維生素和動物激素 一樣,量不多但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在飼料中必須新增復合維生素。

2樓:潔

是爛甲病又稱穿孔病、洞穴病、腐甲病,是烏龜、黃喉水龜等鱉類的常見病一、具體原因

水質差導致

被龜咬了導致, 腐爛的地方消毒上金黴素或紅黴素藥膏就可以了消毒可以用淡鹽水,可以買碘伏。

如果腐爛的嚴重 ,需要雙氧水沖洗傷口,這時候會大量起泡,所以不斷沖洗傷口直到沒有氣泡了,然後上藥膏,因為是夏天,上了藥膏過兩小時以後再進水,這是白天, 晚上呢可以上了藥膏就讓它待在紙盒裡睡覺,一定保持乾淨哦。

傷口是可以碰水的,但碰的水一定要乾淨,而且出水之後一定要上藥。

二、預防措施

1.保持優良水質,保持ph值7.2-8之間的微鹼性環境。

2.養殖水域消毒。龜鱉池用100— 200ppm生石灰液或10-20ppm漂白粉液潑灑消毒;養殖水體用lppm強氯精或 2—3ppm漂白粉液潑灑消毒,待毒性消失後再放龜或鱉下池;若是冬季溫室養殖龜鱉,用****或氯淨煙薰劑消毒滅菌,封閉3天後再投放龜、鱉下池。

3.體表消毒。投入龜鱉前或本病流行季節定期用25%食鹽水浸泡龜體或鱉體15-20分鐘;也可用15-20ppm高錳酸鉀液浸泡龜體或鱉體20-30分鐘,待水氣晾乾後方才下池。

烏龜尾巴爛了,該怎麼辦? 10

3樓:臭臭那位

應該是腐皮跟腐甲了,每天給他泡兩個小時的護龜液,花鳥市場有賣,大概五塊錢一瓶,能用很久,或者泡加一點點鹽的鹽水加土黴素,注意都要很淡的。多曬太陽,可以同時曬泡。之後要把烏龜患病腐爛的地方剔除乾淨,然後塗上消炎的抗生素軟膏,如紅黴素軟膏等等,之後乾養就可以的,持續兩個星期到乙個月就會好了

我家烏龜的尾巴爛了,怎麼辦

4樓:藍瑩夜雪

烏龜尾巴爛了可能是由於其它龜撕咬或飼養不當導致的,因此主人應做到以下幾點:第

一、用碘伏清理烏龜患處,然後塗抹消炎軟膏進行消炎。第二、使用乾養的飼養方式,防止烏龜接觸水後傷口感染。第三、應使用稀釋後的高錳酸鉀對龜缸進行消毒處理。

飲食方面,主人應該根據烏龜所處的年齡段飼餵不同的食物,如果是幼齡龜則飼餵幼龜糧,成年後飼餵成龜糧。另外還可以飼餵一些魚肉、蝦肉、蝦皮、牛肉等肉類食物及胡蘿蔔、黃瓜、蘋果等蔬菜水果,在飼餵時要注意將食物切成方便烏龜咀嚼的小塊,每天的飼餵一至兩次,餵食量以烏龜5到10分鐘內吃完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雙氧水消毒,然後塗上紫藥水,如果是小龜塗完藥要乾養2個小時,然後放進水裡,大龜的話直接乾養,每天定時用杯子喂它喝水

6樓:匿名使用者

乾養,尾巴塗紅黴素,等過段日子壞死部分會自己脫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在魚池裡面的了 水太髒

隔離單獨養

我的方法是乾養

白天脫離水,在太陽下曬兩個小時 不要隔玻璃窗 直接利用太陽紫外線的殺菌作用

晚上放回水裡,水要已經晾過的 要乾淨 水不必太多 不要沒過殼掉了的指甲過幾天就長出來了

我養的小烏龜尾巴開始爛了怎麼辦

8樓:霸氣古道

幾年前買了2個草龜當時沒有檢查,大概10多天發現4個爪子全部爛了指甲都沒有了,也不知道是誰的責任,救龜要緊,我每天給它倆沖洗拿紙輕輕吸去水份,趁患處還有點潮是撒上抗菌素.(阿莫西或頭孢)1天3次每天1顆.塗剩的到晚上全部倒在放龜的容器裡,調好的藥水和殼平.

,烏龜在藥水泡過夜,早上沖洗一下,不要在水裡泡,每天按以上說法上藥,白天也可以用自製的藥水泡1次,半小時,白天就放乾的地面上走只要患處不在爛了,開始收口就可以慢慢不要用藥了,喂完食物馬上給烏龜沖洗,防止細菌滋生..食物就是小魚小蝦瘦肉等,慢慢好了,第2年開春又有過1次,現在完全好了,腳指也長出了,非常健康我的經驗就是這樣,供你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金黴素眼膏給它塗塗,平時乾養,每天泡水1小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定是 細菌感染 , 水質 和喂食物 都要注意 , 每天 放養小烏龜的 水都要換一次,擺放必須是在 有陽光的地方 一面細菌的滋生, 如果排斥 以上原因, 請詢問專業人員。

烏龜腐甲病怎麼治啊,烏龜得了腐甲病怎麼治?

波奇網 爛甲病有什麼症狀呢?如何保證烏龜遠離爛甲病呢?爛甲病是龜類常見的疾病,這種病雖然不會傳染給人,但卻可以傳染給同一環境下的水生動物。烏龜 1.主要症狀 烏龜患上爛甲病後,龜甲上會有白點出現。一段時間之後,病症較輕的烏龜其龜殼就會翹起,還有黃色的液體流出。而病症較重的烏龜會有大塊龜殼脫落,此時所...

烏龜腐甲怎麼治,烏龜得了腐甲病怎麼治?

波奇網 爛甲病有什麼症狀呢?如何保證烏龜遠離爛甲病呢?爛甲病是龜類常見的疾病,這種病雖然不會傳染給人,但卻可以傳染給同一環境下的水生動物。烏龜 1.主要症狀 烏龜患上爛甲病後,龜甲上會有白點出現。一段時間之後,病症較輕的烏龜其龜殼就會翹起,還有黃色的液體流出。而病症較重的烏龜會有大塊龜殼脫落,此時所...

烏龜腐甲怎麼處理,烏龜得了腐甲病怎麼治?

是得了腐甲病,用金黴素眼膏是可以的,不過用雲南白藥效果更好。腐甲病一定要幹養,不能水養,不然是好不了的。幹養時可以用溼布包住龜,以免它乾旱而死,勤點清理溼布和飼養容器。我的龜也得過腐甲病,我每天都清洗溼布和缸。腐甲病 很慢的,我的龜三個月左右才完全好了。腐甲病 甲殼受損後,細菌侵入傷口導致甲殼腐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