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指甲斷了怎麼辦,烏龜指甲斷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7-14 18:09:18

1樓:易書科技

1.首先:主人要給狗狗消毒包紮,主人可以用碘伏或其他消毒液,用棉籤蘸取,塗抹在受傷部位,傷口如果比較嚴重一定要消毒之後使用止血藥物或者消炎藥物塗抹,塗抹了之後再使用紗布將這個位置包紮起來,為了防止狗狗舔舐傷口帶來感染,主人可以給狗狗戴好伊麗莎白圈。

2.其次:補充營養,可以選擇給狗狗吃一些營養膏和鈣片之類的,也可以選擇一些含有高蛋白的食物,這樣才能夠很好的補充狗狗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和鈣質,從而讓狗狗的指甲再次的長出來。

注意:如果發現傷口感染或化膿,需要到醫院處理,或者擠出膿液,灑上消炎藥。

2樓:小欒

可以用白藥,如果怕碰痛可以在外面包紮一下。

①寵物狗是人們為了消除孤寂或出於娛樂目的而豢養的犬類動物,或者出於非經濟目的而豢養的犬類。狗是一種有靈性的動物,已被人類馴化了幾千年,其嗅覺靈敏,動作敏捷,善解人意,忠於主人。在很多國家,各種體形優美的狗早已成為最受喜愛的家庭寵物。

②比較著名的寵物狗有:藏獒、哈士奇、鬆獅、金毛、德國牧羊犬、雪納瑞、大麥町犬、博美犬、吉娃娃、蘇格蘭牧羊犬、薩摩耶、可卡、拉布拉多、京巴、比熊、貴賓犬、馬爾濟斯、比利時獵犬、泰迪熊犬、邊境牧羊犬、阿拉斯加,獵狐梗等等。

①在這個高速度的壓力山大的社會中,想要減輕自己的壓力,從而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的話,建議您不妨試試養寵物狗狗,它會給你帶來很多的樂趣,有的還會達到**疾病的效果,當然也是因人而異,當你把寵物狗狗視為自己最親密的朋友的時候,你就會有這種感覺。

②對於一些子女在外,家裡沒有人相伴的孤單老人,可以餵養寵物狗狗,因為這樣可以使你的生活更加的充實,解除生活的孤寂感。

③讓自己的小孩子飼養動物,可以培養他的責任感、和要對動物有愛心。

④當自家的寵物狗狗與你有了很多年感情之後,你會把它當做親人看待,捨不得它,寵物狗狗可以促進人與人之間更好的交流與溝通。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白藥可以的,如果怕碰痛可以在外面包紮一下,但很可能會很快掉起來,因為小狗不喜歡束縛。指甲只要不感染沒有太大影響的,有的參賽犬還要人工拔指甲的。慢慢會長好的,不要太擔心。

4樓:小寵塗醫師

建議把毛髮清理一下,如果指甲已經要掉的話最好是弄掉,然後上藥,一定要保持乾淨乾燥,以免感染的。如果一直紅腫達到一週還沒有好轉,就建議要去醫院看一下,可能需要吃點消炎藥

5樓:

指甲徹底斷了的話只需要壓迫止血,可以使用一點雲南白藥

6樓:匿名使用者

讓傷口癒合好就可以啦指甲問題不大的不過你要注意一下 狗狗會舔傷口的 你要把傷口處理好 包紮好 別讓它舔 包紮的時候要注意透氣 然後別讓狗狗往水裡跑 傷口會發炎的

7樓:我們的故事

準備好止血粉,把腳趾甲全部從根部剪短,一個剪好用止血粉按住,很快止血,再剪下一個,這也叫斷血線,過2,3,個月再剪一次,現在狗狗小,沒那麼疼,以後指甲裡面的血線就很短,很容易剪,也不容易剪出血,指甲也長的比較慢,我以前不懂。現在知道了,狗狗已經3歲了,再弄的話會很疼,還被狗狗咬了,它的指甲就彎過來,都變形了,所以早點把這些做了,以後很方便!止血粉可在愛狗網買,幾十元一小盒。

指甲剪有嗎,要用狗狗專用指甲剪!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的,自己會長好。如果不放心可以(1)傷口消毒,防感染。每天二到三次,用雙氧水,在敷消炎藥。

(2)傷口癒合前不要外出遛狗。

(3)如有異常,如狗狗走路明顯跛行並有加重趨勢,區域性有紅腫熱痛。應即刻去醫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用消毒水清洗一下傷處,再看一下連線沒,如果連的少就用剪刀剪掉指甲,塗上碘氟。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都沒說到點子上,如果使用包紮的方法無法止血的話,就需要去醫院進行處理。 因為狗狗的指甲出血與別的部位出血不一樣,主要是骨質受損後出現的出血,這樣的出血用包紮是很難止血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樓主。

11樓:123考拉和熊貓

先給止血吧,要是一直不好就去寵物醫院看看吧

12樓:李氏儲存

現在好了嗎?我家狗狗也是,怎麼辦

13樓:

這個帶去給看看吧 別感染了

烏龜指甲斷了,,怎麼辦??

14樓:雯

1、如果不嚴重的話,是可以長好的,但得從水質和營養上找原因。不改善的話,後果嚴重的可能會爛趾直至爛爪,一定要讓烏龜多晒太陽,多吃魚蝦,龜糧肯定是沒新鮮的好,製作過程就會流失很多的鈣質,必要的話可以考慮藥物**,加喂鈣粉鈣片。

2、如果烏龜指甲肉變白說明水質有問題了,建議立即換水,不要用剛接的自來水,要晒過的,或是冷白開水也可以。另外減少水量,最好把它從水裡拿出來一段時間,否則厲會越爛越害。給它多晒太陽,多喂蝦子,鈣補足了,指甲一個月就能長出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長期浸在水裡引起的。或者是營養性骨骼症(缺鈣病,軟骨病)。

營養性骨骼症(缺鈣病,軟骨病)

症狀:病龜的行動、攝食均正常,但將龜拿在手中,可感到病龜的甲殼較軟,且四肢關節較為粗大。

嚴重的病龜,背殼表層鱗甲逐漸出現脫落,殼呈現軟化,指甲/趾甲有脫落現象,甲殼出現不規則畸形。

**:龜在人工飼養環境下由於長期投喂單一飼料、投喂熟食,食物中缺乏各種微量元素尤其是維生素d3,造成龜體內缺少維生素d,且鈣磷比例倒置或缺鈣,導致龜的骨質軟化。長期室內飼養缺乏自然陽光照射也會引起此病。

多見生長迅速的稚龜、幼龜。

防治:在日常飼養管理中,應保證日光的照射。儘可能地讓龜接受自然陽光照射,注意不要有如何阻隔物包括玻璃,塑料布等。

室內飼養也可使用uvb紫外線熒光燈。對於有晒甲習慣的水龜類,應在飼養容器中設定高於水面可供其晒甲的陸地。在日常投喂的食物中,應定期新增適量的鈣粉、蝦殼粉、貝殼粉、魚肝油、維生素d及複合維生素和一些營養藥物如金施而康等。

對雛龜和幼龜應定期投喂一些帶殼活蝦。另外,投喂的餌料應注意動物性餌料和植物性餌料搭配,殼適當投喂一些綠色菜葉。

對患病較嚴重的龜可肌肉注射10%葡萄糖酸鈣(1毫升/千克)。已造成甲殼畸形的沒有辦法使其復原。

本病多由於營養不良和缺乏陽光而引起,表現為食慾減退,全身無力,精神萎靡,動作遲鈍,生長緩慢.

**方法:喂以適口性好而富於營養的全價飼料,飼料中加入鈣片;增強日照時數,每天照射陽光2一3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龜的指甲斷了,沒有傷及到根,都可以長出來的。

我有一隻烏龜,是從菜市場上救下來的,當時右前肢的4個指甲全部掉了,結果飼養了2年後,就長好了,現在已經沒有任何痕跡了。

龜的指甲掉了,一般能在2年左右(不同的龜可能時間不同)長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斷指的原因 有很多 比如缺鈣 或者是鈣不吸收 還有就是常年無陽光照射 或者 常年沒有uvb 和vua 燈照射 導致 身體內 維生素 無法合成維生素d3 等等有很多原因的 長期這樣下去的話不禁會斷指 還有可能造成身體內各項器官衰竭 退化 等

您可以用雙氧水擦洗消毒,再用高錳酸甲結晶粉直接塗抹,或用其他消炎藥塗抹。也可以用三七粉或鮮三七藥敷。

不過沒有異樣的話是沒關係的 只是影響美觀而已

18樓:崛起

龜斷甲,首先要用碘伏給龜斷甲處消毒,之後塗抹紅黴素軟膏,注意保持水質清潔,防止感染。如果甲根還在,就會長出新的指甲。

19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感染,我的烏龜買回來後,養了兩三天結果指甲鬆動,接著就掉了,制止不住的,,後來沒辦法,四隻烏龜的指甲加到一起,沒有三十個,前肢的基本都掉了,今年長上來的都是白色的,還沒長好,有的還有些歪,

20樓:飛宵完顏飛荷

就算斷到根也會長出來的

狗狗的指甲斷了怎麼辦?

21樓:

狗狗的指甲斷了沒辦法,總不能去美甲店裡去給它接指甲吧,只有慢慢的在長出來

22樓:飄著的劉佳葉

沒事的,過幾天指甲就會長出來的

23樓:你說的哦啦

哪能怎麼辦,你還能幫它長上啊。

24樓:易書科技

1.首先:主人要給狗狗消毒包紮,主人可以用碘伏或其他消毒液,用棉籤蘸取,塗抹在受傷部位,傷口如果比較嚴重一定要消毒之後使用止血藥物或者消炎藥物塗抹,塗抹了之後再使用紗布將這個位置包紮起來,為了防止狗狗舔舐傷口帶來感染,主人可以給狗狗戴好伊麗莎白圈。

2.其次:補充營養,可以選擇給狗狗吃一些營養膏和鈣片之類的,也可以選擇一些含有高蛋白的食物,這樣才能夠很好的補充狗狗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和鈣質,從而讓狗狗的指甲再次的長出來。

注意:如果發現傷口感染或化膿,需要到醫院處理,或者擠出膿液,灑上消炎藥。

25樓:匿名使用者

去上海的大醫院**比較合適。

烏龜的指甲太長怎麼辦,烏龜指甲斷了,,怎麼辦

道曉靈山桂 家養寵龜,由於長期飼養在光滑的整理箱 玻璃容器 地板等環境中,飼養環境裡缺少可以磨指甲的器材,造成指甲生長過尖 過長或畸形,容易抓傷主人或影響爬行功能。可以對龜指甲進行適當修剪,減少龜指甲傷人和保證龜的正常爬行功能。預防 飼養環境提供可以磨指甲的底材,如 沙子 反鋪的瓷磚等等。修剪方法 ...

小烏龜的尾巴和指甲斷了怎麼辦?急

公冶菊說子 1.龜的斷尾 如果龜的尾巴斷了,無論是多小的龜,也無法再長出來了。若是尾巴沒有斷開,只是出現歪折,則過一段時間後,歪折的尾巴會脫落,也是無法再長出來了。2.龜的指甲斷了 一般而言,龜的指甲斷了,沒有傷及到根,都可以長出來的。龜的指甲掉了,一般能在2年左右 不同的龜可能時間不同 長好。小烏...

做夢指甲斷了有什麼寓意麼,夢見指甲斷了是什麼意思

鄒竹青王鶯 夢見剪指甲,努力拼搏能賺錢。夢見留長指甲,會忍受飢餓。夢見黑指甲,會受損失。男人夢見留短指甲,生意能獲利。已婚女人夢見留長指甲,要喪偶守寡。男人夢見指甲變紅,是身強力壯的徵兆。病人夢見指甲發紅,病體很快會痊癒,夢見黃指甲和白指甲,會臥床不起。夢見指甲內全是泥垢,損失慘重。夢見指甲破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