蛐蛐怎麼養,蛐蛐吃什麼食物 要怎樣養

時間 2021-06-16 06:12:33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大概所示,應該就是蛐蛐,因為蛐蛐有很多品種,只不過這一種蛐蛐是帶翅膀的,會飛,跟一般的鬥蟋不太相同。

是不是蛐蛐就看體型和頭,油葫蘆一般體型較大,頭上一般是同一點發出的3條紋且很明顯,蛐蛐你應該知道了。

另外如果這是蛐蛐的話,後面不會是3個尾巴,中間的是用來飛的翅膀!

蛐蛐是雜食動物,一般的話可以喂辣椒籽,瓜子,或者一些新鮮的昆蟲屍體等等。有問題可以再問我,我現在就養了3只,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 油葫蘆 **太黑看不清。

油葫蘆沒有收養價值,公的可以用來聽叫。喂嫩玉米粒、米飯等,要有水。

平常所說的蛐蛐是 鬥蟋 用來爭鬥。

鬥蟋參考**

3樓:池中金鱗

三隻尾巴的是母的 不會鬥 要兩隻尾巴而且體型越大越好叫聲響亮 很好聽,我養了幾隻 現在每天晚上都叫個不停 弄兩隻放到一個罐子裡 用稻草挑弄長鬚,這樣蛐蛐以為是對方向其示威便會廝殺一起,一招一式動作好不威風 完完全全的體現出雄性好鬥之本。

4樓:媿媔戰仕

這是油葫蘆!!不要養了!!

5樓:黃依用曉凡

古時候蛐蛐有用蟹黃養的

如果你家這樣富裕可以試試

也可以用肉和些米糠喂

這樣比較平常

看你嘍嘿嘿

在家如何養蟋蟀?

蛐蛐吃什麼食物.要怎樣養

6樓:手機使用者

一、如果是隨便養著玩,那麼就找一個容器,裡面砸上1/5的土,砸實。每天餵食一次。食物有:米飯、白菜、南瓜、黃豆(泡軟)、黃瓜、各種水果等。

二、如果想養著聽叫,那麼就需要一隻蛐蛐罐,瓷罐、瓦罐都可以。砸底一定要專業。用三合土砸底,然後用蟲茶上漿。罐內配備水盆。餵食毛豆、南瓜、白菜。每天刷罐一次。

三、如果飼養鬥蟋,那麼無論是容器還是餵食、每天打理都是非常講究的,不是一兩句能說清的,還是找幾個專業**去看看吧。

7樓:筆and劍

蛐蛐是雜食動物,平時喂一些菜果就可以,青菜 玉米 水果碎片 有蛋白質的食物最好了

8樓:徐鼕鼕

蛐蛐穴居,棲息於地表、磚石下、土穴中、草叢間。夜出活動。雜食性,吃各種作物、樹苗、菜果等。

養蟋蟀,先要準備好陶製的小罐,在小罐的底部放一些潮溼的土,將土壓平。把蟋蟀放養在小陶罐裡,每罐只放一隻,不能同時放兩三隻,以免它們爭鬥。要經常喂水和食物,食物的種類很多,如饅頭塊、米飯粒、玉米粒、花生、瓜子、浸泡過的青豆或喂辣椒和菜葉吃雜草。

一天放一小段,第二天換新鮮的.

9樓:爪機粉絲

養蟋蟀,先要準備好陶製的小罐,在小罐的底部放一些潮溼的土,將土壓平。把蟋蟀放養在小陶罐裡,每罐只放一隻,不能同時放兩三隻,以免它們爭鬥。要經常喂水和食物,食物的種類很多,如饅頭塊、米飯粒、玉米粒、花生、瓜子、浸泡過的青豆等。

10樓:竹華勤若雁

野外生活的蟋蟀一般都是以嫩芽、嫩葉及根為食,而被人飼養的蟋蟀除了各種新鮮的蔬菜和果實之外,飼養者還會選擇一些食物,按比例搭配製作成豐富的營養大餐。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促使蟋蟀能成長的更健康,更勇猛。

製作蟋蟀食物的主要配方有,大豆粉20%、粗麥粉35%、玉米粉20%、脫脂奶粉15%、肝粉5%、乾酵母5%;又或者是玉米粉25%、大豆粉20%、粗麥粉25%、脫脂奶粉15%、乾酵母5%、魚粉10%。將食物放在容器中然後研細並且充分攪拌均勻。

每天在餵養的時候,注意不要投喂太多,只要保證蟋蟀能全部吃完不剩餘食物即可。為餵養的過程中,飼養者可以將多種食物進行合理的搭配,以滿足蟋蟀成長對食物營養的需求。

野生蟋蟀怎麼養

11樓:胖次象腿

1.養殖場地

若蟲孵出後,攪碎晒乾;砂、土按1: 5加水適量拌和、磚塊,這樣若蟲有了更多的藏身棲息之地.一方面更進一步提供了蟋蟀生活的良好環境,同時也可以提高放養的密度,色澤勻均,卵粒大,長約在2毫米以上.

2.雌雄蟋蟀配種(結鈴)最好3~5次,設法改變食譜,餵食一定要多樣化,用放大鏡細心觀察,可以發現卵的形狀略有不同,這樣可以確保產出的卵完全受精.

3.當然土也不能過溼,以溼而不滲水為佳,從而使蟋蟀的若蟲期縮短, 孵出的若蟲中雄性的約佔三分之一,其餘都是雌性.保幼激素分泌的多少、產卵儲存 結鈴後的三尾,沒有化工廠:

選土質良好肥沃的園土,在陽光下晒乾消毒,一般避免用鬥敗的蟋蟀留種. 選擇雌性三尾應體大,所以卵的孵化時間要比室外略有提前.如果不想使卵過早孵化.

但是不控制食量並不是認為就可以大量投喂脂肪蛋白質含量都比較高的食物了.蟋蟀在若蟲時期,體內會分泌出保幼激素.

5.不能讓盆內的土太乾.把三尾產出的卵輕輕取出,其中以晚上一次最為重要.

實踐證明兩頭尖的卵多數是雄蟲,而兩頭略尖的短、略粗的卵是雌蟲.在孵育前將卵從土中挑出,根據需要進行選擇,種也純,如,只要將蟋蟀產的卵放在約30℃的環境下保持一定溼度,最多經過45~50天,使卵和自然環境溫度保持一致,餵食以米粥加入其他營養品為主,經常投些青飼料.每日傍晚餵食.

有了室內繁育鬥蟋的條件,不能過溼.鋪入瓦盆約7~8釐米厚.將要產卵的三尾養人,它便會在土中產卵.

如果用自來水,必須放置多日再用、肝粉、魚粉等, 充分拌勻,放入容器儲存,比室外溫度要高、色不渾的,以供育種之用.但是要注意,便於精選定色。

6.配種的雄蟋蟀一定要養到可以出鬥前後、蚱蜢之類的小昆蟲殺死烘乾,磨碎以後拌入蔬菜瓜果之類含維生素:①室內要通風,沒有各種異味,但頭項部位也會隨蛻皮而放大,不能讓土太乾,否則卵易死亡。

剛抓的蟋蟀怎麼養

12樓:

蟋蟀復吃的東西很多制:野外蟋蟀吃草根,喝露水,吃生長在地裡的農作物(毛豆,玉米,辣椒,地瓜,芋艿,茭白…),吃泥土中的礦物質,吃小型昆蟲。

飼養蟋蟀吃的也很多:綠豆,飯粒,胡蘿蔔,菱角……還有些玩家專門養蟋蟀用來打鬥的,飼料就更復雜了,各種補品哦(山螞蟻,地蟞蟲內臟,鐵皮楓鬥,蛇肉粉,龜鱉丸,靈芝粉),喝水也有講究,荷葉露最好,甘草水也可以,浮萍汁也不錯,呵呵

蟋蟀在夏秋季開始成熟並開始叫。6-7月份幼蟲開始發育至8月份完成8次蛻皮,長出翅膀併成熟,翅膀不能飛行,翅膀互相摩擦產生振動,你就能聽到叫聲了。

捕捉一般是聽叫聲捕捉的,也有白天聽呼雌聲捕捉法。一般情況下8月初就能捕捉,最好的捕捉時間是從處暑到白露,8.23-9.8左右。

蟋蟀一年生,到了深秋初冬即會死去。蟋蟀也有公母,母的有三根尾,公的兩根尾。公的會鬥,母的不會鬥。

白蟲就是指夏秋季蟋蟀產的卵以人工調控溫度溼度而孵化出來的蟋蟀。白蟲好比是大棚蔬菜。

13樓:妙招之幫

在家怎麼飼養蟋蟀?教你一招,蟋蟀越鬥越凶!

家中飼養蛐蛐,該怎麼養,蛐蛐吃什麼 到底怎麼養? 30

xiao菜籽 養蟋蟀,先要準備好陶製的小罐,在小罐的底部放一些潮溼的土,將土壓平。把蟋蟀放養在小陶罐裡,每罐只放一隻,不能同時放兩三隻,以免它們爭鬥。要經常喂水和食物,食物的種類很多,如饅頭塊 米飯粒 玉米粒 花生 瓜子 浸泡過的青豆等。 教你最簡單實用的養蛐蛐方法 養要用蟋蟀罐養 當地的花鳥市場應...

蛐蛐食物配方,蛐蛐都吃些什麼食物

蛐蛐雜食性,吃各種作物 樹苗 菜果等。它們也危害玉公尺 黃麻 菸草 棉花 大豆和木薯,往往造成缺苗,影響收成。樹蟋亞科 oecanthinae 白或綠色。翅透明 因食蚜蟲而有益,但產卵時損傷樹枝。人工飼養蟋蟀 喂高蛋白的東西蟋蟀會長得好點的,毛豆黃豆之類的都比較好,如果要養得更好的話,餵點魚 泥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