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看出畫眉是公還是母,畫眉雛鳥怎麼分公母

時間 2021-06-15 00:10:14

1樓:一**十碗瘦肉

一,從身長,胸肌,爪力區分:

公畫眉鳥一般來說體型大點,體重也比較重,母畫眉鳥的身長短而胖,當然這點與年齡也有點關係,母的畫眉鳥年紀大些體型也不小,要結合其他特徵來定奪,胸肌是公的比母的發達強壯,公畫眉鳥的爪子捏在手裡,它的掙脫力量比母的大並且有勁。

二,看羽毛:

畫眉鳥都有著漂亮的羽毛,想比較而言,公的更漂亮,特別是在陽光的照射下,看起來更濃厚而鮮明富有光澤。毛片也不同,公的毛片要長些,尖部幾乎是平的,長短也不一致,母的要短些,尖部有點圓,長短基本一致。

三,看頭,眼,鼻

從頭部形狀來看,公畫眉鳥的頭大而且長,而母的則是短並且小點,公畫眉鳥的頭門比較寬,那麼眼睛距離也就較寬,母畫眉鳥正好相反較窄。公畫眉鳥的鼻孔長一些,靠前點,並且鼻孔不堵塞,在陽光下從側面照看,可以看得到亮,母畫眉鳥鼻孔要圓點,靠後些,鼻孔是阻塞的,在陽光下從側面照看,是看不到透亮的。

四,看腳型:

看腳型是很重要的一步,公的畫眉鳥的大腿和跗,明顯的比母畫眉鳥粗壯有力,後趾下面的肉瘤要比母的畫眉鳥稍大些。腳幹小而圓的是母畫眉鳥,粗,扁的是公畫眉鳥。

(左邊為公畫眉鳥,右邊為母畫眉鳥)

2樓:滑稽果

(一)辯 眼神 雄者兩眼有神,動作敏捷,鬥爭性 強。羽毛色澤濃厚而鮮明,體型健壯,具 有雄**,雌者反之。 (二)聽鳥聲 雌 鳥之鳴聲,聲短,單音而低。

雄鳥之鳴聲 ,聲長而高,富有變化。 (三)觀耳孔 觀鳥之鼻孔,如能透視者為雄 ; 反之為雌 。 (四)較體型 雄者體重較重,體型略 小,頸部及身體較長,雙腳較高;雌者體 型大,性純良。

雄者嘴短而肥大,色澤深 ;雌者嘴長而細瘦,色澤淡。 (五)視 骨盤 以骨盤之大小,作為區分雌雄之依 據。骨盤即腹部下方之恥骨,雌者兩肚骨 間距離寬,雄者距離狹。

(六)察** 一般均觀察鳥之**,突出大而前端呈尖 狀者為雄鳥,突出較小前端扁平者為雌鳥 。 (七)別尾羽 雄鳥尾羽較長,益形在 三層以上;雌鳥尾羽稍短,沒有三重以上 之重扇形。捉鳥時,雄鳥尾向下勾,雌鳥 反之。

畫眉雛鳥怎麼分公母

3樓:還是醬紫吧

1、毛片的粗細不同:雌畫眉尾羽的毛片要小根一些;雄畫眉尾羽的毛片要大根一些。

2、形狀不同:雌畫眉尾羽的毛片,其尖部有點圓,長短較一致,雄畫眉尾羽的毛片,其尖部基本上是平的,長短極不一致。

3、生的前後略有不同:也就是說雌畫眉的鼻孔,要靠後些;雄畫眉的鼻孔,要靠前一些。

4、透亮的情況不同:也就是說雌畫眉的鼻孔是堵塞的,在陽光的側照下看不到透亮,雄畫眉的鼻孔不堵塞,在陽光的側照下可以看得到亮。

4樓:書山有路**屋

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開辨別:

1.羽毛。

尾羽的毛片

1)毛片的粗細不同。也就是說,雌畫眉尾羽的毛片要小根一些;雄畫眉尾羽的毛片要大根一些。

2)毛片的長短不同。也就是說,雌畫眉尾羽的毛片要短一些;雄畫眉尾羽的毛片要長一些。

3)形狀不同。也就是說,雌畫眉尾羽的毛片,其尖部有點圓,長短較一致;雄畫眉尾羽的毛片,其尖部基本上是平的,長短極不一致。

羽毛的“花紋”

凡有點畫眉知識的人都知道,畫眉的頭部、頸部、胸部和尾部,主羽毛都有黑色的花紋。這花紋也是辨別雌雄畫眉的一個重要的特徵。一般來說,雄畫眉的花紋比雌畫眉的花紋要多一些和深色一些。

尤其是胸部和尾羽。比如說,雌畫眉胸部的花紋,一般要生得高一些即少一些,其黑的顏色也要淡一些,不十分明顯。雄畫眉胸部的花紋,一般要生得低一些,即多一些,其黑的顏色要濃一些,比較明顯。

2.嘴嘴叉。雌雄畫眉的嘴叉是有所不同的。

一般說來,畫眉嘴叉小的是雌畫眉;嘴叉大的是雄畫眉。 而畫眉嘴叉的大小與畫眉嘴甲根部的大小是有著密切關係的。也就是:

嘴甲根部小的為雌畫眉,嘴甲根部大的為雄畫眉。在通常情況下都是這樣。

嘴啄。一般來講,雌雄畫眉的嘴啄都是一樣的,好像沒有什麼差別,其實不然。其微小的區別在於:

1)大小不同。也就是說,雌畫眉的嘴啄,一般偏小;雄畫眉的嘴啄,一般偏大。

2)長短不同。也就是說,雌畫眉的嘴啄,一般偏短;雄畫眉的嘴啄,一般偏長。

3)形狀不同。一般來說,雌畫眉的嘴啄比較圓,輪廓不明顯,不突出;雄畫眉的嘴啄,輪廓比較突出,比較明顯。

3.鼻孔。雌雄畫眉的鼻孔,有三點不同:

1)生的前後略有不同。也就是說,雌畫眉的鼻孔,要靠後些;雄畫眉的鼻孔,要靠前一些。

2)生的形狀略有不同。也就是說,雌畫眉的鼻孔,要圓一些;雄畫眉的鼻孔,要長一些。

3)透亮的情況不同。也就是說,雌畫眉的鼻孔是堵塞的,在陽光的側照下看不到透亮;雄畫眉的鼻孔不堵塞,在陽光的側照下可以看得到亮。

4.鬍鬚。雌雄畫眉都有鬍鬚,但雌畫眉的鬍鬚與雄畫眉的鬍鬚有所不同。

也就是說,雌畫眉的鬍鬚,一般來講,長的不那麼規則,同時要翹一些,並向兩邊叉開去。雄畫眉的鬍鬚,一般來講,長的比較規則,同時比較直,向前伸而不向兩邊叉開去。

5.腳。

腳幹。雌雄畫眉的腳幹,尤其是雌雄成鳥的腳幹,是截然不同的。也就是說,畫眉的腳幹小而圓的,是雌畫眉。

畫眉的腳幹粗而扁的,是雄畫眉。但是,“仔雀”腳骨幹上的這種特徵就不十分明顯,必須認真觀察。

“踝骨”。所謂“踝骨”,簡言之,就是畫眉腳腕兩旁凸起的部份,它是由腔骨和排骨下端鼓出部份形成的。一般來說,雌畫眉的踝骨較小,不那麼明顯、突出。

雄畫眉的踝骨較大,因此比較明顯而突出。這是有經驗的人辨別雌雄畫眉的關鍵部位之一,而且比較靈驗,不防一試。

腳趾和腳掌。雌雄畫眉的腳趾和腳掌,從外表上看,沒有什麼特殊的不同。但是,微小的差別還是存在的。

一般來說,雌畫眉的腳趾要小一些和短一些。這樣,它的腳掌也就相對地小一些。雄畫眉的腳趾,在通常的情況下,要比雌畫眉的粗一些和長一些。

這樣,它的腳掌也就相對地要大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畫眉雌雄識別的20種方法畫眉(一)辯眼神 雄者兩眼有神,動作敏捷,鬥爭性強。羽毛色澤濃厚而鮮明,體型健壯,具有雄**,雌者反之。 (二)聽鳥聲 雌鳥之鳴聲,聲短,單音而低。

雄鳥之鳴聲,聲長而高,富有變化。 (三)觀耳孔 觀鳥之鼻孔,如能透視者為雄 ; 反之為雌。 (四)較體型 雄者體重較重,體型略小,頸部及身體較長,雙腳較高;雌者體型大,性純良。

雄者嘴短而肥大,色澤深;雌者嘴長而細瘦,色澤淡。 (五)視骨盤 以骨盤之大小,作為區分雌雄之依據。骨盤即腹部下方之恥骨,雌者兩肚骨間距離寬,雄者距離狹。

(六)察** 一般均觀察鳥之**,突出大而前端呈尖狀者為雄鳥,突出較小前端扁平者為雌鳥。 (七)別尾羽 雄鳥尾羽較長,益形在三層以上;雌鳥尾羽稍短,沒有三重以上之重扇形。捉鳥時,雄鳥尾向下勾,雌鳥反之。

(八)試抗力 抓鳥時,雄者抵抗力較強,體羞亦較重。雌性抵抗力較弱,體重亦較輕。 (九)眼開閉 若捉鳥時,如撥動鳥頸,鳥眼瞪大者雄,閉合者雌。

此則與夏元瑜教授之「鴿子已隨雲煙去」大作中;有「瞪眼公,眨眼母」。情節符合。 (十)識軟毛 據瑞芳公路局周良安先生告,畫眉鳥雌雄辨別特殊方法為:

雄性鳥**附近(***官外),有一叢緊密向內生長之軟毛,有長有短.可以識別。雌鳥則生長之軟毛較長,亦較稀疏,並不向內,可分別之。雌雄識別的20種方法(十一)腿形 鼓翅、立姿、討食聲 :

臺南巿水廠白先軫先生言:雄鳥腿較粗,雌較細。兩鳥相對雄鳥向上鼓翅,雌鳥向下鼓翅。

雌鳥站立姿勢較低,雄者較高。雛鳥討食時,發音響亮而高者為雄,反之為雌。 (十二)胸前毛色 白君又告之,雌鳥頸領下至胸前,毛色呈淡黃色,雄鳥則雜有黑色條紋可資分別。

(十三)喉管叫聲 據中研院黃傳新先生言:畫眉鳥小娃鳥吃飽後,掛於高處,觀其頸部喉管,如上下振動者為雄,無振動者為雌。如發音粗而連組如「咕」 為雄。

音細單音如「珣」為雌。 (十四)嘴甲形 中國鍼灸學會理事資深畫眉專家張子修先生告以,雌雄可視嘴甲鑑定之,圓形為雄,扁平為雌。 (十五)鳥口鬍鬚 臺南巿公賣局李克信先生言 :

識別鳥口鬍鬚,鬍鬚多而粗者為雄,反之為雌。 (十六)烏腳形狀 臺南巿水交杜顧賜康先生告,公鳥腳高母鳥腳矮,公鳥腳粗母鳥腳細,公鳥腳扁母鳥腳圓。 (十七)觀毛質、羽色 公鳥之毛質耍比母鳥粗糙,羽色較有光澤而且濃淡很明顯;就像人類一樣,大抵上男人的**就比女人粗糙些。

(臺南畫眉鳥專家陳錦鍾先生提供 ) (十八)比較腳趾 陳錦鍾先生指出 :母鳥之腳趾上下平行,前爪有三支(即第

二、三、四趾 ),左右兩支( 即第

二、四趾) 比公島短而細,抓握時較柔。公鳥之腳趾上下兩端較粗些,中間略細視之向內凹,並有線條,前爪亦有三支,二、四趾比母鳥粗而長,抓扛時收有力。 (十九)以頭頂羽花識別 臺灣畫眉公島之頭頂花色比較黑粗,而且有較明顯之規則縱紋,母鳥則點線較短而亂。

(二十) 高雄巿畫眉專家林景鈺先生稱:雄晝眉鳥眼睛愈近鼻樑愈好,眼睛凸出來也好,眼睛神氣愈凶愈好,眼珠靈活有力更好,雄鳥喉與胸上部較寬、發音較優;雄鳥肩平母鳥肩略下斜。看畫眉雌雄優劣不能專看外表,必視其效能最重要。

(眼神代表效能)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雄鳥的鬍鬚向上。

母的向下。 不信你多去觀察。

要怎麼看畫眉鳥才知道它是公鳥還是母鳥

7樓:王如嫣大小姐

雄性畫眉的身法要復粗糙些,長相要蠻制

一些,舉止動作要大一些,並顯示出它那威武的雄姿和鬥爭精神。而雌性畫眉呢?其身法要細膩些,長相要文靜一些,舉止動作要小些,並顯示出它那溫文爾雅的“女性”特徵。

雌鳥的叫聲,聲短,單音而低。雄鳥的叫聲,聲長而高,富有變化。

一般來說,雄畫眉的花紋比雌畫眉的花紋要多一些和深色一些。尤其是胸部和尾羽。比如說,雌畫眉胸部的花紋,一般要生得高一些即少一些,其黑的顏色也要淡一些,不十分明顯。

雄畫眉胸部的花紋,一般要生得低一些,即多一些,其黑的顏色要濃一些,比較明顯。

一般說來,畫眉嘴叉小的是雌畫眉;嘴叉大的是雄畫眉。 而畫眉嘴叉的大小與畫眉嘴甲根部的大小是有著密切關係的。也就是:

嘴甲根部小的為雌畫眉,嘴甲根部大的為雄畫眉。在通常情況下都是這樣。

看眼睛:雄鳥眼額角寬大而凸出,兩眼有神,動作敏捷,具有雄**;雌鳥反之,眼盤小,額角較窄,眼神溫順。

畫眉雛鳥怎麼分公母

還是醬紫吧 1 毛片的粗細不同 雌畫眉尾羽的毛片要小根一些 雄畫眉尾羽的毛片要大根一些。2 形狀不同 雌畫眉尾羽的毛片,其尖部有點圓,長短較一致,雄畫眉尾羽的毛片,其尖部基本上是平的,長短極不一致。3 生的前後略有不同 也就是說雌畫眉的鼻孔,要靠後些 雄畫眉的鼻孔,要靠前一些。4 透亮的情況不同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