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過烏龜,是不是家裡就不可以在養烏龜了

時間 2021-06-10 03:16:3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謂的放生是一個緣字,還是特意買的烏龜放生,就算放生了也不影響你在家養龜

烏龜是群居動物嗎?是不是養烏龜應該多隻一起養?

2樓:開開鑫馨之家

烏龜是一種喜叢集穴居的動物,可以多樣幾隻。

烏龜生活習性

1、水陸兩棲性

首先我們要知道烏龜是一種半水棲、半陸棲性的兩棲爬行動物。而這主要是與它是用肺呼吸以及體表又有角質發達的甲片,能減少水分蒸發有關。一般棲息在江河、湖泊、水庫、池塘等地。

2、食物的廣泛性

從吃食方面來說的話,它是一種雜食性動物。因為無論是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等,還是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它都吃。而且烏龜的耐飢餓能力也是相當強的,即使數月不進食也不會餓死。

3、明顯的階段性

這裡所說的階段性,主要是指它的攝食階段以及休眠階段。一般來說,它們都是在4月下旬開始攝食,其中以6—8月攝食量最旺盛,約佔5—6%,而10月它們的攝食量會才呈下降趨勢,這時的攝食量約佔1—2%。還有一般從11月到次年4月,烏龜基本上都是處於休眠階段。

4、群居性

烏龜還是一種喜叢集穴居的動物,所以即使在群居的時候應數量夠多,從而造成一些受傷,比如背甲磨光滑、四肢磨破皮,但是即便如此它們也仍不分散。

5、烏龜脫殼

自然界中的很多動物都會脫皮、脫殼,比如大家比較熟悉的有蛇和蟬,但其實烏龜也會脫殼,而且它們脫殼還是接二連三的脫哦。

自家養的烏龜可以放生嗎

3樓:豬豬將軍

家養的烏龜放生能活的,烏龜的適應能力很強,而且耐飢餓,這樣使得它在哪的新環境都能適應。但最好不要放生。

一、不要輕易放生龜的原因

1.特別是巴西紅耳龜,別輕易放生,這個是外來入侵物種,會破壞生態環境。因此,養著的就養著,別輕易放棄,送人也行。

2.還有一個就是鱷龜,不管大鱷小鱷,都是很凶悍的,如果放生,會傷害別人的。

3.盲目放生,不是為了龜好,很有可能是害龜。

很多人飼養的是陸龜和半水龜。主要是棲息以陸地為主,如果放生海里就是殘害生命了;又或者把食螺龜,食蛇龜等放入稻田等放生,這個是再破壞生態。

二、建議

1. 可以轉手其他龜友;

2. 水龜可以去寺廟等地放生,但請不要盲目跟風放生;

3. 如果覺得沒有做好長時間的飼養心態,請不要買回家;

4. 請不要隨便丟棄,這樣會加速他們的死亡。或者環境破壞;

5. 更甚者不要隨便宰殺。

4樓:菱舞心月

自家養的龜可以放生,但首先要注意以下幾點:

外來物種

近年來市場上常見的外來物種如密西西比紅耳龜(俗稱巴西龜)、大鱷龜、擬鱷龜(也叫小鱷龜)等同屬個體大、食性廣、適應性強、生長繁殖快、產量高的龜種,且具有抗病害能力強,經濟效益高的特點,引進後在中國各地均有養殖。由於這幾種龜整體繁殖力強,存活率高,覓食、搶奪食物能力強於任何中國本土龜種,特別是大鱷龜和小鱷龜,體型巨大,具有很強的攻擊性,對人也很容易造成傷害。如果把它們放生後,因基本沒有天敵且數量眾多,大肆侵蝕生態資源,將嚴重威脅中國本土野生龜與類似物種的生存。

環境由於生活汙水和工業汙水的大量排放,很多水體遭受汙染。大多數龜需要清潔無汙染的水源,所以放生時一定要選擇遠離城市的江河。

習性放生也要根據龜的習性選擇放生地點。比如鷹嘴龜,喜歡生活在滿是巨礫和碎石、水流湍急的山澗中;原生地為熱帶的一些陸龜,也不能放生到冬季溫度在零下十幾度的北方地區。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你養的龜的品種,如果不是本地物種就不要放生,以免影響本地生態環境。

家養的烏龜放生後能活嗎?

6樓:又雙叒來咯

如果是本土就有的普通龜種,是可以放生的,最好是到放生池放生,一般放生是在春天或夏天比較好,因為溫度高過25,龜龜能更好地生活。如果是巴西龜,最好不要放生,這種是外來入侵物種,放生對環境會造成破壞。

注意冬天不要放生,烏龜會有冬眠期,在野外冬眠死的機率很大。最好是放生到水庫、山間湖泊等野生環境的永久水體中。切忌放生到魚塘、公園、汙染嚴重的河流等水體中。

同時,水體在冬季不凍透,即不完全結冰,讓龜能度過冬眠。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是在南方,可以活,在北方不行,冬天太冷,會凍死.

不過,最好別買龜放生,如果要放生最好是放我們國內的品種,如草龜,花龜等,不要放生現在市場上賣的巴西龜.

現在市場上的賣的不是巴西龜,它們不是從亞馬遜來的,巴西龜沒有頭兩側的紅耳,其實我們現在市場上看到的巴西龜實名為密西西比紅耳龜,不管是哪種龜吧,是巴西也好還是紅耳也好,在我們國內水域放生都會造成物種入侵,會破壞我們水域的生態平衡,所以最好請不要放生外來物種.

8樓:聖龜

絕對能,我家那隻就是人家放生的,然後我抓回來,自己會抓魚,五釐米以下的沒問題

9樓:姓元郗海藍

那要看你養的什麼龜哦!

瞎了眼的放生龜能不能帶回家養

10樓:貝克街流浪貓

可以的瞎眼龜在野外很難生存,你也算救它一命。

11樓:三秒送一血

放生了。就別帶回來了。

在江邊撿到一隻別人放生的小烏龜,拿家裡養會不會有什麼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昨天碰到一個人,把淡水烏龜往海里扔的放生,烏龜嚇的拼命往岸上游,如同落水狗。被我撿了回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應該放生回去,如小烏龜精神不佳,閉眼不睜,是因疾苦被人所棄,應醫治好放生。這莫過於做了一件大善事~!積德行善延長了眾生的生命。

也必然同時延長了自己的壽命,這是因果永恆不變的真理。

如小烏龜活潑健康,在江邊所遇,更當放生。如並放的遠一些,不讓它再被撿到,以免遇到一些心腸不好的人遭到不測。這樣也是做了一件善事。烏龜是很有靈性的,放它回江會給你帶來好運的。

放生是福善 每一條生命都是平等珍貴的,救一眾生,功德已無量無邊,放生就是積最大的福,放生就是行最大的善,積福行善,所有功德,莫過放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生吧,如果你的養殖技術可以的話,也可以自己帶回家養起來。畢竟你抓的是小烏龜,如果大點的話,它能自己生活,就沒有關係啦,那就要放回去,熱愛大自然,熱愛動物!

15樓:我是好童鞋白羊

龜不能殺、殺烏龜的人千年不輪迴、就是下了無間地獄、千年不能輪迴上來的!很厲害的、和殺人一樣的……

撈放生甲魚的人的果報:一百世全部都是甲魚、他撈一次、一百世投不了人的!

16樓:500度近視眼

放回去最好 自來水裡面有氯 對烏龜不好

媽媽說,家裡不能養烏龜,不太好,為什麼

17樓:7k7k冰果

沒有這種說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