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了兩隻巴西龜也就七釐米左右吧冬天怎麼過冬啊我家在北方室溫根本不夠有經驗的幫幫忙吧

時間 2021-06-09 13:44:29

1樓:大魚說教育

一般過冬有兩種辦法1、冬眠 2、加溫過冬

冬眠:環境溫度18度開始不愛動,15開始停食,清空腸胃。10度進入冬眠。

期間龜動的少,不吃東西,但是是有意識的。8度進入深度冬眠。氣溫回升到18度開始甦醒。

期間如果氣溫驟然升高,龜開始動了,並且有吃東西的慾望就不要讓龜在冬眠下去了,容易耗盡體力而亡。冬眠環境可以是沙子加水,水略高出沙子就可以。如果水乾了可以再加。

這種辦法有風險。

加溫過冬就簡單了:水裡插一根恆溫棒,溫度20以上。吃東西什麼的照常就可以了,如果魚缸有個蓋子就更好了。這種辦法很簡單,沒什麼風險。

然後就是你自己決定了。

太小的龜還是建議加溫過冬。

2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冷了 要冬眠了 不吃食很正常 你如果不像他冬眠就要搞加熱棒 保溫箱啥的 弄點沙子給他 他會自己躲進去的 水不能太多 儘量保證他不用伸頭就可以呼吸到空氣 烏龜不是魚 用不著很多水 淹到身體的1/3~1/2高度之間即可

3樓:狼吟嘯月

我的一隻巴西,兩隻草龜四年了,冬季就放南陽臺上,放在大號的整理箱中,水位超過加熱棒,蓋上箱蓋,稍留縫隙,四年從未冬眠,一週餵食一到兩次,餵食後一小時換水,注意水溫溫差不要太大。如果烏龜太小,水位太深的話就在水中放置沉木,大塊鵝卵石,烏龜自己會找到舒適的位置。如果你想讓它冬眠,現在也要使用加熱棒,升高水溫,促使烏龜新陳代謝加快,排空腸道,然後逐漸恢復溫度到正常室溫,就不用管它了,留一點水,過段時間視水質情況換水,天暖和烏龜會伸出頭行動,不要餵食,等到明年三四月份開食。

我家是黑龍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