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西比紅耳龜和巴西龜的性情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09 12:02:09

1樓:留芷桖

密西西比紅耳龜 大小: 全長約15-25cm 原產地: 北美洲 飲食習慣:

以動物性為主的雜食性 以綠龜之名**的是這種烏龜的幼龜。雖然飼養的人很多,但真正見過這種龜長大的人卻不多見。長大後,籠子的大小至少需要50 cm ×50 cm以上。

有營養豐富的飲料與充足的日光浴,就能健康成長,飼養非常簡單。鯉魚飼料、剝殼的蝦子、蛤蠣等都可作為餌食。此外還有烏龜專用的飲料可供選擇。

雌性和身體會逐漸長大。寺廟、公園中常見因食而野性化的烏龜,飼養寵物是一件大事,必須想清楚再決定。 原產地:

北美洲 飲食習慣: 以動物性為主的雜食性 科屬分類:爬行綱、龜目、 澤龜科 最大甲長27公分,分布區域極廣。

分為16個亞種。通稱為巴西龜的密西西比紅耳龜也是本種亞種之一。

2樓:手機使用者

1 烏龜——通常我們把所有的龜都稱為烏龜,其實烏龜是乙個單一的品種,不是泛指所有的龜。烏龜是我國最常見的一種龜類,但是目前野生數量急劇減少,不過烏龜還是便宜的龜,市場上賣的商品烏龜,幼龜在10幾元左右,大些的幼龜20多。烏龜別名很多有:

草龜,香龜,泥龜,山龜,長壽龜,金線龜等等,很多商家把烏龜叫做金錢龜,其實金錢龜是國家2級保護動物三線閉殼龜的別名,而且三線閉殼龜要萬元以上,所以不要搞錯了,以免被別人笑啊。烏龜的生存裡很強,雖然比不上巴西,但是在水龜中已經非常不錯了,是我國數量最多分部最廣的龜。看看地圖吧,在我國,除了青海,**,寧夏,吉林,山西,遼寧,新疆,黑龍江,內蒙古沒有之外,其餘地方都有烏龜的足跡。

烏龜在水龜中屬於耐寒龜類,18-32度,可以正常活動,18度以下活動減少,15度左右淺冬眠,10度左右深度冬眠。冬眠期間不要讓溫度低於5度否則龜容易凍傷,如果低於0度那麼龜可能會被凍死。烏龜雌雄分辨上,幼體基本很難分辨,成體很容易,雄龜150克左右後體色通黑,可以說沒有一點其他顏色,所以雄性烏龜又叫墨龜,而雌性頭部則和幼體一樣依然保持有黃色的條紋,腹甲也不是全體通黑,只是有大的黑斑而已。

烏龜性成熟年齡在4-5歲,每年的4-10月為產卵期,雄龜產繁殖期有腥臭味,雌龜無,烏龜每次可產1-8枚卵(多少看龜的大小而定),產卵期有停食症狀。烏龜食物餵魚,蝦,血蟲,餓了也吃蔬菜公尺飯(不過不能多吃蔬菜公尺飯,否則營養不良)烏龜從品相上來說,人們把龜北部三條稜線為金黃色的作為佳品,**比較高。 2 巴西龜——這種龜個人認為是最好養的水龜了,學名是密西西比紅耳龜,它分部於美洲中部南部及墨西哥北部。

而且它也繼承了美洲中部那些龜的抗寒能力,巴西11度以下淺冬眠,6度左右深度冬眠,冬眠間溫度要保持0度以上,否則也會凍死。巴西龜抗病能力強食量大生長速度快,不過排洩也多,所以對水質汙染比較大,所以養巴西比養其它龜換水要更頻繁。巴西龜幼體顏色非常鮮豔是翠綠的,成體開始發黑,變為墨綠色。

巴西龜**比較便宜,幼龜7-10元左右。巴西龜的食物和烏龜差不多,葷的基本一樣,烏龜吃巴西也吃,素的來說,烏龜的食譜比巴西要廣,很多植物烏龜吃巴西不吃的。至於生殖方面我就不說了,巴西龜是聯合國訂立的100種入侵物種之一,所以不建議繁殖它們,還有不要放生啊,會對本土生物造成危害的。

巴西龜的品相上是這樣的,背甲為翠綠的巴西是佳品。還有市場上有一些溫室裡吃激素長大的龜,最好不要買,抗病力較差,這些巴西龜的特點是背甲灰灰的,顏色很淡。 3 中華花龜——此龜別名有珍珠龜,花龜等,也是市場上常見的龜,冬眠溫度和烏龜相同,15左右淺冬眠,10度深度冬眠。

雖然它沒有烏龜那麼能抗寒,不過也屬於耐寒龜類。在我國中華花龜分部在福建,廣州,海南,浙江,江蘇,台灣和香港。食物同巴西龜和烏龜。

珍珠龜台灣已經能大量繁殖,所以市場上的珍珠龜基本來自台灣。中華花龜性情溫和,容易和人親近,也是寵物龜不錯的選擇,不過此龜體積屬於比較大的,比烏龜要大,比巴西小一點。**上也是和烏龜基本一樣。

花龜對水溫比較敏感,所以注意不要忽冷忽熱的,否則容易得病。品相上來說,緣盾的腹甲上類似珍珠的圓點是紅褐色的是佳品(一般的是黑色的) 4 黃喉擬水龜——這是我國第2多的水龜了,不過現在野生數量非常少了,唉....中國的龜快被吃光了,真是不懂啊。...

撤遠了.. 此龜比較愛水,其他食物啊冬眠溫度啊,同烏龜。黃喉分2種,分為南種和北種,反正市場上一般都買的是北種龜(小青頭),北種的比南種便宜南種好像是要200多吧,北種的幼龜是100不到。

黃喉品相是頭越黃越好。

3樓:絕情

巴西龜就屬於密西西比紅耳龜龜種,我家就養了乙隻,還是自己爬到我家的

黃耳龜是巴西龜的一種麼? 和巴西紅耳龜有什麼區別?

4樓:帕拉斯

黃耳龜是巴西龜的一種。

兩種的區別:

1、黃耳龜學名黃腹滑龜,市面上俗稱的巴西龜其實有很多品種,最常見的是密西西比紅耳龜,是與巴西龜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品種。

2、巴西龜原名叫紅耳龜(red-eared slider),巴西紅耳龜最特殊的是頭側中部的鼓膜上有桔紅色或暗紅色的橢圓形斑,這個特徵是紅耳龜名的由來。紅耳龜是具有蹼足的水龜,頭部兩側長有典型的紅色條紋,有時頭頂部還有一處紅色斑點。

3、紅色條紋有時會斷裂成兩到三塊斑點,顏色深淺也從橙色到深紅有不同的變化。因此鑑別巴西龜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看它的頭二邊有沒有紅色的條紋。

4、值得注意的是有些龜的耳邊的條紋不是紅色的,而是黃色的。這些都是紅耳龜的變種,學名叫做「黃耳龜」。但一般被統稱為巴西龜。

擴充套件資料

巴西紅耳龜

巴西紅耳龜的頭部寬大,略像大頭烏龜。吻端稍突出,頭部光滑無鱗,呈暗綠色,有黃色縱行條紋,腹面的條紋比背面寬。

鼻孔小,生於吻端,其口領斜向下方,口位於前端。巴西紅耳龜最特殊的是頭側中部的鼓膜上有桔紅色或暗紅色的橢圓形斑,這個特徵是紅耳龜名的由來。

巴西紅耳龜成龜的頸部為灰黑色,有黃色和綠色相間的縱向條紋,腹面條紋寬。其背面為翠綠色或蘋果綠色,顏色鮮豔,背部**有一條顯著的脊稜。背甲上每一塊盾片都有較細的黃色和綠色相間的平行或環行條紋,盾片之間的界線十分清晰,緣盾有11塊盾片,外邊緣為金黃色,背甲的邊緣呈不顯著的鋸齒狀。

成龜全部的腹甲,從喉盾至肛盾共有12塊盾片,全為淡黃色,每一塊上面均有左右對稱的圓形、橢圓形、棒形或略呈蝶形的色斑,這種色斑常因個體的不同而有差異,幾乎很難找到色斑完全相同的個體,整個腹甲的色斑形成一種奇特的圖案,十分美麗。

5樓:玩世不恭灬

黃耳龜是巴西龜的一種。

黃耳龜學名黃腹滑龜,市面上俗稱的巴西龜其實有很多品種,最常見的是密西西比紅耳龜,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品種。

巴西龜原名叫紅耳龜(red-eared slider),原居地是在美國。屬於水龜一族。是世界上飼養最廣的一種爬行動物。

它們的原產地位於密西西比流域,主要分怖於美國。紅耳龜是具有蹼足的水龜,頭部兩側長有典型的紅色條紋,有時頭頂部還有一處紅色斑點。

紅色條紋有時會斷裂成兩到三塊斑點,顏色深淺也從橙色到深紅有不同的變化。因此監別巴西龜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看它的頭二邊有沒有紅色的條紋。值得注意的是有些龜龜的耳邊的條紋不是紅色的,而是黃色的。

這些都是紅耳龜的變種,學名叫做「黃耳龜」。但一般被統稱為巴西龜。

擴充套件資料

巴西紅耳龜

同義詞 巴西龜一般指巴西紅耳龜

巴西紅耳龜(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英文名:red-eared slider,也叫巴西龜、紅耳龜、小彩龜,屬於澤龜科滑龜屬,是一種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

巴西紅耳龜原產於美國中部至墨西哥北部,由於紅耳龜兼具藥用、觀賞、食用的價值,且該物種**低廉,極易飼養以及色彩艷麗,致使大量的養殖和販賣。

導致該物種現已成為全世界爬行類寵物**中最常見的物種。紅耳龜具有極高的種內密度和極強的種間競爭力,因此,該物種已在歐洲、非洲、澳洲、亞洲以及美洲(非原產地)等世界範圍內成功入侵,並被列為世界最危險的 100 種外來入侵物種之一。

6樓:醉意撩人殤

黃耳龜和巴西龜是兩個品種。

1、黃耳龜又稱黃腹滑龜(英文名:trachemys scripta scripta)是分布在自維吉尼亞州東南部到佛羅里達州北部,向西到新墨西哥州的一種烏龜,俗稱黃耳龜。

體長5-11 3/8" (12.7-28.9 cm)。

近幾年國內市場火起來的觀賞龜種。眼睛後面長有眼斑,為明黃色,且眼斑與耳斑,頰斑均不粘連,顏色均為明黃色,如有粘連,橙色,紅色出現,為國內與密西西比紅耳龜雜交品種。

背甲橢圓形,稜突微弱,橄欖色至軍綠色,其上的花紋為黃色的短紋和線條,眼睛顏色除瞳孔為純黑色外,其餘部分均為明黃色,其他狀態顏色可認定為雜交品種。腹甲顏色為純黃色,只有靠近頸部的兩塊盾甲存在兩個黑色斑點,其餘部分均無斑點,如有斑點,為雜交品種。

2、巴西紅耳龜(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英文名:red-eared slider,也叫巴西龜、紅耳龜、小彩龜,屬於澤龜科滑龜屬,是一種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

巴西紅耳龜原產於美國中部至墨西哥北部,由於紅耳龜兼具藥用、觀賞、食用的價值,且該物種**低廉,極易飼養以及色彩艷麗,致使大量的養殖和販賣。導致該物種現已成為全世界爬行類寵物**中最常見的物種。

紅耳龜具有極高的種內密度和極強的種間競爭力,因此,該物種已在歐洲、非洲、澳洲、亞洲以及美洲(非原產地)等世界範圍內成功入侵,並被列為世界最危險的 100 種外來入侵物種之一。

7樓:蘇小蝶

是的,黃耳龜,學名黃腹滑龜,隸屬滑龜屬,和我們最常見的巴西龜(密西西比紅耳龜)是一家子。

兩者有什麼區別呢?

黃腹滑龜眼睛後面長有斑塊,以黃色為主,有的也為橙色。就像巴西龜眼睛後面的縱向紅色條紋一樣,黃耳由此得名。

黃腹滑龜流速緩慢的河流、淺溪、沼澤、池塘、和湖泊等淡水流域。平時多以小魚,小蝦,泥鰍,蚯蚓,蝸牛,蟋蟀等動物性食物為主,也吃一些植物類的食物。

黃腹滑龜有著較為明顯的曬背習性,在野生環境下可以看到龜龜成群結隊的曬太陽。

1.巴西紅耳龜,英文名:red-eared slider,也叫巴西龜、紅耳龜、小彩龜,屬於澤龜科滑龜屬,是一種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

2.紅耳龜又叫巴西龜,巴西翠龜,是具有蹼足的水龜,頭部兩側長有典型的紅色條紋,有時頭頂部還有一處紅色斑點。紅色條紋有時會斷裂成兩到三塊斑點,顏色深淺也從橙色到深紅有不同的變化。

3.紅耳龜性情活潑,比我國產的任何一種淡水龜都活躍、好動。它對水聲、振動反應靈敏,一旦受驚紛紛潛入水中。

紅耳龜屬水棲龜類,喜棲於清澈水塘,中午風和日麗則喜趴在岸邊曬殼,其餘時間漂浮在水面休息或在水中遊蕩。

巴西,是最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是現存最古老的爬行動物。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

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亦食植物的莖葉。

《密西西比河風光》閱讀題,密西西比河風光閱讀答案

勤雲水 1.西岸主要寫了草原的廣闊和野牛的閒適,東岸主要寫了動植物生機勃勃一片聒噪的情景。2.承上啟下 3.西岸萬籟無聲,東岸卻一片活靈活現,充滿生機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密西西比河風光閱讀答案 想設定乙個暱稱好難啊總是提示已經被使用了 同一篇文章問題會有很多不同,不知道這個是不是你要的。問題 1...

密西西比州都有哪些城市

密西西比州首府傑克遜 jackson 是全州最大城市,其他重要城市包括比洛克希 biloxi 默裡迪恩 meridian 哈蒂斯堡 hattiesburg 格林維爾 greenville 格爾夫波特 gulfport 維克斯堡 vicksburg 等。全州地勢低窪,最高點在東北部丘陵地帶的伍達爾山,...

尼羅河 密西西比河 亞馬孫河 恆河有哪些共同特徵?密西西比河航運

水雲間 共同特徵 河流長,水資源豐富,水能豐富,流域面積廣,含沙量低,密西西比河位於美國東部 大平原,地勢低平,經濟發達,繁盛,有發展航運的自然條件和社會經濟條件。亞馬孫河位於熱帶雨林氣候區,人口稀少,經濟欠發達,氣候條件惡劣,巴西人口集中於東南沿海,所以河運量很小。 尼羅河 非洲 2,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