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殼這個樣子是腐甲還是退殼,請問我家的小烏龜這樣是腐甲還是換殼呢?

時間 2021-06-09 07:09:16

1樓:

腐甲病症狀:龜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斑點,用力擠壓有血水滲出,並有腐臭氣味。嚴重的甲殼表面會潰爛成洞,腋窩和胯窩鼓脹。

病龜停食少動,有縮頭現象。四眼斑水龜、側頸龜、蛇頸龜極易患此病。  烏龜脫殼是正常的。

當它長大到一定程度,自身的鎧甲是不夠容納它本身體積的,那麼就需要褪掉舊的鱗片從而露出裡面已經基本長好的更大更新的鱗片。脫殼時間,短則幾天,多則1到3個月。如果你喂的好,它很快就會褪掉。

溫度越高,生長越快。

請問我家的小烏龜這樣是腐甲還是換殼呢?

烏龜怎麼區分腐甲病和脫殼?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情況,

從你發的**上來看,

你這個龜龜應該是正常的,

腐甲一般情況下是從甲縫開始的,

你說的這個情況,

有可能是換甲引起,

用不著擔心。

請問龜龜這樣是腐甲還是退殼?

3樓:中華鬥魚攝影

烏龜是不會褪殼的,如果龜殼有問題要針對病情用藥或者增加營養。

怎麼分辨烏龜脫殼和腐甲

4樓:

脫殼是在背部,殼表面分層,可以揭下來完整的一片,腐甲病實在腹部,出現坑洞,表面的可有時候還在,但是按上去是軟的,不能揭下來

5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一般不脫殼,有部分會退表面的角質層,例如巴西龜,退角質層,退了下面的甲殼還是完整的,尤其留意每片甲之間的那條線,完整,沒疙瘩的。反過來,有疙瘩,發白,那就是腐甲

巴西龜這樣到底是換殼還是腐甲啊?求解!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清,如果是用手能撥開一層的話就是換殼了,我家以前的烏龜天天換,水裡全是,換殼一般都是乙個乙個殼換的,你看看一般換殼能看出來有沒有一層殼。

-=-=-=-=-=望採納,謝謝。純手寫無抄襲-=-=-=-=-=-

烏龜的脫殼和腐甲有什麼區別?

7樓:貝克街流浪貓

不是所有的龜都蛻殼,蛻殼最常見在巴西龜身上,背甲腹甲都會蛻。

像這樣角質層整片逐漸剝落,邊緣整齊,掉下來的形狀完整,和每一片背甲形狀相符,下面生出新的健康的角質層,就是正常蛻殼。

蛻殼過程中不用管,更不要用手撕,保持水質清潔即可。

腐甲情況就多了,像這樣出現不規則的坑洞,發臭,都是腐甲。

烏龜殼的邊緣這樣是有腐甲嗎?

8樓:風暴鳥

應該不是的,是龜龜自己帶有的花紋

9樓:佛主鱷龜

輕微水黴,用牙刷刷了消毒,換涼白開養

烏龜殼上有白斑,烏龜殼上出現白斑是怎麼回事?

貌似得病了,得去看看 烏龜殼上出現白斑是怎麼回事? 鈔翠花皮燕 爛甲病 由於甲殼受磨損後,細菌侵入而導致甲殼潰爛。也有可能是收到機械性損傷,如野外捕捉時或運輸途中受到硬物碰傷,或者從高處跌落導致甲殼受損等。症狀 甲殼的表面潰爛,嚴重者形成孔洞甚至可見到肌肉。病龜停止吃食或少食。爛甲 已形成穿孔,能看...

烏龜殼上出現白色,怎麼回事,烏龜殼有白斑是怎麼回事啊?

金毛忠實粉絲 兩種可能原因,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 黴菌滋生 可以擦掉就是黴菌了,直接用高錳酸鉀塗抹即可 2 腐甲 診斷 龜的背甲或腹甲出現白色斑點或小針眼孔,有的有渣樣物質,有的患處發軟,嚴重的會散發腐臭氣味,會潰爛成洞。黃緣的腐甲早期不易察覺,等有腐臭氣味時,就很嚴重了。烏龜殼有白斑是怎麼回事啊?...

為什麼我家烏龜殼上長白點,烏龜殼上長白點是為什麼

你問的這個情況,從你發的 上來看,應該是正常的,用不著擔心,建議經常讓它晒晒太陽就行。 顧北冥 這是要換殼了哦。正常。烏龜殼上有白點 豬豬將軍 兩種可能原因,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 黴菌滋生 可以擦掉就是黴菌了,直接用高錳酸鉀塗抹即可 2 腐甲 診斷 龜的背甲或腹甲出現白色斑點或小針眼孔,有的有渣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