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水加完硝化細菌之後水一直混,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08:11:18

1樓:海天盛

這是正常現象,因為硝化菌變成消化系統的過程中。

沒有必要購買硝化細菌。當魚缸內的氧氣含量和有機物達到正常水平後,大約1周即可建立穩定的菌落。硝化細菌也不是藥物,一旦穩定下來,它們可以長時間連續繁殖,而不會在環境中發生劇烈變化(如新增殺菌劑或沸水)。

硝化細菌的生存條件:硝化細菌的生存需要水和高氧,因此只能在各種有微孔的過濾材料中生存,如生化棉、生化球、玻璃環、陶瓷環等。它們只有在提供水和氧氣的情況下才能生存。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溫度應該合適。最佳工作溫度為24-26℃,生存溫度為22-30℃。

2、罐內沒有殺菌劑,鹽份不夠,自來水殘留量高也會受到影響,所以要捕水,可以在陽光下比較好;

3、應有吸附過濾材料、陶瓷環、菌舍、生物環、珊瑚石等;

4、濾料有水通過,而魚缸濾水後必須過濾棉濾料;

5.將過濾材料置於避光黑盒子內,否則細菌難以繁殖;不要將滅菌燈放入黑盒子內;

6、水中溶解氧要充足。

2樓:77年的魚

硝化菌變成硝化系統的過程中,是有水變混的過程的,但是老是變混不變清就不對了。如果魚缸裡沒有魚,那麼你就等2天看看,這2天中不要停止過濾打氧,應該很快就變清了。如果有魚就要注意看看是否是魚都在水面上,水中缺氧。

那你就要注意趕快換水了。

魚缸裡放上硝化細菌後 水變混了 而且水裡有絮狀物 是怎麼回事

3樓:酥春

國產的液體硝化細菌(便宜的那些)一般都是假的,不是純菌,你聞聞,有味道或者臭味就是假的,這種是起到引發菌群的作用的東西,簡單說就是髒東西

真的純菌需冷藏,開啟無味,基本沒有沉澱。

你的小缸,還有沉木,沒必要加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多換水就好了,孔雀小魚仔也沒特別必要撈出來養,只要原缸有遮蔽物,食物夠吃,大魚不會怎麼去動他們的,他們自己會藏好的。

現在可以換水,多觀察,希望沒有損失

也可以多開燈,光照有利於菌群的成熟。

順道說,絮狀物是菌膜等東西,換水就行了,水混也是因為引入了髒物質、硝化細菌在生長中的緣故,菌落成熟了重新達到平衡,自然水就清了

魚缸里加了硝化細菌4天了水還是渾濁的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新增硝敬扮化細菌,水變渾睜早了,這是起作用亮早灶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說明你的魚缸中的硝化系統還沒建立完善,只有硝化細菌累積到一定數量,才能達到淨化水質的作用。

6樓:註冊男註冊難

硝化細埋搭旁菌的培養,溫度氧氣必不可缺,首先彎橡溫度不能低,並且要保持恆溫,

回不然會造成消化細菌大枝陵

答量死亡,還有過濾最好不要長時間間斷,也會造成死亡。再就是你的養殖密度過大,或者根本沒有過濾系統,這樣想要快速建立消化系統是很麻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含皮給硝化菌一個適合居住的環境,還有地方。如果你買的硝化菌是真的話,那基本可以確定,你缸裡的硝化談譽差菌數量虛茄還是太少。

8樓:匿名使用者

才四天啊·copy 也太早啦

吧 ·bai ·硝化細菌要形成臘氏一般需要du一週時間,達到zhi

平衡,春銷一般需要半個月時dao間,你那輪森散才四天,太早啦,你這幾天及時的抽出魚缸裡的魚便便,堅持每天換水1/10,常洗最上面一層 過濾棉,加強下過濾,較少點飼餵,一般都會好。給你個魚群號吧:76763688,裡面對水的培養,還有魚的培養和疾病的防治等等都很全的,你可以去看看諮詢下。

9樓:特立獨行

很正bai常,說明魚缸中的硝化系du統還沒建立完善,只有zhi硝化細菌dao累積到一定數

回量,才能達到答喊中淨化水質的作用。

魚缸硝化細菌培養過程:

1.可以投放到沒搏水中,另一半要放在過濾槽中,放時要無光,最好爆氣(注意空氣汙染)

2.有闖缸魚不放硝化菌的食物,沒有魚要放。

3.做為新手不要魚多了,最好在合理養殖密度以下養魚,加強過濾,最好讓魚缸形成良好的物理過濾和硝化系統。

3.要至少23天才能建立,一般一個月才行。

4.加強打氣(注意空氣汙染),濾槽要合理大,濾材合理的多,鄭察山避光,過濾不能停。

請問魚缸放了硝化細菌 水變粉色混? 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魚缸沒有生抄化過濾系統,無法依靠硝bai化細菌形成du生化物質迴圈,因此加入硝化zhi細菌dao是無效的。這種小魚缸只能依靠換水來保清源者持水質的清潔,在只有一兩條小魚的情況下,冬天每3-5天換水二分之一,夏天每1-2天換水二分之一。

另:1、必須控制為食量,餵食越多換水越勤。

2、魚缸(杯子)太小,必須控制魚的大小和數量,太多太大會造答薯成缺氧。

3、如裂姿果是用自來水換水,最好晒水3天。

4、如果想繼續玩魚,最終建議你摒棄這種魚缸,升級為有過濾系統的水族箱,大小不限。

11樓:名將之花倉鼠

硝化菌要在水質高度氧化的水中生存,你這種死水 硝化菌直接死亡。

你放中氏的硝賣櫻散化菌屬於配置液,只頌段是讓硝化菌加速生長的液體,硝化菌是自然生成的有益菌

12樓:問則必勝

要在有過濾的水裡放,這種破缸省省吧

用了硝化細菌後水很渾濁怎麼辦

13樓:水族匯

硝化細菌bai在你剛開缸養水du時就要放了。

水混是硝化zhi系統沒建立好,就進dao

魚。魚產生的廢物超版過硝化能力。或者就權是你的過濾功能不強。

前者,不要緊。少餵食,或者停食。換水,繼續加硝化。幾周過後應該水會清。

混養有問題,冷水魚還是撈走吧。再進幾條鸚鵡,或地圖還是可以的。

魚缸水渾濁的處理方法如下:

1、首先要勤換水,換水的同時把玻璃擦拭乾淨,時間長了魚兒的排洩物,和魚食都會導致浴缸裡的水變顏色。

2、可以養只“清道夫”,“清道夫”可以很好的清潔浴缸內部的各個角落。

3、少量餵食,有的魚食為增加金魚身上的顏色,會加色素。

4、魚食在水裡時間長了會變色。所以儘量少餵食。

4、溫度也會導致水質,加溫棒和燈光,燈光調暗。溫度不是很低的話,可以關掉加溫棒。另外配置過濾器。經常換洗過濾布。

希望能幫助您,歡迎採納哦!

為什麼魚缸里加入硝化細菌後水變的很渾濁呢?

14樓:day豬豬女俠

因為硝化細菌是耗氧菌抄,市售的硝化細菌液或者膠囊含菌率很高

,菌多耗氧量大,使用期間,一定要打氧,氧氣不足硝化細菌效能銳減,很多買家就是因為沒有打氧導致的水渾,如果沒有增氧泵,建議減少50%的用量。

如果一直沒用過硝化細菌或者水質一直不好,建議先換水後再加硝化細菌,因為硝化細菌加入後會大量分解有機物,同時消耗大量氧氣。原缸老水因有機物超標本身就渾濁,那麼加入硝化細菌後短期1-2天更渾者兆鍵,正是硝化細菌在戰鬥的表現,幾天後會是一缸好水。

15樓:情感小日記

談一談水族畝彎小拿攜經驗,教你魚缸硝化細菌的正確使用方迅敏悶法

16樓:一道胡言

硝化細菌根本就不用新增,一點用沒用,加強過濾系統,比什麼都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剛加就是渾濁,漫漫就清了,24小時以後會很清.迴圈不能關.

18樓:醉舞黯然

他是通過反映把水中的汙染物聚集,做明乎而後在迴圈的時候留到你的濾網上槐培,不需要擔心。不過注意,這種物質粘性大,會把濾網堵住,所以純悉需要清洗濾網。

19樓:無名的魔魚

這是水養好的必經過程。也有不混的。

20樓:零下7°半

加入硝化菌就能令水體澄清--這是最大的誤區,硝化系統只是淨化鍵碰培過程的吵兆其中一個環節!氨化系統才是 水質澄清的 幕後**!!!稿唯

魚缸放完硝化細菌水發白多久能恢復正常?

21樓:拾玖

魚缸硝化細菌系崩潰,需要5~7天才能恢復正常。

首先還是要從分析原因開始。比如過濾時開時不開,菌屋、生化棉什麼的有某些問題,水溫,水質什麼的,只要這些***,就算不買硝化菌新增,也能自然建立起硝化系統,更不會輕易崩潰。

至於,重新買硝化菌加進去,市面上大致有1/10的機率可以買到最好用的那種,都是散裝的買1個,每次買不同的品牌。

一般沒什麼特殊情況不要清洗過濾材,最好動都不要動,動了濾材後總要渾水幾天,這時候沒別的辦法,只有等硝化菌自己恢復,這期間注意魚的狀態別死魚就好了。

硝化細菌完全無需專門購買,魚缸中氧含量和有機物多達到正常水平後,1周左右就可以建立起穩定的菌落。硝化細菌也不是藥物,一旦穩定之後,只要環境不發生劇烈變化(如放入殺菌劑、或開水倒入),就可以長期不斷繁殖,完全無需新增。

拓展資料

養魚條件:

(1)溫度要適宜,最佳工作溫度在24-26,生存溫度大概在22-30;

(2)缸內無殺菌的藥劑,鹽放多了也不行,餘氯高的自來水也是有影響的,所以要困水,能晒更好;

(3)要有吸附的濾材,陶瓷環、細菌屋、生物環、珊瑚石之類的;

(4)濾材有水流經過,而且魚缸過濾的水流一定要是先經過過濾棉後經過濾材;

(5)避光,濾材放在黑盒內,否則細菌難以繁殖;黑盒內更不要放殺菌燈;

(6)水中溶氧要充足;

(7)最後一點,缸裡要有魚,消化細菌也要有得吃才能活。

此外,硝化細菌不需要頻繁新增,幾個月加一次即可,所以一定要買好的,相對比較安全。

22樓:夏日絕

放完後水發白說明你放的硝化細菌大多沒有存活,也有可能全掛。檢查幾個方面:

1、溫度要適宜,最佳工作溫度在24-26,生存溫度大概在22-30;

2、缸內無殺菌的藥劑,鹽放多了也不行,餘氯高的自來水也是有影響的,所以要困水,能晒更好;

3、要有吸附的濾材,陶瓷環、細菌屋、生物環、珊瑚石之類的;

4、濾材有水流經過,而且魚缸過濾的水流一定要是先經過過濾棉後經過濾材;

5、避光,濾材放在黑盒內,否則細菌難以繁殖;黑盒內更不要放殺菌燈;

6、水中溶氧要充足。

硝化是一種化工單元過程,是向有機化合物分子中引入硝基的過程,硝基就是硝酸失去一硝化個羥基形成的一價的-no2。

芳香族化合物硝化的反應機構為: 硝酸的oh基被質子化,接著被脫水劑脫去一的水形成nitronium ion(no2+)的中間體(intermediate),最後和苯環行芳香族親的核性取代反應,並脫去一分子的氫離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開缸小技巧 養魚日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