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龜,小龜可以一起養麼,大烏龜和小烏龜可以放在一起養嗎?

時間 2021-05-06 01:36:22

1樓:蕭伯納大師

小烏龜可以兩隻一起養,但是如果有不同的品種,最好不要混養,因為有些疾病對某個物種不具威脅,卻會對另乙個物種產生致命的殺傷力,所以除非空間不夠,否則盡量在同乙個場所中,只飼養單一物種。

不過若實在無法做到每一物種完全區隔開來養,在混養中,有幾點必須特別注意:

(1) 潮濕物種及乾燥物種不要混養。

(2) 大小差距懸殊的龜龜不要混養,即使是同一物種也一樣。

(3) 強勢物種與弱勢物種不要混養,如蘇卡達與星龜。

(4) 具攻擊性的物種與害羞的物種不要混養,如四爪龜與蛛網龜。

(5) 生病或待產的龜龜要與其他同類隔開。

(6) 發情期某些物種的公成龜彼此會打架,最好也將它們區隔開。

(7) 剛買的龜龜初期也要與原來的龜龜們區隔至少兩周,以免病菌及寄生蟲傳染蔓延。

大烏龜和小烏龜可以放在一起養嗎? 10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空間足夠大,

一般情況下,

是可以一起養的,

但是在有搶食情況下

可能會欺負小龜。

大巴西龜可以和巴西龜苗一起養麼?

3樓:獅子聽說你來過

不可以,弱肉強食,巴西龜有大食小的特性,以免小龜受傷,建議分開養。

巴西紅耳龜(拉丁學名: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英文名:red-eared slider),也叫巴西龜、紅耳龜、可愛龜、秀麗錦龜、紅耳彩龜,萆草龜、強生龜、麻將龜、七彩龜、紅耳滑板龜、密西西比紅耳龜、紅耳側線龜、可愛錦繡龜,是澤龜科彩龜的亞種之一,是一種半水棲龜類。

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是龜類中的優良品種。原產美洲 ,具有很高的食用、藥用和觀賞價值,而且很適宜人工養殖。首先要指出的是巴西龜事實上是來自巴西的巴西斑彩龜。

20世紀80年代中國有引入。後期因為經費問題,引入了原產地美國的密西西比紅耳龜。由於兩者幼體相似度極高,難以區分。

稱呼上延續了之前的"巴西龜"久而久之巴西龜變成了密西西比紅耳龜的俗稱。此龜有兩個特點:一是烏龜不烏,色彩斑斕,頭部有紅色及縱向淡綠色條紋,背部呈深綠色帶規則幾何圖案,圓周裙邊似花蝴蝶翅膀,腹板處有黃、白、黑相間的甲文字式花紋,且每只龜不盡相同。

二是運動活潑,比一般龜好動而且速度快。

4樓:爆力豬

最好不要混養在一起。有可能出現以下問題:

1、一起混養的烏龜體型大小差太多。

2、混養的魚缸必須要足夠大,使龜足夠的活動空間。魚缸太小,混養的烏龜會打架。

3、食物如不充足,大龜會咬小龜。

4、混養的烏龜品相不太好。

5樓:金牛

我20厘公尺和3厘公尺一起養是不是很飄?

6樓:雙旗鎮灬刀客

哈哈 體形相差太大,養在一起,小的會被吃掉的

7樓:咿呀鳥o怕怕

千萬別一起養,巴西龜有大食小的特性,更何況大的是只野龜,野龜攻擊性比家龜至少強幾倍!不過,想一起養,方法還是有的,就是讓大巴西龜一直飽肚子,還要保證飼養容器的大小。像這兩隻體型懸殊的龜至少要乙個較大的臉盆那麼大的容器飼養。

不過,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所以我不推薦一起養,萬一大的哪天心情不好把小的殺了就糟了。 另外,小的巴西龜可能時不時受大巴西龜的欺負。

黃緣 大龜小龜相趣事,可以一起養嗎

8樓:類巨集愷樊駿

可以,不過你要注意,不能和比較兇猛的龜一起養,容易受欺負,同時不能和比較大的龜一起養,最好個體差不多為好.

一般和草龜,花龜等的苗一起混養都沒關係~~還有要注意餵食,龜餓了可能會相互打鬧,可能對龜的品相有一定影響,比如斷尾等...

小烏龜可以和大烏龜養在一起嗎?

9樓:_侵城

烏龜是比較好動和兇猛的一種動物,假如你的兩種龜的體型差距不是很大就沒有關係,但是要注意餵食的時候分開餵食  因為你的小烏龜估計搶不過大烏龜,混養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體型的差距和餵食。

注意事項:

應將幼龜、成龜和親龜分池飼養,避免產生大烏龜吞食小烏龜的現象,同時也便於確定飼料投喂量和飼養管理, 便於觀察和掌握烏龜的生長情況。

因烏龜性情溫和且膽小,應保持飼養池四周安靜,以免影響烏龜攝食、曬太陽、交配、產卵等正常活動。

經常更換飼養池的水,保持池水潔淨,搞好飼養池的衛生,以防烏龜發生疾病。

池子四周與圍牆之間空地上的沙土要保持一定的濕度,在盛夏季節,還應採取一些降溫措施,如灑水、種植一些小灌木等。

冬眠期之前,檢查烏龜的生長情況,對體弱者飼料加多,多餵給烏龜喜食的飼料,使烏龜積貯大量的營養物質,長壯身體,安全越冬。

有些烏龜年幼的時候不知道怎麼吃食,這個時候,你可以抓住它的左爪,往外拉,接著抓住它的右爪,2只一起輕微的往拉,它就會探出腦袋,然後以左右方向輕夾它的頭,等它張嘴的時候,把蝦(食物)塞進去,它就知道什麼可以吃了,以後你投放的食物都會咬上兩口的。營養需求

參考資料

大烏龜可以和小烏龜一起養嗎

10樓:

還是不要一起養比較好,小烏龜有小烏龜的愛好,它的吃法大烏龜也有它的霸道,一起會欺負小烏龜的!

放在一起喂食物的話,都是大烏龜吃了,小的不會去搶的!

只會受欺負,分開它們餵養比較好!

多買幾隻小烏龜一起養就好啦,這樣小烏龜就不會寂寞啦,我是這樣養的哦!

小的好幾隻一起,大的就一只好了,因為大的實在太會吃了

巴西龜大小不一的可以一起養嗎?

11樓:功遐思曠申

可以,只要都是在水中進食的就行,但你食物要注意下,小龜可能搶不過大龜。

大烏龜和小烏龜放一起養,它們會不會打架?

12樓:原來是陳可愛吶

不會的,大烏龜比較懶,小烏龜好動,它會趴在大烏龜背上。我之前這樣養過的。

13樓:深水啞火炸彈

不會的,同一種物種,怎麼會欺負呢,兩個不認識的大人和小朋友一起走路,大人會打小朋友嗎。

烏龜和甲魚能在一起養嗎,小烏龜可以和大烏龜養在一起嗎?

心安是福 不能。甲魚很凶猛,還會和烏龜搶吃的。甲魚生性凶猛好鬥,群體間侍強凌弱現象很普遍,食物缺乏時會殘食同類。甲魚是變溫動物,為水陸兩棲,用肺呼吸,所以在養鱉池的周圍或中心要有足夠面積的陸地沙灘以便它進行陸上活動。甲魚喜靜怕驚,喜陽怕風,喜潔怕髒。而烏龜性情溫和,相互間無咬鬥。遇到敵害或受驚嚇時,...

一大一小的草龜在一起會打架麼??

打架談不上。大的會把小的咬死。而小的毫無還擊能力。龜是獨居的性格 切記不要混養。大烏龜和小烏龜放在一起會打架嗎?我爸爸告訴我,以前家裡養了乙隻大烏龜,有一天我爸爸把乙隻小烏龜放在了缸裡,第二天起來,發現小烏龜不見了,才得知被大烏龜吃了,只剩了乙個殼。我才會打架的。會 也許小烏龜還會咬死大烏龜,或者是...

養兩隻烏龜(巴西龜),乙隻小的和乙隻大的,它們還是母子關係,能一起養嗎?每次餵食的時候感覺都是大烏

戰鬥小羅非 爭食的時候偶爾會咬斷小龜尾巴 不管是不是母子關係,大烏龜會跟小烏龜搶食吃的!建議分開養!您好!我養了兩隻烏龜 乙隻巴西龜,乙隻中華草龜 兩隻是不是習性不一樣 不能再一起養啊 穴工門日 放水裡還衛生點,四處爬不但龜累著了,同時對人也不好不是麼。還有你烏龜的眼睛可能不是 腫 了,而是它太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