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腰粗腿短是什麼生肖,十二生肖什麼動物腿短尾巴粗

時間 2021-05-06 00:59:10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豬。老鼠。五短身材

wǔ duǎn shēn cái

【解釋】指人的身材矮小。

【結構】偏正式成語

【用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近義詞】五短三粗

【反義詞】高大魁梧

【例句】李準《參觀》:「只見他~,赤紅臉,高鼻樑,一雙細長眼睛,炯炯有神。」

600c64.com十二生肖腰粗腿短的動物

2樓:

我國古代根椐動物出沒時間和生活特徵,將十二種動物作為十二生肖,即每一種動物為乙個時辰。老鼠排行第一(與「子」時搭配),以下次序為: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豬:晚上9-11時(即「亥時」)。這時候豬睡得最酣,發出的鼾聲最洪亮,全身肌肉抖動得最厲害、長肉最快,於是亥時屬豬。

十二生肖什麼動物腿短尾巴粗

3樓:魅影7幻櫻

豬的形象是最為符合的,十二生肖中的動物就那麼幾個,排除一下就可以猜出來

十二生肖裡面什麼動物腿短身長呀

4樓:匿名使用者

龍……相對來說龍的身體和腳的比例。不過一般沒龍腿的說法,蛇又沒腿。那麼有腿的裡面,可能是豬,羊,鼠,牛,狗。

腦筋急轉彎:狗腿子短——拿人手短,狗腿也是狗手

5樓:蘆花深處雁兒藏

是龍!龍確實身長腿短,蛇沒有腳,龍在十二生肖中身長與退長比例最為突出。

十二生肖中什麼動物腿短手長

6樓:醬紫裡的泥噢

十二生肖即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一看就猴子有手啊 呵呵

什麼是十二生肖,十二生肖都是什麼

十二生肖,又叫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 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最早記載與現代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 論衡 十二生肖...

十二生肖是什麼 十二生肖分別是什麼?

十二生肖分別是 1 子鼠。黑天苟地,混沌一片,鼠,時近夜半之際出來活動,將天地間的混沌狀態咬出縫隙,鼠咬天開 所以子屬鼠。2 丑牛。天開之後,接著要闢地,地闢於醜 牛耕田,該是闢地之物,所以丑屬牛。3 寅虎。寅時是人出生之時,有生必有死,置人於死地莫過於猛虎,寅,又有敬畏之義,所以寅屬虎。4 卯兔。...

十二生肖時辰有哪些,十二生肖時辰是什麼

寶寶莫愁 古代將一晝夜分為十二時辰,即 子 醜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戌 亥。每一時辰相當於現代的兩個小時。子時23 1點,丑時1 3點,寅時3 5點,卯時5 7點,辰時7 9點,巳時9 11點,午時11 13點,未時13 15點,申時15 17點,酉時17 19點,戌時19 21點,亥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