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銀行存款三年,工作人員卻說存兩年合算,為什麼呢?

時間 2023-06-17 00:06:0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銀行要考慮利潤,而且員工業績也有考核要求。

2樓:生活敲門小達人

這個問題就是關係到「利」的問題,銀行肯定想少支付利息得到儲戶的存款。

把錢放銀行存定期,為什麼工作人員建議存1年,而不是存3年?

3樓:以對徽

因為訪問一年雖然利率不是非常高,但是方便日常的開銷情況,就不用擔心取錢的時候利息不到期的情況,並且到一年的時間之後,他的利息就會有一定幅度的增長,以此類推到了三年之後,取出來的利息也是和寄存三年的利息是一樣的。

4樓:嫩豌唬茅礙

因為從一年期流動性好,收益比較穩定,存三年期過程中中途一旦取出來,利率要按照活期利率算,損失來說比較大也不能夠很好的應急。

5樓:路邊的風兒

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存款的數量比較小,存一年的話是比較方便的,而且也是比較划算的。

存款三年不如存一年

6樓:股城網客服

這種說法有誤。

1+1+1=3只能是數學等式,在貨幣銀行學中是行不通的。一般情況下,銀行為鎖定較為穩定的資金,以備進行放貸或其他投資獲取利差,往往對於期限越長,金額越大的資金給予更高的貨幣**,即利率。

在同一時間內,由於貨幣**的不同,最終價值肯定有差異,這就更加淺顯易懂了。換句話說,同一本金存3個一年的總利息肯定低於1個三年期的利息。

假定本金10萬,以某銀行為例,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3年期利率。

三個1年每年本金和利息變化如下,為了更接近實際,我們將每年利息納入下個存期的本金計算:

第一年利息:100000*,第二年利息:(100000+1950)*

第三年利息:(100000+1950+1988)*,三年利息合計=1950+1988+2026=5964

我們再看乙個3年期定期存款的利息:100000*

通過比較,10萬本金存三個1年利息比乙個3年期利息少3336元,平均每年少收入1112元,差距還是比較大的。

因此,認為3個一年利息與1個三年期利息相差不大的,其實是乙個認識誤區。

去銀行存定期,工作人員總推薦存1年,卻不讓我存3年,這是為什麼?

7樓:結婚發的

因為這樣做對銀行是有好姿猛處的。銀行可以通過這樣的方式獲得一些錢,可以獲得更高跡老橋的收益,資金的流動含螞性也比較強。

8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存一年定期的話銀行是有錢賺的,對銀行來說是非常有利的,所以工作人員會推薦。

9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銀行工作人員有自己的任務,他想要完成自己的任務,想要掙取提成,所以才會這樣建議你。

你覺得工作3年之後,有多少存款才算是比較正常的?

10樓:e時光再燃

我認為應該有15萬的存款是比較正常的。當然每個人的收入不一樣,所以存款的數量也是不一樣的。

11樓:百科達文西

我覺得要看自己的能力和學歷的,如果你能力非常出眾的話,三年之內50萬是很正常的,但是只是普普通通的畢業生,我覺得除了花銷也就十幾萬。

12樓:五丌

5萬一30萬之間都算正常存款,不要比來比去,每個人有沒給嗯的活法,自己過得開心,有精力去孝敬父母就行了。

13樓:情感繁華老師

我認為存款5萬左右算是正常的,因為現在的工資都不低,除去各種花銷,三年怎麼也得存幾萬,這才是正常人的收入。

去銀行想定存三年,而銀行卻鼓勵定存一年是怎麼回事?哪種更好?

14樓:陳長的路上

你還是個根據自己的情況存吧,要是三年用不到這個錢,那肯定是存三年划算。銀行工作人員建議你存一年,一是怕你後期需要用到錢,可以取出來。二是一年後你再存,他又有業績,三年存三次他就是三次業績。

15樓:觀山看氣鬥

應該是有業務要求吧。看自己的自身需要,如果三年的利率高,而且自己三年內用不到這筆錢,就可以存三年,如果擔心以後有更好的產品,就可以先存一年,以後再轉其他產品。

16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個人覺得可能是這個銀行業務人員的考核就是讓客戶存一年的專案,也就是說工作人員想衝業績,如果你不缺這錢或者想拿閒錢投資,那麼肯定是三年划算,如果你只是短期存放一下,那麼就一年划算。

我昨天在中國銀行存款時,銀行工作人員我買了一款人保壽險盛世富貴兩全保險 分紅型 A款

當心破碎後 銀行員工 此產品肯定是有提成的,但是如果你能把錢存到保險到期你是不會受到什麼損失的,如果形式好,你還會比存在銀行的收益高,如果你中途用錢退保,肯定有手續費,根據你存了多長時間由保險公司公式計算.一般這種產品都有猶豫期,一般是十天,十天內退保好像就有10元的工本費,過了十天好像是百分之十左...

在工商銀行存款時工作人員推銷給我的保險(華夏人壽保險一號兩全萬能型)退保有關問題

木子李冰 不用解釋,保險本身就是長期理財,是一種保障機制。私企小保險公司投保期限也有30年的。如果你就想存2年,建議你馬上打華夏人壽保險公司的客服然後轉人工服務進行諮詢,問他們的公司在哪,因為你要退只能去保險公司退,銀行沒有這個權利,只是給你提供一個平臺而已,以後不要在銀行裡買保險了,賣你保險的服務...

今天去工商銀行了想存死期的銀行的工作人員人壽的什麼分紅保險5年才可以取

您好!您需要了解清楚合同的內容,看哪些是一定能取回的錢,紅利是不固定的,有沒有 有多少還不一定呢,只有規定哪年哪年領取多少生存金等才是固定的。綜合比較一下,如果收益和銀行差不多,就可以考慮 也別指望能賺很多錢,因此保險還得為您提供保險保障功能呢!保障 理財功能嘛。對於已經購買保險產品的客戶,應該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