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加工貿易異地加工,外發加工,和深加工結轉的區別

時間 2023-05-09 22:00:06

1樓:教育自在人心

1、概念不同:異地加工是將加工進口材料委託另一直屬海關關區內加工生產企業開展的加工。外發加工是經營企業因受自身生產特點和條件限制,經海關批准並辦理有關手續,委託承攬企業對加工**貨物進行加工。

深加工結轉是加工**企業將保稅進口料件加工的產品轉至另一加工**企業進一步加工後復出口的經營活動。

2、手續不同:深加工結轉辦理出口報關手續,如以外匯結算的,海關可以簽發收匯報關單證明聯。外發加工是要經海關批准並辦理有關手續,委託承攬企業對加工**貨物進行加工。

3、範圍不同:外發加工還允許經經營企業所在地主管海關批准,外發加工的成品、剩餘料件以及生產過程中產生的邊角料、殘次品、副產品等加工**貨物,可以不運回原企業。異地加工和深加工結轉則不需要。

2樓:劍魚遊走四海

加工**異地加工,外發加工,和深加工結轉的區別在於概念不同——所謂加工**異地加工一般是指加工**的經營單位與加工單位不再同一地區,換句話說就是經營單位委託外地的加工單位做加工。

所謂外發加工一般是指加工**的經營單位自己把部分或全部加工活計外發給本單位之外的單位加工——如果外放給外地加工單位,就屬於異地加工。

所謂深加工結轉一般是指加工單位完成了整個加工過程中的一部分,而將半成品轉給下道工序的加工單位繼續加工。

什麼是加工**深加工結轉

3樓:熊貓一起說法

近年來,海關系統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優化加工**監管,簡化作業流程,結合「金二」加貿系統的全面應用,取消了外發加工收發貨登記、深加工結轉申報表、深加工結轉收發貨登記等多個監管環節。本篇主要介紹加工**業務中除手(賬)冊設立、變更、核銷等常規監管操作外的重要專項業務操作。

深加工結轉。

一)什麼是深加工結轉?

答:深加工結轉是指加工**企業將保稅進口料件加工的產品轉至另一加工**企業進一步加工後復出口的經營活動。

深加工結轉業務開展的範圍是兩家加工**企業之間,而且轉出企業的成品恰好是轉入企業生產所需要的材料,滿足這些條件,經雙方企業協商一致後,方可開展深加工結轉。

二)深加工結轉在「金二」加貿系統中的作業流程是什麼?

答:1.企業於每月月初與深加工結轉客戶完成上月深加工結轉貨物的對賬;

2.企業於每月15日前對上月深加工結轉情況進行保稅核注清單集中申報;

3.企業於每月15日前在完成保稅核注清單集中申報的基礎上,自行或者委託報關公司完成報關單的集中申報。

三)深加工結轉的辦理時限是多長?

答:企業應於每月15日前對上月深加工結轉情況進行保稅核注清單及報關單的集中申報,集中申報不得超過手(賬)冊有效期或核銷截止日期,且不得跨年申報。

四)深加工結轉有哪些注意事項?

答:1.企業在申報深加工結轉的保稅核注清單時,應先由轉入企業報送進口保稅核注清單,再由轉出企業報送出口保稅核注清單;

2.企業應按照有關規定撤銷或者修改深加工結轉報關單;對已放行的深加工結轉報關單,不能修改,只能撤銷。深加工結轉報關單須撤銷的,其對應的保稅核注清單應一併撤銷。

4樓:網友

1、不同的概念:異地加工是指將進口物資委託給關區內另一家加工生產企業加工,對外加工,是指經營企業委託加工**貨物的承包企業,經海關批准,因自身生產特點和條件的限制,辦理有關手續。

深加工結轉是指加工**企業將保稅進口材料和零部件加工的產品轉移給另一加工**企業進行深加工和再出口的經營活動。

2、不同手續:出口報關手續由深加工結轉辦理的,海關可簽發《收匯報關單》,對外加工由海關批准並辦理有關手續,委託承包企業加工**貨物。

3、不同範圍:外協加工也可經經營企業所在地海關批准,生產過程中產生的產成品、餘料、餘料、次品、副產品等加工**貨物,不得運回原企業。無需進行異地加工和深加工。

5樓:劍魚遊走四海

加工**異地加工是指承接加工**的企業與實際加工產品的企業不在乙個轄區內,那麼,對於承接加工**的企業來說,把進口來的原料或不見拿到外地去加工,這在業界被叫做「異地加工」。

外發加工則是指承接加工**的企業,自己把全部和部分加工業務轉給其它企業加工,這在業界被叫做「外發加工」。

深加工結轉是指乙個產品不能夠在乙個企業內全部加工完畢,需要在乙個企業加工成半成品後,轉給下乙個企業繼續加工,直至完成。那麼,這種從乙個加工企業將半成品轉給下乙個加工企業的過程,在業界被叫做「深加工結轉」。

從以上的概念介紹中是否可以得出三者的區別了?無需贅述了吧。

外發加工**和異地加工**有差別麼?差別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加工**,是指乙個直屬海關的關區加工**經營企業,將進口料件委託另乙個直屬海關的關區內加工生產企業加工,成品**後,再組織出口的加工**。

加工**外發加工,是指加工**企業因受自身生產工序限制,經海關批准並辦理有關手續,委託承攬企業對加工**出口產品生產環節中的個別工序進行加工,在規定期限內將加工後的產品運回本企業並最終復出口的行為。

深加工結轉屬於**方式嗎

7樓:

首先先回答你乙個核心觀念:深加工結轉是屬於**方式的一種。但**方式有很多,深加工結轉屬於**方式從定義的角度來說,就是加工**企業將保稅進口料件加工的產品轉至另一加工**企業進一步加工後復出口的經營活動。

如果你只是想問他是否屬於**方式,那麼這個答案應該可以滿足需求,但是如果要深入了解,那麼樓上的回答其實是比較到位的,如果還不放心,建議問下報關員,他們了解的更清楚,因為這個是他們的業務範圍,畢竟術業有專攻嘛!

什麼是深加工結轉,一般**企業可以做深加工結轉嗎

8樓:baby太陽哥

深加工結**加工**企業將保稅進口料件加工的產品轉至另一加工**企業進一步加工後復出口的經營活動。對轉出企業而言,深加工結轉視同出口,應辦理出口報關手續,;對轉入企業而言,深加工結轉視同進口,應辦理進口報關手續。

這是針對加工**而言的,一般**做不了深加工結轉。

加工貿易企業如何申請產品內銷

可以內銷,內銷部分交稅就ok,有可以內銷的手冊。加工貨物有內銷該如何報關 在內銷前,向手冊主管海關申請內銷。料件,申報料件內銷。成品,折料件後內銷。加工 副產品內銷如何辦理?加工 企業需內銷的副產品,由商務主管部門按照副產品實物狀態列明內銷商品名稱,並按加工 有關內銷規定審批,海關憑商務主管部門批件...

進料加工和來料加工,一般貿易和來料加工和進料加工的區別是什麼

所謂進料加工是你的上游客戶給你下定單但不提供所需要部件的原材料或其他組成的零部件,而來料加工則是指客戶給提供原材料或其他組成的零部件。用最簡單的概念來說就是進料加工你要尋找你自己的 商給你提供原材料你來加工 而來料加工則是客戶給你提供原材料你直接加工。1 來料加工是對方來料,我方按其規定的花色品種 ...

哪裡有服裝外發加工

一 均衡生產,排程有序。配合公司,根據廠部下達的生產任務指標,結合本部的生產實力,具體組織生產計畫的實施工作。負責實施上級下達的生產任務指標,貫徹落實致員工。制定和執行現場作業標準及工藝流程,從而使生產的產品,按照客戶的需要進行,保證進度和質量。服裝加工廠如何管理。實現全面均衡有節奏的同步生產,使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