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股權投資?這種投資方式有什麼風險?

時間 2023-04-30 06:30:07

1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股權投資通常具有投資大、投資期限長、風險大以及能為企業帶來較大的利益等特點。股權投資的利潤空間相當廣闊,一是企業的分紅,二是一旦企業上市則會有更為豐厚的回報。

一、股權投資指通過投資取得被投資單位的股份。是指企業(或者個人)購買的其他企業(準備上市、未上市公司)的**或以貨幣資金、無形資產和其他實物資產直接投資於其他單位,最終目的是為了獲得較大的經濟利益,這種經濟利益可以通過分得利潤或股利獲取,也可以通過其他方式取得。

二、股權投資的風險。

1、投資專案風險。即被投資企業經營不善、同業競爭、經濟週期等原因的影響出現業績下滑、停工、破產等不利情況,從而影響投資通過上市、股權轉讓、管理層回購等方式完成投資資金的退出,導致投資沒有收益甚至出現本金損失的情況。

2、政策風險。政策風險是指因國家巨集觀政策(如貨幣政策、財政政策、行業政策、地區發展政策等)發生變化,導致市場**波動而產生風險。

3、**延期的風險。私募股權投資專案從洽談到成功入股一般有較長的準備期,隨時會因為種種原因而令原來的投資計畫推遲或押後,從而增加投資的不確定性,這都帶來**延期的風險。

4、流動性風險。並非所有的私募股權投資都能以上市套現退出作出良好的結局,更多的投資專案可能由於種種原因不能上市或只能在原有股東內部轉讓等,或者講股權難以短時間套現或只能以較高的折讓價才能轉讓,從而不利於資金的流動。

注:如果被投資單位經營狀況不佳,或者進行破產清算時,投資企業作為股東,也需要承擔相應的投資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股權投資就是投資你看好的企業的股權,分為長期股權投資和短期股權投資兩種。

長期股權投資就是你以獲得分紅為主要目的,相當於**乙隻會一直下蛋的母雞。

短期投資就是以獲利套現為目的,現在大多數都是私募股權**在做,把企業運作上市然後轉讓或出賣**套現退出。

這種投資方式的風險主要體現在被投資公司股權價值發生變化,主要有三種情況:一是被投資公司上市;二是被投資公司經資產重組;三是被投資公司由於一些不可替代的原因導致價值發生巨大變化,如資源漲價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紅三兵私募為您解答:股權投資(equity investment),指通過投資取得被投資單位的股份。是指企業(或者個人)購買的其他企業(準備上市、未上市公司)的**或以貨幣資金、無形資產和其他實物資產直接投資於其他單位,最終目的是為了獲得較大的經濟利益,這種經濟利益可以通過分得利潤或股利獲取,也可以通過其他方式取得。

股權投資有幾種型別,股權投資的風險有哪些

4樓:餘曉恩

法律分析:股權投資都有:1、與股東訂立股權轉讓協議,受讓其股權;2、公司發行新股時,依法謹慎購買其**;3、公司新增註冊資本時,認購公司的部分資本。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七十一條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之間可以相互轉讓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權。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應當經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

第一百二十六條 股份的發行,實行公平、公正的原則,同種類的每一股份應當具有同等權利。同次發行的同種類**,每股的發行條件和**應當相同;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所認購的股份,每股應當支付相同價額。

第一百七十八條 有限責任公司增加註冊資本時,股東認繳新增資本的出資,依照本法設立有限責任公司繳納出資的有關規定執行。股份****為增加註冊資本發行新股時,股東認購新股,依照本法設立股份****繳納股款的有關規定執行。

股權投資投資風險有哪些

美國最好的投資方式

美國投資大部分都會選擇投資房產,房美匯覺得其中投資風險最低的是住宅房屋,因為住宅房屋是需求性的,只要人口增加,就有需求。商業性建築通常投資風險比較高,因為它受市場影響比較大,例如辦公樓在經濟好的時候,出租率會高,經濟不好的時候,出租率就會下降。倉庫也是一樣,在經濟好的時候,貨品流通快,倉庫的 也會水...

中國在海外投資方式,中國對外直接投資的投資方式有些什麼?

明良海外置業 一項調查顯示,有60 的中國富人計畫在未來3年內在海外購置房產。該項調查物件為資產達150美元的中國富人,調查時間在8月至10月間進行。該調查顯示目前中國此類人群數量在134萬人,約80萬人即約60 的中國富人計畫在海外投資房產並移民外國。根據該調查我們不難發現,近年來中國富人全球化資...

黃金理財產品的投資方式有哪些,投資黃金的實用方法有哪些?

金榮中國 1 穩健型 穩健型的投資者注重穩紮穩打,看重的更多是在更長時間段內 投資市場能夠帶來的收益,一般情況下以實物 投資交易為主,主要涉及到的產品可能有金條 金幣和金銀首飾等。一般這種 投資型別資金實力比較雄厚,投資實物 也主要是以收藏和升值功能為主,並且本身不在乎因為實物 保管和運輸而帶來的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