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累積優先股?累積優先股和非累積優先股

時間 2023-01-03 17:45:06

1樓:華律網

優先股是享有優先權的**。優先股的股東對公司資產、利潤分配等享有優先權,其風險較小。但是優先股股東對公司事務無表決權。

優先股股東沒有選舉及被選舉權,一般來說對公司的經營沒有參與權,優先股股東不能退股,只能通過優先股的贖回條款被公司贖回,但是能穩定分紅的股份。所得無解釋的股份。優先股以其可分配的股利來保證優先股的股息收益率,優先股**實際上是股份****的一種類似舉債集資的形式。

由於優先股股息率事先設定,所以優先股的股息一般不會根據公司經營情況而增減,而且一般也不能參與公司的剩餘利潤的分紅,也不享有除自身**以外的所有者權益,如資不抵債的情況下,優先股會有損失的。對公司來說,由於股息相對固定,它不影響公司的利潤分配。優先股股東不能要求退股,卻可以依照優先股**上所附的贖回條款,由股份****予以贖回。

大多數優先股**都附有贖回條款。在公司解散,分配剩餘財產時,即優先股的索償權先於普通股,而次於債權人。

2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累積優先股是指歷年股息累積發放的優先股。股份公司發行累積優先股的目的主要是保障優先股股東的收益不因公司營利狀況的波動而減少。由於規定未發放的股息可以累積起來,待以後年度一起支付,這就有利於保護優先股投資者的利益。

累積優先股和非累積優先股

3樓:科學喵

非累積優先股是「累積優先股」的對稱,是指公司不足以支付優先股的全部股息時,對所欠股息部分,優先股股東不能要求公司在以後年度補發。

1、大多數優先股是累積優先股,只有極少數優先股是非累積優先股。

發行非累積優先**,對於股份公司來說,因不承擔以往未付足優先股股息的補償責任,故不會加重公司付息分紅的負擔。但對於投資者來說,股息收入的穩定性差,即公司盈利多時只能獲取固定的股息,而公司盈利少時則可能得不到規定的股息,故不如累積優先股有吸引力。

2、非累積優先**的特點是股息分派以每個營業年度為界,當年結清。

如果本年度公司的盈利不足以支付全部優先股股息,對其所欠部分,公司將不予累積計算,優先股股東也不得要求公司在以後的營業年度中予以補發。這樣,公司不論以往年度的優先股股息是否派足,都可以按當年的盈利狀況按順序分派當年的優先股股息和普通股股利。

4樓:漢賦唐詩

我對優先股不是非常了解,但是據我所學和了解的情況,中國上市公司並沒有哪家公司發行優先股。

優先股會給企業帶來乙個推脫不掉的責任,就是必須每年支付股息。優先股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就像債券,必須每年支付利息。一旦違約,企業形象會受損並帶來負面的社會影響。

非累積優先股你已解釋得很清楚,就是企業當年盈利就分紅,當年不盈利就沒有分紅,權益不能累計。而累積優先股就是今年沒有利潤不能分紅,但是當下一年企業盈利之後,就必須將所欠的股息一次性付清的**。

什麼是非累積優先股?

5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非累積優先股是指股息當年結清、不能累積發放的優先股。非累積優先股的特點是股息分派以每個營業年度為界,當年結清。如果本年度公司的營利不足以支付全部優先股股息,對其所欠部分,公司將不予以累積計算,優先股股東也不得要求公司在以後的營業年度中予以補發。

非累計優先股和累計優先股相比有哪些優點?

6樓:匿名使用者

1:簡單的講非累計優先股與累計優先股比較前者取得的股息比較穩定2:因為費累計優先股的股東可以每年或者乙個固定時期內獲得一定的股息,這不受上市公司經營好壞的影響,有點像債券。

3:累計優先股的意思是股息可以累積的,打個比方,某一年上市公司經營不好,賺錢少,那麼董事會有權決定原本當期派發給累計優先股股東的股息累積到下一期派發,這樣做有利於公司的經營,4:而累計優先股股東就不能當年獲得股息了,而是要累計到下一年獲得。所以說非累計優先股的優點就是穩定,旱澇保收。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講非累計優先股與累計優先股比較前者取得的股息比較穩定,因為費累計優先股的股東可以每年或者乙個固定時期內獲得一定的股息,這不受上市公司經營好壞的影響,有點像債券。累計優先股的意思是股息可以累積的,打個比方,某一年上市公司經營不好,賺錢少,那麼董事會有權決定原本當期派發給累計優先股股東的股息累積到下一期派發,這樣做有利於公司的經營,而累計優先股股東就不能當年獲得股息了,而是要累計到下一年獲得。所以說非累計優先股的優點就是穩定,旱澇保收!

怎樣理解中國銀行的累積優先股和非累積優先股?

8樓:匿名使用者

累積就是股息可以在公司沒錢的時候暫不分紅,等公司以後有錢的時候一併發放,非累積就是每年必須分紅。

永久債務、可贖回優先股和累積優先股的商業實質。也就是說,它們是債務還是股?

9樓:大向日葵花

永久債務、可贖回優先股和累積優先股的商業實質。也就是說,它們是債務還是股?永久債務、可贖回優先股和累積優先股的商業實質。也就是說,它們是債務還是股?

10樓:aa我愛我家

這永久債務可收回的話,優先股權一般來說和優質的新股商業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說在很多時事的時候可以進行一些正常的一些交易。

11樓:大振

永久債務可贖回優先股和累積優先股的商業細緻,他們就是永久的。

12樓:天空就是盡頭

那這三個之間的定義是有所區別的,你要從書本上好好理解定義。

13樓:海珍無敵

永久債務可贖回優先股和累積優先股的商業實質。

14樓:喬兵

在我可是會那個優先股的那個共三個字也就是說他的債務還是什麼在我有很多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的話最好還是厄用那種債務是最好的,因為債務是最先還的。

16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是這樣嗯,永久債務是可以贖回優先股的,這樣債務就會減輕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這個情況比較特殊,基本上都是累加的。

優先股分類有哪些?

18樓:國海**

你好,優先股的分類如下:

1.參與優先股與非參與優先股,當企業利潤增大,除享受既定比率的利息外,還可以跟普通股共同參與利潤分配的優先股,稱為「參與優先股」。

2.轉換優先股與不可轉換優先股,轉換的優先股是指允許優先股持有人在特定條件下把優先股轉換為一定數額的普通股。

3.累積優先股和非累積優先股,累積優先股是指在某個營業年度內,如果公司所獲的盈利不足以分派規定的股利,日後優先股的股東對往年未給付的股息。

4.可回優先股與不可回優先股,可回優先股是允許發行該類**的公司,按原來的**再加上若干補償金將已發生的優先股收回,以較低股利的**來代替發生的。

風險揭示:本資訊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資訊取代其獨立判斷或僅根據該等資訊作出決策,不構成任何買賣操作,不保證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請注意**控制和風險控制。

19樓:璩星緯

根據不同的股息分配方式,優先股可以分為多個種類。

(1)固定股息率優先股和浮動股息率優先股:股息率優先股存續期內不作調整的,稱為固定股息率優先股,而根據約定的計算方法進行調整的,稱為浮動股息率優先股。

(2)強制分紅優先股和非強制分紅優先股:公司可以在章程中規定,在有可分配稅後利潤時必須向優先股股東分配利潤的,是強制分紅優先股,否則即為非強制分紅優先股。

(3)可累積優先股和非累積優先股:根據公司因當年可分配利潤不足而未向優先股股東足額派發股息,差額部分是否累計到下一會計年度,可分為累積優先股和非累積優先股。累積優先股是指公司在某一時期所獲盈利不足,導致當年可分配利潤不足以支付優先股股息時,則將應付股息累積到次年或以後某一年盈利時,在普通股的股息發放之前,連同本年優先股股息一併發放。

非累積優先股則是指公司不足以支付優先股的全部股息時,對所欠股息部分,優先股股東不能要求公司在以後年度補發。

(4)參與優先股和非參與優先股:根據優先股股東按照確定的股息率分配股息後,是否有權同普通股股東一起參加剩餘稅後利潤分配,可分為參與優先股和非參與優先股。持有人只能獲取一定股息但不能參加公司額外分紅的優先股,稱為非參與優先股。

持有人除可按規定的股息率優先獲得股息外,還可與普通股股東分享公司的剩餘收益的優先股,稱為參與優先股。

(5)可轉換優先股和不可轉換優先股:根據優先股是否可以轉換成普通股,可分為可轉換優先股和不可轉換優先股。可轉換優先股是指在規定的時間內,優先股股東或發行人可以按照一定的轉換比率把優先股換成該公司普通股。

否則是不可轉換優先股。

(6)可回購優先股和不可回購優先股:根據發行人或優先股股東是否享有要求公司回購優先股的權利,可分為可回購優先股和不可回購優先股。可回購優先股是指允許發行公司按發行價加上一定比例的補償收益回購優先股。

20樓:秉信徵信

(1)累積優先股與非累積優先股。

(2)參加優先股與非參加優先股。

(3)可轉換優先股與不可轉換優先股。

(4)可贖回優先股與不可贖回優先股。

(5)可調息優先股和不可調息優先股。

可買回優先股是什麼意思呢,優先股是什麼?要在哪裡買啊

優先股是享有優先權的 優先股的股東對公司資產 利潤分配等享有優先權,其風險較小。但是優先股股東對公司事務無表決權。優先股股東沒有選舉及被選舉權,一般來說對公司的經營沒有參與權,優先股股東不能退股,只能通過優先股的贖回條款被公司贖回,但是能穩定分紅的股份。所得無解釋的股份。優先股以其可分配的股利來保證...

優先股和普通股的區別

廣發 1.收益不同 優先股收益不受公司經營狀況影響,普通股收益主要看公司經營狀況。2.權利不同 優先股通常沒有參與公司管理決策的權利,普通股有。3.資產分配順序不同 公司破產清算時,優先股清償順序在普通股之前。4.退股情況不同 優先股和普通股都不能退股,但優先股可回售給公司。普通股只能在二級市場上變...

優先股享不享有優先認股權

昆重帥師 得看是什麼優先股,不是都有這個權利的 實踐中,股東出於種種考慮,往往僅主張對擬轉讓股權的一部分行使優先購買權,如進行部分購買就可以達到對公司的控制情形。對此應如何處理,公司法 沒有作出明確規定,實踐中的做法也不甚統一。肯定觀點認為法律並沒有禁止股東部分人合性,維護公司老股東的利益,老股東應...